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曲松鈉的過敏反應,頭孢曲松鈉過敏症狀

2022-07-24 16:35:41 字數 2267 閱讀 2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過敏反應在停藥一段時間後就以恢復的。不用擔心。

頭孢曲松鈉過敏症狀 10

2樓:

頭孢曲松鈉

不良反應與**的劑量、療程有關。靜脈用藥後,區域性反應有靜脈炎,可通過減慢靜脈注射速度以減少此現象發生。肌肉注射時,如不加用利多卡因會導致疼痛。

  此外可有皮疹、瘙癢、發熱、支氣管痙攣和血清病等過敏反應,頭痛或頭暈,腹瀉、噁心、嘔吐、腹痛、結腸炎、黃疸、脹氣、味覺障礙和消化不良等消化道反應。包括嗜酸性粒細胞增多,血小板增多或減少和白細胞減少。肝腎功能異常。

  其他罕見***,頭痛或眩暈,症狀性頭孢曲松鈣鹽之膽囊沉澱,肝臟轉氨酶增高,少尿,血肌酐增加,生殖道黴菌病,發熱,寒戰,以及過敏性或過敏樣反應。

3樓:風格大方

不用太擔心,能**好的,平時要注意飲食與護理,單純的外用只是緩解症狀,並不能去除病根,這種病還是需要從內進行**,地塞米松這類激素藥物用多了,能導致後期**困難,我知道敏婷達到效果不錯的,是中藥成分的,**後不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提問,這個應該去醫院抗敏**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及時和我們聯絡.祝健康快樂.

5樓:大紫寶

打頭孢曲松鈉後,絕對不能打葡萄糖酸鈣會損害肝腎功能

頭孢曲松鈉的 過敏反應

6樓:正版小凱

不能說搶救不及時,只是醫生的搶救方法可能有問題,或許醫生有自己的搶救方案

不過,我認為,像這種過敏反應應該是重症過敏,搶救的藥物應該是糖皮質激素等抗炎症和提高機體毒素耐受的藥物。

並且,這種過敏比較容易發生,假設輸液前沒有做皮試的話,發生這樣的過敏反應是醫生的過錯。

7樓:益堂允玉韻

一般這種過敏反應在停藥一段時間後就以恢復的。不用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錯在於給沒給你做皮試,沒有過錯在於醫生

頭孢曲松鈉的注意事項

頭孢曲松鈉過敏的搶救措施

9樓:王楊楊

1.立即停藥,更換液體及輸液器,就地搶救。

2.取平臥位,遵醫囑皮下注射腎上腺素1毫克,小兒酌減。

3.開闢靜脈通路,補充血容量。

4.給予氧氣吸入,呼吸抑制時應遵醫囑給予人工呼吸,必要時配合施行氣管切開 。

5.備齊搶救物品及藥品,發生心臟驟停,立即進行心臟復甦等搶救措施 。

6.密切觀察患者意識,生命體徵,尿量,及其它臨床變化7.準確地記錄搶救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注射用頭孢曲松鈉過敏搶救

注射頭孢曲松鈉過敏應該怎樣**?

11樓:琘醬

建議:對這種情況的處理方法是:

1、停用頭孢曲松鈉。頭孢曲松鈉是屬於先鋒類的抗生素,以後需要用消炎藥物**其他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告訴醫生,不要讓醫生再開先鋒類的藥物。

2、抗過敏**。辦法是:

5%葡萄糖250毫升+地塞米松10毫升+維生素c1克,靜脈滴注。

50%葡萄糖注射液20毫升+10葡萄糖酸鈣注射液10毫升,靜脈緩慢推注。

這樣,就完全可以**好的。一般第二天症狀就可以緩解的。

12樓:首森貴樂悅

輸液應該先做皮試!!如果過敏反應不嚴重你可以到醫院買點撲爾敏或者氯雷他定片口服,西替利嗪等。如果厲害就進就醫。注意多喝水,不要再次使用該藥物。

注射用頭孢曲松鈉過敏 以前打青黴素和頭孢都沒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主要是生產儲存中產生的雜質造成的

不同廠家、不同批次的產品結果會有不同

停藥後給你用的一般是抗組胺藥物、或者地塞米松之類的激素,減輕過敏反應。

你的現象不嚴重,以後可以用的,但是注意要給醫生說明這次的情況,由他權衡。

通常醫生會避免再用本藥,但是如果病情需要還是可以選擇的。

14樓:群兔

是,你這是頭孢過敏遲緩反應。

15樓:宗印枝風緞

你好!不能確定。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頭孢曲松鈉青黴素鈉和青黴素鉀,這幾種針劑,哪一種,肌肉注射的

你好 不要緊張 頭孢曲松鈉青黴素鈉和青黴素鉀 現在一般都靜脈用的了 醫療內科分為幾類?看是哪一所醫院而定 一般是普內和心內 但一般三甲醫院就更分得細了 有心內科 呼吸內科 血液科 神經內科 腎內科 消化內科 糖尿病科等等 你所問的問題要看哪一級醫院了,一般有心內科,腎內科,呼吸內科,腦血管內科,神經...

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用法用量,頭孢美唑鈉的用法與用量

1日1 2克 效價 分2次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小兒,1日25 100毫克 效價 kg體重 分2 4次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另外,難治性或嚴重感染症,可隨症狀將1日量 增至4克 效價 小兒增至1 50毫克 效價 公斤體重,分2 4次給藥。靜脈注射時,本品1克 效價 溶於注射用蒸餾水,日生理鹽水或葡萄糖注...

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老年用藥,頭孢美唑鈉的用法與用量

對老年患者,應在注意以f因素的同時,考慮用量和給藥間隔等因素,慎重給藥。1 老年患者因生理機能降低,易發生不良反應。2 老年患者因維生素k缺乏可能引起出血傾向。頭孢美唑鈉的用法與用量 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 bai療由對頭孢美唑鈉du敏感的金黃zhi色葡萄球菌 大腸 桿菌dao 肺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