餐飲行業註冊商標,餐飲行業註冊商標,是什麼類別?

2022-07-23 03:55:09 字數 5207 閱讀 3787

1樓:智慧財產權

您要開連鎖店,服務類第35類一定要註冊,餐飲的是第43類這類您也是必須註冊的,其他您看看涉及您產品的可以註冊一些周邊的保護商標。1-34類屬於商品類,您可以根據您店裡的產品情況考慮註冊與否。35-45類才是服務類,開連鎖店一般都在這裡面選。

如果規模不大的話保護商標註冊1-2個就差不多了。具體最好是把您的詳細資訊跟**機構講清楚,這樣才能結合您具體情況給您分析。這就對**機構有一定要求了,所以如果第一次申請最好找一個專業點的**機構做。

2樓:區鴻禧

28類:娛樂品,玩具,不屬別類的體育及運動用品,聖誕樹用裝飾品。此類與餐飲毫不相關。

29類:肉食,蛋奶,食用油等。

30類:咖啡,茶,糖果,麵粉,糕點,調味品等。

31類:水果,蔬菜,活動物等。

32類:啤酒,不含酒精飲料。

33類:含酒精飲料,白酒。

35類:廣告,實業經營,實業管理,辦公事務等。有一定聯絡,但是關聯性不大,可以不註冊。

40類:食品,飲料加工服務。

43類:餐飲,住宿服務。最主要的類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正涉及的是43類:提供餐飲服務的,你保護的是你快餐點名稱,又不是要申請那些材料等等!你主要是43類,像29類什麼的是對食品的保護,對你開店註冊沒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連鎖快餐店肯定涉及不到28類,28類是娛樂用品類,c說的不對。食品類有29和30類,經營類是第35類,材料處理是第40類,提供食物和飲料服務是第43類,所以你們的商標涉及的類別有29,30,35,43,如果有食品加工服務,那麼再加上第40類,這就對了!

餐飲行業註冊商標,是什麼類別?

5樓:

43類:餐飲、酒店、住宿服務等;

第35類:飯店商業管理(連鎖經營、授權加盟等)、商業管理和回組織培訓、廣告宣答

6樓:邰冉單黛

餐飲行業的競爭主bai要靠菜品質量

du和服務。品牌是zhi形成客戶認知dao的重要因素。回專頭客及口口傳播屬主要是靠品牌認知的。

所以餐飲行業出現了很多百年老店,只要品牌還在,就可以一直開下去。而品牌保護的最基礎的工作就是註冊商標。

另外,餐飲行業的發展更多采取連鎖經營,靠品牌的一致性進行拓展。如果沒有註冊商標,連鎖就失去了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35或者43,可以直接在商標網輸個餐飲品牌名,顯示出來的就有類別

8樓:米鹿知產

你好,餐飲的話是43類服務類。

9樓:王老孫

43類 4301 提供餐copy飲,住宿服務住所(旅館、供膳寄宿處)430004, 備辦宴席430010, 咖啡館430024, 自助餐廳430025, 餐廳430027, 臨時住宿處出租430028, 寄宿處430066, 飯店430073, 餐館430102, 寄宿處預訂430104, 旅館預訂430105, 自助餐館430107, 快餐館430108,酒吧服務430138, 假日野營住宿服務430145, 預訂臨時住所430162, 汽車旅館430183

※流動飲食**c430002, 茶館c430003注:本類似群與第七版及以前版本4201交叉檢索。

餐飲業屬於哪類商標

10樓:關世鬆

餐飲是屬於商標分類43大類中4301小類: 提供餐飲,住宿服務

11樓:

43類 4301 提供餐飲,住宿服務

住所(旅館、供膳寄宿處)430004, 備辦宴席430010, 咖啡館430024, 自助餐廳430025, 餐廳430027, 臨時住宿處出租430028, 寄宿處430066, 飯店430073, 餐館430102, 寄宿處預訂430104, 旅館預訂430105, 自助餐館430107, 快餐館430108,酒吧服務430138, 假日野營住宿服務430145, 預訂臨時住所430162, 汽車旅館430183

※流動飲食**c430002, 茶館c430003注:本類似群與第七版及以前版本4201交叉檢索。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行業基本上就包含了農牧業和餐飲行業,之前小編就簡單列舉過農產品行業和餐飲行業需要註冊哪些商標,那麼,食品行業究竟應該註冊哪些類別的商標呢?

