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不簽字就不能提車嗎

2022-07-24 22:10:33 字數 5525 閱讀 9280

1樓:千身冰

不簽字可以提車。根據交通法95條規定,交警處理交通事故不得超過10個工作日即14天,就算是疑難也不得超過21天。交警扣車是為了採集證據。

交警隊出完責任認定書以後就已經完成使命,雙方有爭議可以去法院起訴。樓上的所謂律師請你別丟人好嗎

2樓:與各位同行

一,如果不簽字,說明對責任認定不服。

二,此時,就有向上一級交警申請複核的可能。就有可能再次對車進行檢驗、鑑定。

請看!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三,因此,也就不能提車。

3樓:

根據第七十二條之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此外根據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生理、精神狀況、人體損傷、屍體、車輛及其行駛速度、痕跡、物品以及現場的道路狀況等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五日內指派或者委託專業技術人員、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

檢驗、鑑定應當在二十日內完成;需要延期的,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十日。檢驗、鑑定週期超過時限的,須報經省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直白的說,扣車是因為檢驗鑑定需要,檢驗鑑定結束後即必須不再扣留。

在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可以要求交警放車!交警扣車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取證調查交通事故原因,如果事故原因已查明,交警無權再扣車。交警對雙方賠償問題,只有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才組織調解。

交警是無權以賠償未談妥為由扣你的車。遇到此類問題最佳方式:先找辦案民警,要求出具責任認定書,並要求辦理放車手續。

如果不給解決,建議你到交警局信訪辦投訴(也可直接找該交警的領導諮詢)。

4樓:佛教上師

是啊,你不簽字怎麼能讓你提啊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如果對方不認可並不簽字,我怎麼提車嗎?

5樓:桃花飄零了

交警應按程式將事故認定書送達,對方不簽字不影響按程式提車。如果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說明取證和鑑定都已經完成,不需要對機動車作進一步鑑定,公安機關應當立即將扣留車輛返還當事人。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1、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2、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3、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4、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5、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不簽字是否不能提車?

6樓:淋漓盡致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04號)第二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第四十四條規定: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根據上述規定,在事故車輛經過鑑定,相關部門作出鑑定結論之日的5日內,交警應當通知機動車方取回車輛。一般情況下,鑑定不應該超過30日。

所以,交警不能無限期扣押事故車輛。一般來說,最長35天,機動車方可以要求交警發還事故車輛;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負責人或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最長65天發還事故車輛。

當然,如果受害方提出訴前財產保全,由法院依法作出財產保全裁定的話,車輛可能被扣留至訴訟結束。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如果對方不認可並不簽字,我可以提車嗎?(對方只是輕微擦傷)

7樓:雙木林

一旦立案交警部門通知當事人去簽收事故責任鑑定書,就說明立案交警部門已經做出對該起事故的責任鑑定,當事人籤不籤都不會改變這個責任鑑定。

簽字只是表示知曉了這個鑑定,並非接受了這個鑑定;不簽收交警會在一週內郵寄到當事人住址視同已簽收或直接寫「拒籤」。

如果對方當事人拒絕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簽字,交警部門可以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的規定,向你出具一個單方面的事故認定書,你可以據此向法院進行起訴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向法院起訴之前所花費的一些修理費用,你可以先行墊付,之後再通過訴訟向對方當事人進行追償。如果他購買了其他的商業保險的話,也可以先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賠,再由保險公司通過訴訟向對方車主進行追償。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釋義,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所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如果對方不認可並不簽字,是可以提車的。

8樓:道優能忍

如果是費用糾紛,最終只會到法院,你的交通事故處理完畢之後,對方不服也是找交警大隊,你提車應該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車,對方不服可以法院起訴

10樓:戚曉然

交通事故認定書做出的三天後可以提車,交警隊會放車。

11樓:羅錦勇律師

可以提,不給提就交點保證金即可。

交通事故認定書下來後,只有我一個人簽字了,能不能提車? 5

12樓:大超love雪子

交通部門鑑定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對方不起訴申請財產保全查封車輛,您就可以領取車輛。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2,《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七條第一款: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屍體檢驗應當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內委託。

3,《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八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4,《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提車,但是由於你是主責,可能需要擔保或繳納一定數量的押金才能提走車輛。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交通事故認定書下來了,就應該放車。因為事故責任已經認定,扣車或者扣證,已經毫無意義,剩下的事,已經與交警無關。交警只負責劃分責任,無權強制任何一方,做出賠償,更無權讓責任方交保證金才放車。

責任雙方不願作出賠償,或者不配合賠償,可以拿著《交通事故認定書》起訴由法院判決或強制執行。至於你說,就你一個人簽字。那他們不簽字,你就一輩子提不出車唄!

