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腔中哪些是互相通的,心臟四個腔中哪些是互相通的

2022-07-24 20:55:36 字數 1992 閱讀 3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四個腔壁厚度排名先後:左心室,右心室,左心房,右心房。心臟是一箇中空的器官,其內部分為四個腔。

上部兩個為心房,由房中隔分為左心房和右心房;下部兩個為心室,由室中隔分為左心室和右心室。左右心房之間,左右心室之間互不相通,而心房與心室之間有房室口相通。(一)右心房佔心臟的右部,有三個入口一個出口。

右心房的上方有上腔靜脈口,後下方有下腔靜脈口,全身的靜脈血由此兩口入右心房。在下腔靜脈口與右房室口之間有冠狀竇口,口緣有鐮狀的冠狀竇瓣為界。心壁本身的靜脈血由此入右心房。

在右心房和右心室相通的地方有一個出口,稱右房室口,右心房的血液經此口流入右心室。(二)右心室佔心臟的前部。有一個入口,即右房室口。

有一個出口,即它上方的肺動脈口。右房室口的上緣上附著三塊三角形的瓣膜稱三尖瓣。當心室收縮時,擠壓室內血液,血液衝擊瓣膜。

三尖瓣關閉,血液不倒入右心房。右心室的前上方有肺動脈口,右心室的血液由此送入肺動脈。肺動脈口緣上有三塊半月形的瓣膜稱肺動脈瓣(半月瓣),當心室舒張時,肺動脈瓣關閉,血液不倒流入右心室。

(三)左心房左心房佔心臟的後部。在其後壁上有四個入口,即肺靜脈口,每側各兩個。由肺進行氣體交換後的新鮮血液,經肺靜脈流入左心房。

有一個出口稱左房室口,血液由左心房經此口流入左心室。(四)左心室左心室佔心臟的左後部,有一個入口,即左房室口,左心房的血液經左房室口入左心室。左房室口有二尖瓣,防止左心室的血液倒流回左心房。

在左心室上方有一個出口,即主動脈口,左心室的血液經此口流入主動脈。左心室承擔著全身血液輸送的功能,所以左心室的肌層較右心室的肌層發達約為右心室壁厚的三倍,左心室的主動脈口也有三個半月瓣,稱為主動脈瓣。起著防止主動脈內的血液倒流入左心室的作用。

「左心室的肌層較右心室的肌層發達約為右心室壁厚的三倍」是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心房右心室 右心房左心室

3樓:匿名使用者

左心室跟左心房,右心室跟右心房

心臟中的四個腔,其中什麼和什麼相通,什麼和什麼之間是互相隔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心臟中的四個腔,左右心房之間,左右心室之間互不相通,而心房與心室之間有房室口相通。上部兩個為心房,由房中隔分為左心臟心房和右心房;下部兩個為心室,由室中隔分為左心室和右心室。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心臟四個腔中,上下相通,左右不相通.______

5樓:醉柳

解;心臟的結構包括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和右心室四個腔,心臟的左右各腔是不相通的,上下相通,即左右心房和左右心室是不相通的,左心房和左心室、右心房和右心室是相通的;在左心房和左心室及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心室和動脈之間有防止血液倒流的房室瓣和動脈瓣.故命題正確.

故答案為:√

心臟的四個腔,上下左右都是相通的.______.(判斷對錯

6樓:家雅習蕭

由分析可知:①心臟分為四個腔;正確;②只有心房與心室是相通的,心臟的左右是不相通的,錯誤;③動脈瓣位於心室和動脈之間,錯誤;④房室瓣位於心房與心室之間;正確;⑤心室壁都比心房壁厚;正確;⑥心臟內瓣膜保證了血液只能按一定方向流動,正確.故選:c.

在心臟的四個腔中相通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的情況可能是有心臟室間隔或者房間隔缺損的情況,建議患者做個心臟超聲檢查,具體描述下心臟的結構,我們能具體為患者解答。

心臟四個腔中,上下相通,左右不相通.______.(判斷對錯

8樓:手機使用者

解;心臟的結構包括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和右心室四個腔,心臟的左右各腔是不相通的,上下相通,即左右心房和左右心室是不相通的,左心房和左心室、右心房和右心室是相通的;在左心房和左心室及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心室和動脈之間有防止血液倒流的房室瓣和動脈瓣.故命題正確.

故答案為:√

民主中,什麼是村民自治的根本,四個民主中,什麼是村民自治的根本

民主管理是村民自治的根本。村民自治的主要內容就是全面推進本村的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民主管理,就是依據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結合本村的實際情況,由全體村民討論制定村民自治章程或村規民約,加強村民的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務。實踐證明,民主選舉是村民自治的基礎,民主決策是村...

字成語字是川的有哪些,四個字成語第二個字是川的有哪些

百川歸海 金山詞霸 拼 音 b i chu n gu h i 解 釋 百川 泛指大小江河.所有江河最終都流入大海.比喻眾望所歸或大勢所趨.也比喻許多事物由分散而彙集到一處.出 處 淮南子 氾論訓 百川異源 而皆歸於海 百家殊業而皆務於治.示 例 全國許多青年學生 如 申請到祖國最堅苦的地方工作去.帶...

字是信的成語有哪些,第四個字是信的成語有哪些

難以置信 通風報信 言而不信 訥直守信 信以傳信,疑以傳疑 去食存信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言而無信 魚書雁信 謂予不信 推誠相信 不令而信 徙木為信 偏聽偏信 魚水雁信 貪而無信 小忠小信 民保於信 果於自信 隴頭音信 睦友以信 言而有信 似信非信 輕諾寡信 治兵以信 孝悌忠信 雲期雨信 一枝春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