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四個港口是哪些,世界第一大港口是哪裡

2023-03-10 00:05:06 字數 1180 閱讀 2877

1樓:匿名使用者

2006世界四大港口第一名,鹿特丹 32百萬噸位於萊茵河和馬斯河入海的三角洲,是荷蘭和歐盟的貨物集散中心,有「歐洲門戶」之稱。目前,該港年吞吐量有超過5億噸,佔據著世界第一大港的地位。

第二名,新加坡 24百萬噸優良深水港,4個集裝箱碼頭,每年可裝卸超過1500萬個集裝箱,是世界上第二大集裝箱樞紐港。

第三名,香港(中國) 1百萬噸香港連續7年保持世界第一繁忙貨櫃港的美譽,是世界最大的港口物流中心。

第四名,安特衛普 12百萬噸位於比利時北部斯海爾德河下游,是歐洲第二大港、世界第四大港,港口接近於歐洲主要生產和消費中心,吞吐量的一半為轉口**,是歐洲汽車、紙張、新鮮水果等產品的分撥中心,運輸量100%是國際運輸。

。 2008-世界四大港口美國-紐約港-年吞吐億噸和3200萬標箱比利時-安特衛普-年吞吐6.

3億噸和3100萬標箱中國-上海港-年吞吐億噸和2800萬標箱日本-釜山港-年吞吐億噸和2500萬標箱。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鹿特丹。

鹿特丹(荷蘭) 322百萬噸。

第二名新加坡。

新加坡(新加坡) 244百萬噸。

第三名香港。

香港(中國) 174.6百萬噸。

第四名安特衛普。

安特衛普(比利時) 129.8百萬噸。

世界第一大港口是**

3樓:健身達人小俊

世界上第一大港口是中國上海港。

上海港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心、長江入海的咽喉,是中國自西向東以長江為橫軸線和自北向南以海岸線為縱軸線的交匯點。地理座標為北緯31°14′,東經121°19′。上海港港區有黃浦江66.

6千米及長江口南水道南岸千米兩部分。上海港區陸域由長江口南岸港區、杭州灣北岸港區、黃浦江港區、洋山深水港區組成。

沿海北距大連558海里,南距香港823海里,長江西溯重慶2399千米。

隋代初年(589-604年),華亭設鎮,上海地區最早的內河港口市鎮形成。道光二十二年(2023年),《中英南京條約》簽訂,上海定為5個通商口岸之一。2023年1月,上海啟動建設國際航運中心。

2023年12月10日,上海港洋山深水港區一期工程建成投產,洋山保稅港區同時啟用。

世界最大的港口

世界最大的港口

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是哪個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是?

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建築群是故宮 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單體建築是法國的凡爾賽宮 最大的宮殿 在北京的正中,有一組雄偉壯麗 輝煌燦爛的建築群 紫禁城。紫禁城,又稱故宮,它原是明 清兩代的皇宮,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宮殿。故宮始建於明永樂四年 1406年 於永樂十八年 1420年 基本建成,整整花了14年的時間,至今...

世界上最大的花,世界上最大的花

世界上最大的樹木 世界爺 巨杉 最高的樹 是澳大利亞的桉樹。最高可達155米,相當於五十層房那樣高,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發現比它更高的樹。最大的樹 是美國的世界爺。它的故鄉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它生長在高山上,不怕嚴寒,樹幹巨大,最大的一棵世界爺,樹幹的下部周長竟有46米。最矮的樹 是生長在高山凍土中的矮柳...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么,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最大的動物 藍鯨 藍鯨亦稱 剃刀鯨 哺乳綱 鯨目 鯉鯨科。分佈廣泛,從北極到南極的海洋中都有。藍鯨是地球上目前的最大的動物,一頭成年藍鯨能長到曾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恐龍 長臂龍體重的2倍多,非洲公象體重的30倍左右。藍鯨是真正的海上巨獸,平均長度約26米,最高記錄為33.5米,平均體重150噸。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