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與製作和建築設計哪個專業比較好

2022-07-24 07:10:17 字數 5235 閱讀 6508

1樓:市籍山人

機械設計與製造 是長線專業 意思是任何時代都是好專業 畢業了也好找工作

下面介紹一下 建築學 專業

建築學的開設歷史足有100餘年,而且起點很高,建立者都是歐美、日本的建築留學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清華大學的樑思成、林徽因夫婦。由於在文革期間曾停辦近20年,加上物質條件的限制,雖然復辦後發展很快,但仍相對落後歐美十多年,但凡事都有兩面性,這個相當落後為建築學帶來了無盡的深造空間。建築學是研究建築物及其環境的學科,對建築物、建築群、風景園林、城市村鎮進行設計和規劃,其內容包括技術和藝術兩方面。

雖然也學習建築工程技術方面的內容,但更偏向於建築外觀、結構的設計,也就是說,建築師大都做圖紙上的技術,而工地上的技術,則更多地交由土木工程師去做。它不同於一般的理工類專業,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建築是凝固的**!它集理工的嚴密、藝術的想像於一體,因此,它的招生門檻一直比較高:

除了對考生的數學、物理成績要求比較高外,還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的繪畫基礎和良好的形像思維。幾乎所有院校的建築專業都會對新生加試徒手畫,不合格者將被勸轉土木工程或其他專業。這樣一樣,就限制了這個專業的膨脹發展,專業招生始終處於穩中有升的狀態,從未出現過爆發。

我國有近百所院校設有這個專業,不過,最著名的當屬八大家。在就業方面看來,建築在人類的四大生活要素衣食住行中穩佔一席,建築師的聲望很高。在90年代房地產業興起之後,建築學專業人才更是迎來了錦上添花的紅火時代,除了傳統的建築設計院外,許多房地產公司、監理公司也對建築人才有一定的需求。

可能很多同學都不知道,在大部分院校裡,建築學都是五年制的,四年在校學習,最後一年到各大設計研究院進行實習,參與實際工程的設計與施工。所以,求職時,建築學畢業生常常都是拿著作品應聘的。建築學是一個大類,相關的土木工程、城市規劃、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雖不及建築學火熱,也都算得上不錯的專業。

2樓:

這個我覺得要看個人喜好吧 ,如果你上了專業但是自己卟喜歡 ,一樣沒戲。 我個人覺得機械設計比較好 ,建築的話 ,現在學建築的人跟5年前學電腦it的人差不多熱門了 。等你學完出來就很大競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不錯的專業,我學的是機械設計,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更喜歡哪個!學自己喜歡的,你的心在**時間就在**!

大學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和建築學 哪個好~

4樓:踩踩踩才次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你的愛好,不能看熱門,不然最後肯定會後悔的

建築學和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哪個比較好學,求大神,最好再簡要介紹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及其製造專業和建築學專業雖都是工科專業,但差別很大。機械專業主要學的是各種機械裝備的設計製造,工作的範圍在機械加工廠;而建築學專業是一個藝術、工學、人文學科綜合而成的學科,不但要數學學得好,而且要有豐富的藝術想象力和一定的藝術功底,費時費力;但大學畢業後工作好找,工作環境要比機械專業好得多,待遇也要高得多。如果你能能在建築學老八校讀上五年,工作不用發愁,這些大學的建築學學生一般在四五年級就能接到活,養活自己不存在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建築學,這個很文藝的專業,累就累在熬夜畫圖上了,學的是文科數學,上課不聽下去自己看考試都能過,不學化學生物,大二好像才開物理什麼的,還有模型製作的課,比賽也很多,好多學校還會組織一起出去旅遊,別的專業的校內實習可能是幹些與專業有關的東西,而建築學就是出去轉,看建築,其實就是玩去了,最重要的是,建築學在去年所有專業裡被評為最好就業的專業。機械太累了,不適合女生學。我就是建築學的學生,有興趣就和我私聊吧331741145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性比較強,並且需要很廣博的知識面,你想成為大師的話,需要有點天賦。如果將來只是為了從事建築行業,只需要踏踏實實完成學業即可。建築學比較累,一半的時候都是在熬夜出圖。

建學出來的,可以進設計院,房地產,研究所,當老師等等,也可以自己開公司,掙的錢應該不會少,就是比較辛苦,有時候沒日沒夜的。機械自動化專業我不瞭解,就不多說了。

8樓:老

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和建築學專業雖然是??工程專業,但非常不同的。機械專業學習的各種機械和裝置的設計和製造,在機械加工廠的工作範圍,建築學專業的藝術學科的整合,工程,人文,不僅是良好的數學,而這必須豐富的藝術想象力和一些藝術技巧,時間和精力,良好的,但比機械專業畢業後,從大學,工作環境要好得多,在**上應要高得多。

如果你能架構老八學校讀了5年,工作不擔心這些結構通常是四,五年級學生在大學將能夠接收活養活自己是沒有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個概念,一個是純建築的,一個是純機械的,至於好學與不好學完全取決於您自身的興趣偏向。本人機械專業畢業,個人感覺,學校的東西過於理論,當你從事相關工作時,大量的實踐經驗才是你人生財富的真正積累沉澱過程。所以,不管是建築還是機械,都一樣,只要你自己好好學,都一樣的。

