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往往是錯誤,而不是真理嗎

2022-07-24 04:15:17 字數 1090 閱讀 5020

1樓:小錦蓮蓮

啊!!很好玩的問題啊~~

現實只是表象,但眾多的表象組合起來,往往會指向一個東西,通常我們稱他為真理。

我想,用數學來說會容易點。比如:線性迴歸,許多的點(現實)在一個區域分佈,慢慢的都向直線(真理)聚集。

但就像也有許多點是例外,是偏離直線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說表象不是真理,但真理是源於表象的。所以對真理也要有一定的包容,並不是所有時候都適用的,就如誤差率一樣只要低於多少就可以算了。好比,做調查,就算資料真實,得出的結果也未必正確。

但,o(∩_∩)o~個人覺得,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一個定律開始的,所有的實物之所以會指向他,就是因為本身就是從**出來。而這個恆存,並不用依附任何的實物存在,也從沒存在過,所以他總是無所不在。嗯~~~佛家和道家都有講到這一點吧。

而我們只是藉助了這些現實,發現了真理。

但,很多時候,真理雖然和現實緊密相連,可他的發現是可以脫了現實的。^_^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受主觀意識改變的客觀規律 叫真理 而現實正是體現真理的 現實的我們看到的所謂的錯誤,是有一定的規律可尋的。現實的錯誤是真理的體現。(樓上的那個傢伙 他的思想還沒有啟蒙!)

3樓:港龍尊男

人類在實踐中總結經驗產生理論,反過來理論指導實踐。真理就是在實踐中總是正確的理論,既然在實踐中正確,那麼現實就應該是真理,而不是錯誤。

關鍵在於我們怎麼看問題,從哪一個角度看問題罷了。

4樓:神的馨寵

現實是我們認知的一種現象,是感性認識。我們需要從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透過事物的現象抓住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是認識的根本任務。

也是理性認識的要求。真理和科學理論就是理性認識,真理和科學理論能夠根據規律預見事物的發展方向,對我們認識客觀世界和實踐具有巨大的指導作用。

所以現實是感性認識,真理是理性認識。

(我只是剛開始學哲學,理論不一定正確,我回答只是練習。)

5樓:水瓶天天

現實就是社會存在,不存在對與錯。

真理是意識的範疇,二者無必然聯絡。

6樓:壬智綱

問題不清晰,看不明白

象群首領為何往往是母象而不是公象

因為在大象的社會生活中,採用是母系為主的制度方式 象是群居性動物,以家族為單位,由雌象做首領,今天去哪覓食,怎麼走,在哪休息都是雌象說了算。而成年雄象像個保安,主要負責保衛家庭安全的責任。直到母象交配期,公象才會加入象群家族,交配後再回到原來的單身象群或者自己耍。母象把不幸夭折的小象帶在身邊幾天再將...

獲得財務回報往往是創業者的首要動機 對嗎

應該是為社會帶來財富的同時給自己帶了收益。當然不是,創業動機可能有很多種。錯的。應該是為社會帶來財富的同時給自己帶來了收益。財務投資和戰略投資的區別?一般vcpe的專案投資,既有財務投資的,也有做戰略投資的。主要看各家投資機構的投資風格,有些機構主要投賽道 比如創新工場和英諾 就這兩年押注人工智慧賽...

打雷時,空中形成的是磁場,而不是電場嗎為什麼

動電生磁,動磁生電,磁場就是電場。空中的雲摩擦起電,同種電荷相斥,就會將蘊藏能量以光與聲形式發散出來。由於電荷可以在極短時間內放出所有能量,因此沒有電流,也就沒有場生成。也許就是這祥 很難說,因為電生磁,磁生電,有電場,也有磁場。我在初三學過 電流的磁效應,即電能生磁。用奧斯特實驗可以證明。是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