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病句

2022-07-23 14:56:01 字數 741 閱讀 9510

1樓:又見千山暮雪

a這樣,指代不明。孩子產生厭煩牴觸情緒是家長經常訓斥的結果。原句表達有誤

b詞語搭配順序不當。強烈是修飾反響的,應放於反響前面

c語意重複。夙願就是未了的意思,和未了的情結重複。

2樓:匿名使用者

a.教育專家提醒家長不要經常訓斥孩子,這樣時間久了,會使孩子感到厭煩併產生牴觸情緒,等真正需要講明道理時,反而產生不良後果。

等真正需要講明道理時,反而產生不良後果。

應該是「反而得不到應有的效果。」

需要講道理的是家長,後面的結果的主體也應該是家長,而「產生」不良後果的主體是孩子,所以錯誤。

b.日前,「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評選揭曉,獲獎者中既有人們熟悉的英模,也有基層的平凡百姓,他們的事蹟都強烈引起了社會反響。

應該是:他們的事蹟都引起了社會的強烈反響。

強烈引起,錯。

c.為家鄉的先賢撰寫人生傳奇故事,是作者長期醞釀併為之奮鬥的心靈感悟和強烈願望,也是孕育在作者心中多年的夙願和未了的情結。

為之奮鬥的心靈感悟和強烈願望,也是孕育在作者心中多年的夙願和未了的情結。

作者奮鬥的目的不是感悟和願望,是撰寫...傳奇故事。

孕育...未了的情結,錯誤。不能有未了。

3樓:草色無窮碧

b「他們」指代不明。c句式雜糅,「孕育」與後面的多年的夙願和未了的情節搭配不當。

a「會使」的主語第一個單句,產生歧義

高中語文病句改錯題,高中語文修改病句題

國家基礎教育資源網 具有強大的開放性和相容性,實現了國內外的教育資源共享和拓展了國內教育資源庫建設的新思路。以一個文科高材生告訴你 下面是正解 國家基礎教育資源網 具有強大的開放性和相容性,由此實現的國內外的教育資源共享,給國內教育資源庫建設提供了 新思路 實現。新思路,搭配不對吧 高中語文病句改錯...

語文介詞求主的病句,求高中語文病句(越多越好)

這種型別bai是說,由於句首有介詞 du,而造成整個句子zhi沒有主語.比如,通過這次dao考試,讓我 回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答.因為 通過 是一個介詞,它與 這次考試 構成介詞短語,這樣,使 這個動詞就沒有主語了.明白了吧?類似的例子還有 在這次事故中,造成了五人 同樣,在 也是介詞,它與 這次事故...

題,急啊,成語病句,初一語文,高中語文成語加病句

第一選a。一觸即發表示緊張形勢。b虛張聲勢為貶義詞,c別出心裁改為別有用心。d修改為奮不顧身第二選c 濟濟一堂,雖然也是形容人多,值得是人才多的盛況。可以修改為摩肩接踵,或者川流不息 第三題,選c a連篇累牘貶義詞指過多的篇幅去描寫描述 b出人頭地形容人的德才高人一等。d,金科玉律不適合表達學校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