在這小編把食品行業所需要註冊的商標類別簡單說一下,當然,並不是所有做食品的都需要註冊這些類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選,還有自身發展階段來選,發展初期,做目前公司已經在使用的類別,發展中期,除已經在使用的類別,產品相關聯的上下游產品商標也需要註冊,隨著企業的發展,在聯絡企業實際,可以考慮全行業註冊保護,雖然其他行業,公司可能不會涉及,但是同樣的品牌名字在其他行業使用,可能會導致自身企業品牌被稀釋,所以在企業力所能及以後,可以考慮,品牌壟斷保護。

食品既然源於農副產品和畜牧產品,那麼這些產品方面都需要註冊,首先最基本的第30類,包含了米麵製品、穀物膨化食品、豆粉、食用澱粉及其製品、麵包糕點等,這些都是大範圍包含,具體細化產品沒有一一例舉,此外,本類別還有咖啡、茶葉、糖、蜂蜜、食用冰、食鹽和醬油、味精等調味品。

接下來就是第29類,包含食用罐頭,就有肉罐頭、蔬菜罐頭、水果罐頭,醃製、乾製水果及其製品,醃製、乾製蔬菜,蛋品、奶及乳製品,加工過的堅果和菌類乾製品,還有肉製品,比如火腿,以及非活的水產品。這些都是農產品、畜牧產品加工後的產物,還有新鮮的農產品和畜牧產品,是第31類。

還有醫用營養品,人用膳食補充及和嬰兒食品,比如奶粉,這些屬於商標第5類,此類也是中草藥、藥品類別,還有以下醫用相關的也有在此類別的。

食品行業肯定也就包好酒水飲料,所以第32類礦泉水、啤酒、果汁等,和第33類白酒,也是食品行業需要註冊的。

13樓:阡陌上花開

依據我國商標分類目錄表的規定,餐飲企業申請註冊商標時,申請的類別可以是第43類、第30類、第32類、第35類。 第43類:餐飲、餐館、茶館、酒店、住宿等; 第30類:

咖啡、茶、麵包、糕點、甜食等; 第32類:奶茶(非奶為主); 第35類:飯店商業管理、特許經營的商業管理、廣告、為零售目的在通訊**上展示商品、市場營銷、進出口**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四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三條。

餐飲行業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的常見,餐飲行業在註冊商標的時候需要助於很多方面,特別是商標類別的選擇,有的餐飲行業主要從事服務,所以他們在註冊商標的時候就會選擇服務類,但是有的餐飲行業在註冊商標的時候也會根據經營的美食去註冊商標,商標的分類一共45大類,不同的類別所代表的行業和產品不相同,那麼餐飲商標註冊屬於哪類商標?註冊申請流程有哪些?為大家整理了相關的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餐飲商標註冊屬於哪類商標?我們先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產品類的商標註冊類別:

餐飲產品商標類:第二十九類,肉類及蔬菜製品。主要包括肉類食品,以及日用或貯藏用的蔬菜及其他可食用的園藝產品,如烤鴨、泡菜、丸子等。

第三十類 面類及穀類製品。本類主要包括日用或貯藏用的來自植物內的食品,以及調味佐料,如餃子,包子,餡餅,米粉,漢堡包等。

我們再來看看餐飲服務商標類別都有哪些:

第四十三類,提供事物和飲料服務,臨時住宿。包括由個人或機構為消費者提供食物和飲料的服務以及為使在賓館、寄宿處或其他提供臨時住宿的機構得到床位和寄宿所提供的服務,如旅館,咖啡館,自助餐廳,飯店等。

餐飲商標註冊申請流程有哪些?一般情況下,註冊商標有兩種途徑,一種是自主到商標局進行申請註冊,一種是委託**機構代為註冊,但是不管選擇那種註冊方式,大家都需要準備好相關的註冊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商標註冊屬於哪類商標?我們先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產品類的商標註冊類別:

餐飲產品商標類:第二十九類,肉類及蔬菜製品。主要包括肉類食品,以及日用或貯藏用的蔬菜及其他可食用的園藝產品,如烤鴨、泡菜、丸子等。

第三十類 面類及穀類製品。本類主要包括日用或貯藏用的來自植物內的食品,以及調味佐料,如餃子,包子,餡餅,米粉,漢堡包等。

我們再來看看餐飲服務商標類別都有哪些:

