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務必的成語,填成語 一團()() 務必成語

2022-07-23 14:56:00 字數 3331 閱讀 8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團和氣: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

一團漆黑:形容一片黑暗,沒有一點光明.也形容對事情一無所知.

一團亂麻:形容事情雜亂無章,沒有頭緒.

2樓:匿名使用者

012345687952255548548525885

填成語:一團()() 務必成語

3樓:最愛心靈手巧

一團和氣

yī tuán hé qì

【解釋】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

【出處】宋·朱熹《伊洛淵源錄》卷三引《上蔡語錄》:「明道終日坐,如泥塑人,然接人渾是一團和氣。」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和;不能讀作「hè;hú;huó;huò;huo」。

【辨形】和;不能寫作「合」。

【近義詞】和藹可親、和顏悅色、平易近人

【反義詞】凶神惡煞、凶相畢露

形容必要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茲事體大:這件事性質重要,關係重大。 重中之重:重要之中最重要的事物或事情,形容某件事或事物非常重要。

表示必須的成語

5樓:宮甜恬秦晗

三國·魏·陳琳《為袁紹檄豫州》注引《魏志》,情勢十分緊迫:「曰。比喻為形勢所迫:

『火燒眉毛,非常急迫。」《列子·仲尼》。【出自】:

「州司臨門:「遠在八荒之外?』詩曰。

比喻事到眼前,近在眉睫之內,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象流星的光從空中急閃而過:火燒到眉毛。

』」急如星火【解釋】:箭已搭在弦上: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十六。」

迫在眉睫

【解釋】:『如何是急切一句。【出自】:

流星: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晉·李密《陳情表》。

形容非常急促緊迫,不可不發:行。【出自】:

《莊子·庚桑楚》。

箭在弦上【解釋】:「矢在弦上。」

火燒眉毛【解釋】:星火勢在必行

【解釋】。【出自】,必須採取行動:「問:做。從事情發展的趨勢看:向吾見若眉睫之間,急於星火

6樓:實憶楓希良

這樣的成語有兩個:

1.必不可少[bìbukěshǎo]

[解釋]

(1)[absolutely

necessary]∶絕對需要的

食品是人人必不可少的

(2)[indispensable]∶不達到某種目的就不能做成某種事情的

**穩定對正確的商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

【意思】:絕對需要的;不可缺少的。

2.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無法替代或缺少的,稍微缺少一點點都不可以。比喻一點也不能缺少。

務必和必須在法律上那個詞語好一點?

7樓:點化虛空的眼

嚴格從法律條文來說,「務必」和「必須」這兩個詞都不是法條用語,在法律表述上,「務必」、「必須」的意思一般用「應當」來表述,在法律中有「可以」和「應當」兩個詞,「可以」表示不是強制性規定,可以做,也可以不做;「應當」就是表示必須做,不得不做。這和我們生活中關於「可以」、「應當」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如果要表示「務必」、「必須」的話,建議用「應當」表示,比較標準。

當然,如果一定要在這兩個詞中選擇一個的話,「必須」要強硬一點。

請務必幫助我搜集一些成語

8樓:綦仲

那方便的成語,還是什麼成語的行

咱的成語有什麼必須找到

9樓:僑中黃建成

沒有含「咱」的成語。咱[zán]【基本解釋】1. 我 :咱不懂他的話。

2. 總稱己方(我或我們)和對方(你或你們) :咱們。咱倆。咱一起去看戲。

咱[zá]【基本解釋】〔咱家〕我,自稱之辭。

咱[zǎ]【基本解釋】方言,「早、晚」二字的合音 :這咱。多咱。

10樓:拜託哎呀

沒有這樣的成語。讀音:zán

組詞造句:

1、咱們

造句:但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不都是確定一定以及肯定,那咱們就得停下來。

解釋:代詞。

(1)總稱己方(我或我們)和對方(你或你們):~是一家人|你來得正好,~商量一下。注意:

包括談話的對方用『咱們』,不包括談話的對方用『我們』,如:我們明天參加義務勞動,你要是沒事,~一塊兒去。不過說『我們』也可以包括談話的對方。

(2)借指我或你:~是個大老粗,說話不會曲裡拐彎(指我)|~別哭,媽媽出去就回來(對小孩兒說,指你)。

2、咱家

造句:小紅帽走進小屋說,「外婆,我來看您了。我帶來了一些脫脂脫鈉的小吃,這能讓咱家頂級的營養專家滿意吧。」

解釋:我(多見於早期白話)。3、多咱

造句:這是多咱的事?

解釋:<方>什麼時候;幾時(用法跟『多會兒』相同):咱們~走?|這是~的事?

11樓:薔薇朵朵

咱本來就是一個口語化的字。它是不存在成語的。

12樓:老張侃生活

你的提問是不是寫錯,沒有咱開頭詞語。

有咱開頭的組詞,比如咱們.咱家.咱家那些事。

所以你再次複查一下你提問的內容有沒有弄錯,真沒有咱字開頭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帶咱字的成語。必須也沒有。

搜尋「 咱 」,找到 0 個成語 ,搜尋「 咱 」,找到 0 個成語

找不到該成語,請確認自己是否輸入了正確的成語,或者嘗試減少關鍵字進行搜尋!

14樓:多元老人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多元碼)自帶有九萬條詞彙,輸入 kr 打出【咱】字,只有【咱們】一詞,並無成語。在網上搜尋【咱】字,亦未見成語。

15樓:小山村情懷

、咱的成語:

咱彼各 咱各 咱家 咱每咱們 咱人 俺咱 不咱

多咱 那咱 那咱晩 我咱

形容「必要」的成語都有哪些?

形容「不想做的但必須去做的事」的成語有哪些?

的評判填成語,什麼的勇氣填成語

鐵面無私 地評判 出以公心 地評判 實事求是 地評判 公正無私 地評判 什麼的勇氣填成語 我們的勇氣 克服困難的勇氣 重新生活的勇氣 一往無前的勇氣 描寫勇氣的成語 勇往直前 臨危不懼 無所畏懼 奮不顧身 見義勇為 百折不撓 身先士卒 赴湯蹈火 勇冠三軍 智勇雙全 衝鋒陷陣 群威群膽 勇猛精進 挺身...

什麼的小鷹填成語,什麼的勇氣填成語

堅強不bai屈的小鷹。一隻小du 鷹跟著老鷹學飛行。小zhi鷹飛到了dao大樹的上面,它高回興地喊起答 來 我已經會飛啦!老鷹搖搖頭說 飛得只比大樹高,還不算會飛。小鷹又跟著老鷹向上飛。小鷹飛到了大山的上空,它又高興地喊起來 我真的會飛啦!老鷹又搖搖頭說 飛得只比大山高,還不算會飛。小鷹只好鼓起勁,...

什麼的說填成語,什麼的微笑填成語

說地談天 shu d t n ti n 基本釋義 天上地下,無所不談。形容話題廣泛或巧於言辭。出 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十三回 指揮說地談天口.道聽途說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什麼的微笑填成語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