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方管圓管一般有什麼用途,鍍鋅圓管和鍍鋅方管材質是一樣的嗎

2022-07-24 14:45:41 字數 3526 閱讀 3623

1樓:青天專用

1、鍍鋅管的用途現在煤氣、暖氣用的那種鐵管也是鍍鋅管,鍍鋅管作為水管,使用幾年後,管內產生大量鏽垢,流出的黃水不僅汙染潔具,而且夾雜著不光滑內壁滋生的細菌,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六七十年代,國際上發達國家開始開發新型管材,並陸續禁用鍍鋅管。中國建設部等四部委也發文明確從二000年起禁用鍍鋅管,目前新建小區的冷水管已經很少使用鍍鋅管了,有些小區的熱水管使用的是鍍鋅管。

較薄的壁厚的鍍鋅方管圓管一般用在電工電線穿管用的。

2、由於鍍鋅方管是在方管上進行了鍍鋅的處理,所以使得鍍鋅方管的應用範圍較方管有了很大的拓展。其主要用於幕牆,建築,機械製造,鋼鐵建設專案,造船,太陽能發電支架,鋼結構工程,電力工程,電廠,農業和化學機械,玻璃幕牆,汽車底盤,機場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較薄的壁厚的鍍鋅方管圓管一般用在電工電線穿管用的.

3樓:潮玉蘭

從工程的角度來說,鍍鋅方管圓管一般用在建築欄杆,造型及一些大門的骨架等.

4樓:探索瀚海

鍍鋅方管

其主要用於幕牆,建築,機械製造,鋼鐵建設專案,造船,太陽能發電支架,鋼結構工程,電力工程,電廠,農業和化學機械,玻璃幕牆,汽車底盤,機場等。

鍍鋅方管是一種以熱軋或冷軋鍍鋅帶鋼或鍍鋅卷板為坯料經冷彎曲加工成型後,再經高頻焊接製成的方形截面形狀尺寸的空心方形的截面型鋼鋼管;或將事先做好的冷彎空心型鋼管再經熱浸鍍鋅加工而成的鍍鋅方矩管。

鍍鋅方管從生產工藝上是分為熱鍍鋅方管和冷鍍鋅方管的。正是由於這兩種鍍鋅方管的加不相同也就造就了它們很多不同的物理和化學性質。總的來說它們在強度、韌性和機械效能方面都有很多的區別。

熱鍍鋅方管:是在使用鋼板或者是鋼帶捲曲成型後焊接製成的方管,並在這種方管的基礎上將方管置於熱鍍鋅池中經過一系列化學反響後又形成的一種方管。熱鍍鋅方管的生產工藝較為簡單,且生產效率是很高的,品種規格也多,這種方管所需要的裝置和資金很少,適合小型鍍鋅方管廠家的生產。

但是從強度上來說這種鋼管的強度是遠遠低於無縫方管的。

而冷鍍鋅方管是在所用的方管上利用冷鍍鋅的原理來使方管具有防腐蝕的效能。與熱鍍鋅不同冷鍍鋅塗料主要通過電化學原理來進行防腐,因此必須保證鋅粉與鋼材的充分接觸,產生電極電位差,所以鋼材表面處理很重要。

鍍鋅圓管

鍍鋅鋼管是 表面有熱浸鍍或電鍍鋅層的焊接鋼管。

鍍鋅管的用途很廣,除作輸水、煤氣、油等一般低壓力流體的管線管外,還用作石油工業特別是海洋油田的油井管、輸油管,化工焦化裝置的油加熱器、冷凝冷卻器、煤餾洗油交換器用管,以及棧橋管樁、礦山坑道的支撐架用管等。

熱鍍鋅管是使熔融金屬與鐵基體反應而產生合金層,從而使基體和鍍層二者相結合。熱鍍鋅是先將鋼管進行酸洗,為了去除鋼管表面的氧化鐵,酸洗後,通過氯化銨或氯化鋅水溶液或氯化銨和氯化鋅混合水溶液槽中進行清洗,然後送入熱浸鍍槽中。熱鍍鋅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

熱鍍鋅鋼管基體 鍍鋅管與熔融的鍍液發生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形成耐腐蝕的結構緊密的鋅一鐵合金層。合金層與純鋅層、鋼管基體融為一體。故其耐腐蝕能力強。

冷鍍鋅管就是電鍍鋅,鍍鋅量很少,只有10-50g/m2,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鍍鋅管相差很多。正規的鍍鋅管生產廠家,為了保證質量,大多不採用電鍍鋅(冷鍍)。只有那些規模小、裝置陳舊的小企業採用電鍍鋅,當然他們的**也相對便宜一些。

建設部已正式下文,淘汰技術落後的冷鍍鋅管,不準用冷鍍鋅管作水、煤氣管。 冷鍍鋅鋼管鍍鋅層是電鍍層,鋅層與鋼管基體獨立分層。鋅層較薄,鋅層簡單附著在鋼管基體上,容易脫落。

故其耐腐蝕效能差。在新建住宅中,禁止使用冷鍍鋅鋼管作為給水管。

鍍鋅圓管和鍍鋅方管材質是一樣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方管和圓管的區別方管是方的,圓管是圓的,就這種區別,圓管一般做中層結構件,方管一般做外層結構件,生產工藝:方管的抗拉強度較好,不容易彎曲,而圓管抗力均勻,管小而

博容易折彎斷裂!

