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心理疾病

2022-07-24 17:05:34 字數 2199 閱讀 6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些想法都正常得很。「居安思危」「有備無患」。多想一想也不是壞事。關鍵是心態得放平,把主要精力放在正事上,如果天天想這些,人生就太累了。

寫給有自卑心理的人

第一,我想問你一下,什麼樣的人比你好?什麼樣的人比你差?其實大家都一樣,無所謂好壞,你不要用自己的標準來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也都有缺點。重要的是要懂得欣賞自己和別人。如果抱著這樣的心理來與人相處,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有你學習,讓你欣賞的地方,或者說,每個人都有比你好的地方,所以你沒理由看不起任何人。

當然每個人也都有不如你的地方,你別看馬克思,***,愛因斯坦那樣的偉人都那麼高大,他們同樣有比你做得差的地方。

第二,自卑之人必定自負。你不能綜合的評價一個人,過分誇大一些人的優點,比如比你學習好的人,或者是比你漂亮的人,你在這些人面前就會覺得自卑,覺得人家看不上你,不大願意和你說話。另一方面,你也會過分誇大一些人的劣勢,覺得一些人很不如你,比你差,你在這些人面前會很自負,或者說有些看不起這些人。

在我看來,你很可能看不起比你難看或者比你學習差的人。在這同時,你也忽略了這些人的優點。為了避免這一心理,你得學會綜合的看一個人,不要用一個標準把一些人的優點放大,而把另一些人的缺點放大。

記住,「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都有值得你欣賞,讓你學習的地方。

第三,如果真的是很優秀,很自信的人,一定是很謙虛有禮,很懂得尊重別人的人。這樣的人,即使碰到馬路邊打掃衛生的大嬸,也要停下來問候一下。所以,你和這樣的人交往,完全不用自卑,擔心他或她看不起你。

如果你遇到看不起你的人,你大可不必自卑,因為看不起別人的人,一定是個自卑的人。這個世界能人輩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誰能常為第一呢?

第四,努力培養自己的自信心,讓別人欣賞自己,首先得自己欣賞自己。

1,多想想別人,無論是在任何場合。推己及人,給別人以關心和照顧。多觀察觀察別人的表情和行為,見賢則思齊,見惡則警己。這樣做,會讓你的人際關係比較融洽。

2,第二,參加體育活動。多參加體育活動會讓你的心情開朗,增加自信。

3,第三,努力培養讓自己欣賞的品質。時間長了,別人也會因此而很欣賞你。你就會更自信了。大家互相欣賞,交往的時候才會有樂趣。培養品質,首先是從小的事情做起。

第五,學習怎麼和人深入的交談,而不只是一些膚淺的話題。

首先要學會肯定別人,你總是肯定別人,別人會覺得你很理解他,欣賞他,所以才會接著和你說更多的話題。在肯定的同時,要學著欣賞對方。如果你的眼裡全是對方的缺點,說什麼話總是否定對方,那麼對方肯定不願意和你說下去。

和別人交朋友,都是由淺入深。先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試試對方的志向和興趣,然後在話題,如果說話很不投機,那就作罷,心知肚明,不能傷和氣。

如果對方說的話,自己在內心裡很肯定,那就話題,不過也有很虛偽的人,裝得很像君子,總是順著你的意思說,讓你覺得他和你很投機。不過交往時間長了,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因為人只能偽裝一時,不能偽裝一世。培養一些好愛,自己的見解深刻,就能和別人談得深,也就能交到很深的朋友了。

否則自己的見解就很淺,別人也只能說一些很淺的話。韓飛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只是你想得長一點。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轉移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類似強迫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調整下心態,放鬆心情,多想想開心的事,聽聽歡快的**,或者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如果還是不行,就要看心理醫生了。

4樓:吻禰

你有什麼放不下勒?

心魔........!?

求神保佑你吧!!

至少你可以求個按心.....

或者你可以看看《達摩傳奇》

裡面有個人也是想你一模一樣勒症狀..

關鍵是要.「按心」

5樓:梅子細語

強迫症,就像你出門了還要擔心門關了沒有,再回來自己檢查一下,你不要多想,其實又不是每個人都碰到壞蛋的,跟身邊的朋友說說,叫他們多根你講講好的事情

6樓:罪_丄媂

一般也只能稱之為心理負擔重.

你要嘗試讓自己放鬆.

多做些運動.

這樣體力消耗大.

想的這方面的問題的時間就少.

這不算是逃避.

只是一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有些類似強迫症,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心理科做量表檢查。不過,可能是你最近工作壓力大或者是什麼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原因誘發的,所以放鬆心情,調整自己的心態最重要。

我是否得了心理疾病,我是不是得了心理疾病

家人太著急讓你太敏感進而反感而已。你讓他們放心,自己的事情自己會認真對待,讓他們別逼你,你自己也積極些把握住緣分,別讓家人太擔心,才會皆大歡喜呵。那可能是你還沒遇到你喜歡的人吧,如果遇到了,對方不來 和簡訊你就會煩躁呢,慢慢來,保持平和的心境 沒有疾病 不過要調整一下心態 我是不是得了心理疾病?5 ...

我是不是得了心理疾病

睡眠不足引起的焦慮,首先要休息好才行 大多是由於勞累等外界壓力造成。緩解大腦負擔,是不是揉按太陽穴,睡前一杯純牛奶,忌油膩辛辣食物,可以多服食水果 蔬菜,番茄,茄子之類的 減緩壓力,不要給自己的心理製造負擔。聽舒適的輕 可以去戶外走走 你好!你沒有心理疾病,記得我母親驟然車禍去世,後來做夢妹妹也遭遇...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好這位朋友 首先,請不要擔心。抑鬱症是很常見的心理疾病。人人都有,只是輕重不同而已。抑鬱症屬於精神心理科。服藥不是終極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好是服藥加心理諮詢。心理諮詢需要長期的做,不要中途停止。因為抑鬱症很容易反覆。當你正思維 正念 正能量足夠充分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次反覆,你就不會討厭找工作,甚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