悽美的古詩詞 段落,悽美的古詩詞 段落。

2022-07-24 17:50:33 字數 998 閱讀 1440

1樓:靳小小媛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北宋 秦觀 鵲橋仙

2樓:日水月痕

相愛時,我們明明兩個人 ,卻為何感覺只是獨自一人?

分開後,明明只是獨自一人 ,卻為何依然解脫不了兩個人?

感情的寂寞,大概在於: 愛和解脫—— 都無法徹底 徐志摩

3樓:左玄冰

1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4樓:天佑良人

《雨霖鈴》柳永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5樓:

古詩:1、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 《題都城南莊》

2.、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李清照現代詩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倉央嘉措《見或不見》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秋

孤村落日殘霞,

輕煙老樹寒鴉。

一點飛鴻影下。

7樓:安之墨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李清照 《聲聲慢》

8樓:中俊傑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誤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9樓:清歌斷腸人

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唯美的古詩詞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蝶戀花.一座橋,名為奈何 一條河,名為忘川.三生石畔,伊人仍舊。願,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 憶,美人如玉,劍如虹,破碎虛空 惜,飛鴻過盡字字愁,情難思量.境花...

求悽美的詩詞

不知道這是第幾個秋天了,窗外,蘭草淡淡,就像清簡的日子,像午後長廊裡一縷微風。依稀記得宋朝有個女詞人,在秋天,佐一杯記憶的酒,在窗下獨飲。寫下一段,人比黃花瘦的心事,託付給流年照料。聲聲慢 李清照 冷冷清清,悽悽慘慘起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賀鑄借問閒愁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

有哪些優美的古詩詞集,優美的中篇古詩詞有哪些?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卜運算元 李之儀。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