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財務回報往往是創業者的首要動機 對嗎

2023-01-20 20:00:12 字數 2163 閱讀 6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為社會帶來財富的同時給自己帶了收益。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創業動機可能有很多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應該是為社會帶來財富的同時給自己帶來了收益。

財務投資和戰略投資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vcpe的專案投資,既有財務投資的,也有做戰略投資的。主要看各家投資機構的投資風格,有些機構主要投賽道:比如創新工場和英諾**就這兩年押注人工智慧賽道,基本相關的企業都會快速投入。

也有的機構每年投資專案不多,比如凱鵬華盈,華興資本等,還有一些上市公司背景的**一般偏做戰略投資為主,結合產業上下游做整合,收併購。知投資本專門做戰略投資的。

什麼是財務性投資

5樓:點點在心

財務投資是指以獲取中短期財務價值為目的,主要通過溢價退出實現資本增值的交易行為,包括單一股權投資和混合型投資。

財務投資原則:

1、風險一報酬權衡原則。

風險一報酬權衡原則是指風險和報酬之間存在一個對等關係,投資人必須在報酬和風險之間做出權衡,為追求較高報酬而承擔較大風險,或者為減少風險而接受較低的報酬。

2、投資分散化原則。

投資分散化原則是指不要把全部財富投資於單一的投資物件,而要分散投資。投資分散化原則的理論依據是投資組合理論。馬克維茨的投資組合理論認為若干種**組成的投資組合,其收益是這些**收益的加權平均數,但其風險要小於這些**的加權平均風險,所以投資組合能夠降低風險。

3、理性投資原則。

理性投資原則可以使企業在進行投資決策時避免受到市場左右以及遭受不必要的損失。理性投資原則貫穿投資決策的整個過程:首先,企業要客觀分析自身對投資風險的承受能力,並制訂出相應的投資目標。

6樓:網友

財務投資指的是為只為創業者注入資金,為最終實現做為vc應得的利潤。不干預企業的發展方向和決策。與之相對應的就是戰略投資,戰略投資往除了有資金注入之外,還佔有企業的股權,同時也干預一定的企業的決策和發展方向。

7樓:容哲聖丘納

財務性投資是相對於戰略投資而言的,比如,投資公司購買上市公司的**,或者pe給創業者提供啟動資金,這種投資不干預企業的發展方向和決策。而戰略投資是存在其他目的的,比如一個鍊鋼企業收購了一個鐵礦企業的部分股權,以期為自己的發展提供便利。

非控股的財務性投資就是指這種財務性投資沒有達到控股的程度,比如投資公司購買上市公司的3%的**。

創業初期的財務工作很重要,不知你瞭解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工作最重要的是幫助企業決策者對市場做出正確的判斷,使企業在市場中把握正確的經營方向,穩步發展,立足於不敗之地。

作為一名創業者,你是否熟悉以下財稅知識呢?

創業早期如何選擇財務?

日常經營要交哪些稅?

企業該如何避稅?

讀賬簿和財務報表,要重點關心哪些指標?

資金流入和資金流出,我們賬戶有多少錢?

利用excel**向我的投資者、顧問和朋友們解釋收入增長形勢有多麼好?

多學習一些財務知識,可以幫助解決創業初期存在的很多問題。

精明的企業家會用一系列標準來打理他們的企業。

創業財務管理的內容及方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

西方財務學主要由三大領域構成,即公司財務(corporation finance)、投資學(investments)和巨集觀財務(macro finance)。其中,公司財務在中國常被譯為「公司理財學」或「企業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的內容: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 財務管理在企業中的地位。

財務管理是基於企業再生產過程中客觀存在的財務活動和財務關係而產生的,是企業組織財務活動、處理與各方面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它通過對資金運動和價值形態的管理,像血液一樣滲透貫通到企業的生產、經營等一切管理領域。

為什麼提問的回答往往是答非所問

很多人是為了bai刷分吧 提問要du 注意以下幾點 zhi1 提問不要太難,否dao 則可回能沒人會回答 2 提問分類答要正確,否則會回答的可能看不到 3 提問敘述要清楚,否則別人不知道怎麼回答 4 提問不要違規,明顯違規的問題沒人敢回答。另外,如果提問有懸賞分,回答的人會多一些,懸賞分越高關注的人...

現實往往是錯誤,而不是真理嗎

啊!很好玩的問題啊 現實只是表象,但眾多的表象組合起來,往往會指向一個東西,通常我們稱他為真理。我想,用數學來說會容易點。比如 線性迴歸,許多的點 現實 在一個區域分佈,慢慢的都向直線 真理 聚集。但就像也有許多點是例外,是偏離直線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說表象不是真理,但真理是源於表象的。所以對真理也...

象群首領為何往往是母象而不是公象

因為在大象的社會生活中,採用是母系為主的制度方式 象是群居性動物,以家族為單位,由雌象做首領,今天去哪覓食,怎麼走,在哪休息都是雌象說了算。而成年雄象像個保安,主要負責保衛家庭安全的責任。直到母象交配期,公象才會加入象群家族,交配後再回到原來的單身象群或者自己耍。母象把不幸夭折的小象帶在身邊幾天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