我國哪些大學的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華中科技大學 a+ 10 大連理工大學 a 19 吉林大學 a

2 上海交通大學 a+ 11 燕山大學 a 20 同濟大學 a

3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12 東北大學 a 21 合肥工業大學 a

4 浙江大學 a+ 13 西北工業大學 a 22 北京郵電大學 a

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14 天津大學 a 23 中南大學 a

6 西安交通大學 a+ 15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a 24 武漢理工大學 a

7 清華大學 a 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25 北京工業大學 a

8 上海大學 a 17 哈爾濱工程大學 a 26 山東大學 a

9 北京理工大學 a 18 重慶大學 a 27 東南大學 a

b+ 等 (41 個 ) :

南京理工大學、湖南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南昌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蘇州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東華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山東科技大學、江蘇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浙江工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大連交通大學、廈門大學、浙江理工大學、長春理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鄭州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河北工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瀋陽工業大學、四川大學、河南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廣西大學、寧波大學、武漢工程大學、武漢大學、中北大學

b 等 (41 個 ) :

蘭州交通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上海海事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華北電力大學、長沙理工大學、長安大學、河海大學、重慶郵電大學、天津理工大學、西安工程大學、昆明理工大學、汕頭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西華大學、陝西科技大學、瀋陽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長春工業大學、北方工業大學、天津工業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山東輕工業學院、貴州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深圳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北京服裝學院、江蘇科技大學、湘潭大學、武漢科技學院、太原科技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中國民航大學、安徽工業大學、西安石油大學、武漢工業學院、南京工業大學、青島科技大學

c 等 (28個 ) : 名單略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 華中科技 重慶大學 湖南大學

12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學兩個專業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更好?

13樓:狂瑤宿雨

這兩個專業比較,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要比建築學更好就業。建築學儘管屬於工學學科但是屬於設計範圍多些,而土木工程則是實地的去蓋房子。所以建築學的就業在於設計公司、房地產開發商、建設公司等。

而這些公司通常只需要幾名建築學專業的就行了。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也是工學學科但是機械設計的範圍和實用性要遠遠的多過建築學的設計和研究的。而且現在很多的工業生產全部機械化了,表示需要有更多不同的機械用途來替代一些反覆或是煩雜的手工工作。

所以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就業率要比建築學高。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和「建築」,哪個好?

14樓:海秋白

我是學通訊的,這麼說吧,對於三本畢業生來說,一般好學的不好就業,就像金融,畢業了非名校不好就業。至於機械設計路橋建築這些也不好學而且工作又髒又累,不如學電子資訊類專業比較好就業,如果你怕難那別學通訊,因為通訊是double e裡最難學的,物聯網就業前景非常好。

15樓:

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出路,學好專業修煉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專業只是一種奠定職業前期方向的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好一點……雖然難學……但個人覺得比橋樑建築好多了……自動化說白了就是儘量少用人……只用機器做許多作業…個人感覺符合未來的社會發展…

17樓:美美機械網

專業沒有好壞之分,就看你對那個專業感興趣,學機械工作環境相對比較固定,學建築的話工作地點不是很固定,不過建築相對來說比機械工資高,但是比較苦。

建築學和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哪個專業好

18樓:蕩葉飄旋

總的來說建築好些,機械大城市和東南還好些,西北收入待遇差好多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與建築工程技術哪個好

19樓:鄔珏厙曾琪

就這兩個專業還是機械好點,就業範圍廣,但工作乏味、無聊。薪水也不高,做機械行業的是越老越吃香,頭幾年賺的錢夠自己花的就很好了。我很多同學學完機械都後悔了,只不過當初盲目的追求熱門專業,建議你還是慎重考慮。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與建築專業哪個好

20樓:數控程式設計達人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1、建議你選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機械設計手冊哪個版本好,機械設計手冊哪個版本的好?

我覺得第五版本好,綠皮那個成大仙主編,應該是老版本好一些。舊的比較全面。機械設計手冊哪個版本的好?軟體版 我是做機械設計的,平時英科宇的使用頻繁些,機械工業的偶爾用。書籍的話當然是最新出版的好用了 機械設計手冊 新編軟體版2008 v3.0的 和成大先的第五版 機械設計手冊哪個版本好 50 現代機械...

考研機械設計基礎和機械設計,機械原理哪個相對好考些

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相關的專業學的,機械設計是機械專業學的,兩個內容上講機械設計更深點,但是機械設計基礎包含機械設計的內容和機械原理的內容,而機械設計這門課則是一門在機械原理基礎之上的機械學科的專業基礎課。你學機械的應該很清楚啊。個人感覺應該基礎好考。機械設計基礎與機械原理哪個難 看你以什麼心態去學,...

建築設計涉及到哪些學科,建築設計屬於什麼專業?

一 建築學專業 本專copy業培養具備理工與人文 科學與藝術廣泛的知識背景,建築 城市 園林 三為一體的專業知識結構,能在設計 科研 管理部門及高等院校從事建築設計 城市設計 室內設計 園林設計 歷史建築保護 建築技術設計 科學研究 管理及建築教育等方面工作的 厚基礎 寬口徑 善創新 高素質 的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