第四十三類,提供事物和飲料服務,臨時住宿。包括由個人或機構為消費者提供食物和飲料的服務以及為使在賓館、寄宿處或其他提供臨時住宿的機構得到床位和寄宿所提供的服務,如旅館,咖啡館,自助餐廳,飯店等。

餐飲商標註冊申請流程有哪些?一般情況下,註冊商標有兩種途徑,一種是自主到商標局進行申請註冊,一種是委託**機構代為註冊,但是不管選擇那種註冊方式,大家都需要準備好相關的註冊資料。

商標註冊申請所需材料:

以個人名義申請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標識、商標註冊申請書。

以個企業義申請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標識、商標註冊申請書。

15樓:杭州精彩商標

近幾年來,餐飲行業一直呈現著欣欣向榮的發展趨勢,這種持續增長的趨勢,讓更多的創業者投入這個行業當中。同時充分運用網際網路渠道,「網際網路+餐飲」線上線下雙管齊下,擴大旗下品牌在餐飲行業的影響。

作為吃貨,大掌櫃從來不會在飲食方面虧待自己,雖說沒有尋找美食的決心,但是只要是知曉的餐飲美食,都會去品嚐,不過可惜的是很多美食都沒有自己獨特的商標。餐飲企業建立品牌首先要做的是餐飲商標註冊或者商標買賣,相信對於正在要開餐飲店的你已經在關注商標。那麼,你知道餐飲商標屬於第幾類商標類別呢?

餐飲行業屬於商標第43類:

備辦宴席430010,

咖啡館430024,

自助餐廳430025,

餐廳430027,

臨時住宿處出租430028,

飯店430073,

餐館430102

自助餐館430107,

快餐館430108

流動飲食**c430002,

茶館c430003

外賣餐館

餐館資訊服務,酒店房間預訂服務,度假村住宿服務,流動餐館服務,**葡萄酒為主的酒吧,有關烹飪食譜的建議,啤酒屋服務,拉麵館,酒店住宿服務,酒館,咖啡館服務,旅館,臨時住宿處預訂,備辦宴席服務,比薩店,茶館服務,安排臨時住宿,餐館預訂

餐館預訂服務,提供臨時住宿,冰淇淋店(店內食用),小酒館服務,小旅館,雞尾酒會服務,外賣餐館,臨時住宿處預訂**,露營場所住宿預訂,家庭旅館服務,替他人預訂酒店,在度假村提供臨時住宿,**預訂旅館,青年旅社服務,備辦室外宴席服務,餐館預訂**,作為臨時住宿處的房間出租,沙拉吧,天婦羅餐館,壽司餐館服務

註冊餐飲商標,是指由申請人(一般為餐廳經營者)向國家主管機關申請並獲得核准,獲得商標專用權的法律行為。申請人要準備好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和營業執照影印件等,然後遞交到商標局,由商標局負責受理稽核和決定是否核准註冊。

從事餐飲行業,需要註冊什麼類商標?

這個類別主要是包含了選單和宣傳冊等等,一般來說,餐飲公司肯定都是需要一刷選單或者是宣傳冊的,特別是一些新開的餐飲公司知名度不高,所以公司是需要去印發一些宣傳冊來讓消費者知道的,這樣也是為了宣傳自己的餐飲公司,同時在這個過程之中,提升自己公司的人氣,讓消費者知道你的公司。而且在印刷的過程之中,如果餐飲...

未來餐飲行業,學什麼最吃香,未來的餐飲行業,學什麼比較吃香

未來餐飲行業當然是學廚師最吃香,只要廚藝精湛,不但好就業,而且薪酬也很豐厚。那就要看你在 發展 村裡快餐 鎮上餐廳 市裡中西餐 未來餐飲行業學什麼技術最吃香?1 餐飲行業是一個快消品行業 2 只有是有人在的地方,餐飲行業就會一直存在 3 未來的人來生活水平只會越來越高,越來越注重享受 4 餐食方面就...

餐飲行業的特點,餐飲服務的特點

一 一次性 餐飲服務只能一次使用,當場享受,這就是說只有當客人進入餐廳後報務才能進行,當客人離店時,服務也就自然終止。二 無形性 餐飲業在服務效用上有無形性,它不同於水果 蔬菜等有形產品,公從色澤 大小 形狀等就能判別其 壞。餐飲服務只能通過就餐客人購買 消費 享受服務之後所得到的親身感受來評價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