6樓:享鑫矩形管

都是q235材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基本上材質是q235b

方管鍍鋅費與圓管鍍鋅費有什麼區別

8樓:易雪寒筱

樓主好!鍍鋅費用是按照你的數量、鍍鋅方式和鍍鋅管的厚度決定的,管子壁厚越薄吸鋅量越大,**相對貴一些。

9樓:

應該沒有什麼差別的,主要是按重量計費的吧

10樓:

沒區別,就是看壁厚多少!厚壁的相對來說便宜些!

焊接方管與鍍鋅圓管的比較、**、對比單 15

11樓:

應該是圓管便宜,相同截面積、壁厚的材料,圓形的體積最小——省料,圓形強度高。

不過圓管的焊口不如方管的焊口好處理,這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

計算嘛,只要算出截面積,一比較就知道了

請問鍍鋅鋼管和熱鍍鋅鋼管的區別?

12樓:改樂語野涉

製造工藝區別:鍍鋅鋼管和無縫鋼管是鋼管兩種範疇,鍍鋅是指鋼管表面進行了鍍鋅處理,有可能是焊接管,也可能是無縫管,無縫是指鋼管的製造工藝,有焊接和無縫之分。鍍鋅管耐腐蝕些,無縫鋼管能承受更高的壓力。

鍍鋅鋼管由於有鋅的保護,不容易生鏽,鍍鋅鋼管比無縫鋼管輕,如果是用於陽臺的話,最好用鍍鋅光管,無縫鋼管太用不太適合用於陽臺,因為無縫鋼管管壁厚,自然重量就重,而且無縫鋼管的成本要比鍍鋅鋼管的成本要高,還有鍍鋅鋼管很耐用,使用年限要遠遠超過無縫鋼管。如果質量過硬,使用二十多年應該不成問題,當然焊接和油漆也要做好,不讓會影響鍍鋅鋼管的使用年限。用途區別:

鍍鋅鋼管一般就是用來做柵欄、圍欄、護欄、陽臺護欄的。廣泛使用於市政工程、道路、工廠、學校、開發區、園林、廣場、小區等場所。

13樓:大口巴人

鍍鋅鋼管,是一般稱的冷鍍管,採用電鍍工藝,只在鋼管的外壁鍍鋅,鋼管的內壁沒有鍍鋅;熱鍍鋅鋼管採用的是熱浸鍍鋅工藝,鋼管的內、外壁都有鋅層。

14樓:內丘北陽建峰焊接修配電動車維修店

鍍鋅焊接鋼管、鍍鋅管加工過程不同。

鍍鋅焊管:採用未鍍鋅的碳鋼板(或合金鋼板),經制管機制成管子型材(方管、圓管、矩形管、異型管等),經過高頻焊焊接,質檢合格准許出廠。俗稱: 焊接黑管。

焊接黑管經過表面處理,去除管子表面氧化皮等雜物,可以增加鍍鋅層在管子基體附著力。在進行熱鍍鋅或冷鍍鋅表面處理。

鍍鋅鋼管:直接用鍍鋅鋼板(帶鋼)用制管機加工成所需管子形狀,高頻焊焊接,檢驗合格出廠。

最常用的是鍍鋅鋼管。鍍鋅焊接鋼管應用不多很難見得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鋼管包括冷鍍鋅和熱鍍鋅鋼管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一點就是,鍍鋅2個厚以下的不能淋雨

急需鍍鋅管的計算方法(方管,圓管,橢圓管,平橢圓) 5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明白:·料寬是哪個位置,25*15 又是什麼?

鍍鋅管割刀有哪幾種,管割刀一般有哪幾種,一般的切割適合用什麼?

艾默生管道工具 上海 鍍鋅管割刀分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鍍鋅層厚,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電鍍鋅成本低,表面不是很光滑,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鍍鋅管相差很多。為提高鋼管的耐腐蝕效能,對一般鋼管進行鍍鋅。鍍鋅鋼管分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鍍鋅層厚,電鍍鋅成本低,表面不是很光滑。吹...

建築木方一般有哪些用途,建築木方有什麼用途

木方俗稱方木,是將木材根據實際加工需求鋸切成一定規格的方形條木,一般用於裝修及門窗材料,結構施工中的模板支撐以及屋架用材,或做成木質傢俱都可以。木方主要用途 1 在土木建築工程當中,建築木方常常會做混凝土模板的楞木,能起到加固模板的作用。2 在房屋裝修方面,建築木方常常當做木龍骨,包括在地板的裝修方...

室外消防有一般的給水管是用什麼管

室外消防輸配水管道材質的選擇,應根據管徑 內壓 外部荷載和管道敷設區的地形 地質 管材的 按照執行安全 耐久 減少漏損 施工和維護方便 經濟合理的原則,進行技術 經濟 安全等綜合分析確定。目前,國內消防室外輸水管道管材一般採用鋼管 球墨鑄鐵管 pe給水管及鍍鋅管等。室外消火栓給水系統 埋地應完善除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