如果對交警判定不滿意,可以起訴從新鑑定,但一般法院只會採信交警的判定。

15樓:劉水雨的幸福

可以提了, 交警下了責任認定書就不能再扣車了,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不簽字就不能提車嗎

16樓:

根據《中華人民復

共和國道路交通

制安全法》第七十二條之規定bai:因收集證據du的需要,可以扣留zhi事故車輛,但是應dao

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此外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生理、精神狀況、人體損傷、屍體、車輛及其行駛速度、痕跡、物品以及現場的道路狀況等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五日內指派或者委託專業技術人員、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

檢驗、鑑定應當在二十日內完成;需要延期的,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十日。檢驗、鑑定週期超過時限的,須報經省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直白的說,扣車是因為檢驗鑑定需要,檢驗鑑定結束後即必須不再扣留。

在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可以要求交警放車!交警扣車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取證調查交通事故原因,如果事故原因已查明,交警無權再扣車。交警對雙方賠償問題,只有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才組織調解。

交警是無權以賠償未談妥為由扣你的車。遇到此類問題最佳方式:先找辦案民警,要求出具責任認定書,並要求辦理放車手續。

如果不給解決,建議你到交警局信訪辦投訴(也可直接找該交警的領導諮詢)。

17樓:杭州律師鄭君

傷者對事故認抄

定書不簽字,車主也襲是可以提車bai的。

交警在查明du事故原因後應當出具事zhi故認定書,一方不籤的,不影dao響事故認定書的效力,按照法律之規定,事故認定書出來後交警無權扣車,且應當及時出具放車單,因此,車主可以提車。

建議:如果受害方害怕最終得不到賠償款的,應及時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而非通過不簽字來要求交警不得放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納保證金是可以提車的。

交通事故中責任書出來後一方沒簽字對方也可以把車提走嗎

19樓:皮皮郭之歌

一般檢驗鑑定後可以提車。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拓展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交通法規對交通事故當事人有無違章行為,以及對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定性、定量評斷時所形成的文書材料。

它是一種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文書,其目的是分清事故責任,為依照交通法規和其它規定對肇事者作出正確恰當的處分,同時也是公安機關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進行調解的依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是人民檢察院對於交通肇事者是否提起公訴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是人民法院定罪量刑和確定損害賠償的證據。

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所載明的內容,顯示其具有書證的特性,因由公安機關製作,故應為公文書證,具有較高的證明效力。

同時決定了該認定書不具有行政可訴性,不服認定書的結論不能提起行政訴訟。也決定了法院在審理交通事故案件時,應該和其他證據一樣進行真實性、客觀性、合法性審查,如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該認定書時,法院無需經過重新認定即可不予採信。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交通責任事故認定書不能訴訟,但可以複核。對交通事故認定書不服,可以在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而且複核以一次為限。申請複核的時候要明確請求以及理由和主要證據。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七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要多久出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一般的交通事故,如果事實簡單,責任清楚,負責處理的交警當天或者第二天,就可以開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事故中造 員受傷 死亡等一些後果,需要勘查現場,進行相關的技術鑑定,這種情況下,十五個工作日之內,交警部門可以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要是發生特別重大 複雜的交通事故,需要勘查 走訪 鑑定等技術手段比...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你好!根據法律,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由交警部門負責,交警部門一般會在事故發生現場直接做責任認定。根據所述情況,對方既然無牌無照,則在認定責任的時候,對方一般應負全責。此復!你和他都有責任,你作為監護人,承擔監護不力的責任,摩托車主也有責任,他的責任佔多數。可把當時的時間,發生原因,事件經過。等,告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