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臺式電腦已經燒了電源了,電源線是電飯煲那裡拔的,跟線有關嗎,還是其他什麼問題

2022-07-25 08:15:15 字數 4419 閱讀 8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 電飯煲上面的那根電源線是可以用在電腦上面的 介面是一樣的 但是卻沒有人真正的去測量2種線的電壓是不是一樣

樓主你先要確定你平時電腦關機的時候 是不是正常關機 還是說 很多次都是強行關機 或者說 關機之後 你電源線所連線的插頭是不是也關掉

因為很多人關了電腦之後 都習慣性的把接線板上面的開關也一起關掉。等下一次開機的時候 先安接線板上的電源開關 在開機

其實這樣很容易燒掉電源 或者是主機板

因為有些時候按接線板開關的時候 電壓不穩 一下子就能把硬體燒壞不知道樓主是不是這一例子

2樓:燕郊技術達人

應該跟電源線沒什麼關係,估計是你家的電壓不穩定或者你用的線板或插口鬆動引起的。

3樓:辣筆嘵新

不是,線可以通用,室電電壓不穩吧,用儀器測一下電腦插排就知道了

4樓:

要買好質量的電源,山寨電源燒壞3個都算是少的了。 電源提在手裡,輕的都不是好貨。有些山寨電源,為了矇騙外行,在電源內加配重塊(鐵塊),提在手裡是重,但功能依然是垃圾貨。

建議你在京東上購買 臺達電源。 在市面上能購買到的好電源就是臺達。

5樓:濮華燦

估計是你家電壓不穩!一旦出現浪湧現象,你的電源就掛了!最好改用寬電壓電源。160-380伏之間都可以用的那種電源就解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電源線吧,但是不一定是電源線的問題,可能**短路

7樓:木子李

插電腦的線旁邊插的是什麼機器,旁邊插個大功率的機器的電源線,對你電腦電源肯定有傷害

電腦的電源線和電飯煲的電源線通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功率的問題,電飯煲的電源線可以用於臺式電腦;臺式電腦的電源線不能用於電飯煲。

電飯煲的功率一般在700w--900w,電流在3.18a----4.09a,其電源線的安全保證電流強度是10a;

臺式電腦的功率一般在450w以下,電流在1.6a以下,其電源線的安全保證電流強度是5a。

所以,電飯煲不可以使用臺式電腦的電源線,因為額定的安全電流強度不夠;臺式電腦可以使用電飯煲的電源線,因為電飯煲電源線的安全電流強度超過了臺式電腦的要求。

9樓:如之人兮

電腦的電源線和電飯煲的電源線不可以通用,兩者的功率不一樣。電源線應根據不同的家用電器來進行選購。不同的家用電器,使用的電源線也不同。

一般來說,照明燈、收錄機、電視機用的一體化插頭線,宜選擇rvb—70、rvz—70型平行或雙絞線,其截面積應在0.75—1.0mm2範圍內;電飯煲、空調器、換氣扇、電風扇、電冰箱、洗衣機等的電源線則以選用rvz—70型三芯帶護套的導線為宜,其截面積應為0.75—1.5mm2;電熨斗、100w左右焊錫電鉻鐵、手電鑽等移動性較強且有熱源或電火花的電器及移動插座,以選用rhf型線為宜,其截面積應為0.75—1.0mm2。裝修房屋時,埋管暗線需用bv—70型聚氯乙烯絕緣銅芯硬線,其截面積以1.0—2.0mm2左右為宜,以確保足夠長的安全使用年限;至於在廚房、衛生間等潮溼環境中應用的移動型插座連線,則宜選用rvz—70型護套線。

我的電腦機箱電源線燒壞了,我用了備用的另外2根電源線都沒用,我用了電飯煲的發現可以用這是什麼原因?

10樓:

第一: 電飯煲的線是可以使用的,內部接線和電腦使用的完全一樣可以替代

第二: 如果你原來備用的線不能用,應該是你電源插排插座質,質量不好或者備用線有問題緣故

11樓:

是合格成品就不會線上寫著0.75mm就沒事 原來燒燬的可能是質量太次 電飯煲一般都在500w以上 電腦一般滿載在400w以下

12樓:

哥們,不要用電飯煲的電源線、、、雖然介面一樣,但是裡面的線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介面相同,電源匹配,屬於雜交。不過不影響使用。

為什麼電腦主機的電源線燒壞了。

14樓:時方仲孫曄

買一根***的電源線,不要貪便宜買**低的。另外個人感覺你那裡的電壓超級不穩定,忽高忽低或者短暫停電比較頻繁,不然的話,沒有高壓電流來回衝擊,電源線也不至於燒成那樣子。實在不行你買個穩壓器,電腦專用的,停電也可以繼續供電十幾分鐘的玩意兒,可以保證你的電腦不會被電壓衝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線質量太查,引起的內部連線引起的,建議你換個***一點的電源線,和排插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 長時間 空氣不流通 散熱不夠 因素有很多,

17樓:娛樂笑而不語

這個有很多問題的 一般溫度過高也會這樣的 或者時間過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斷線那重接下,或是換根線吧,是線壓斷了,以後挪時候千萬小心電線,不要帶電挪電腦

19樓:邛頤

劣質產品線,如果你確定只是線的話, 不影響使用,原因是根其實早裂了,當你移動時使兩個線的金屬部分扭在一起了就燒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壓斷或超負荷了才會燒掉的。電聯不上,就會短路,然後就會燒焦,要買***的電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壓到線,然後插頭燒斷了。電線兩根線之間有絕緣層的,在外力的作用下破裂,兩根電線接觸造成短路,然後燒壞插頭,這說明電線本身質量不過關,如果繼續使用容易造成火災。電線應當放在不易觸碰的地方,注意防潮,另外要注意防晒,暴晒容易造成絕緣層老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移動時主機的電源線短路了。

2、也可能是移動時導致電源線接觸不良冒火燒壞。

3、或者電源線芯太細,額定電流不夠,而電腦電源功率比較高。電源線超負荷了。

4、平時注意:1)使用可靠電源插座,連線緊密,不容易活動。電流足夠大。

2)移動電腦時應該關閉電腦。避免突然斷電,碰著帶電部位,磕碰導致短路或者短路,引起損壞甚至事故。3)時間長不用電腦應該及時關閉,避免長時間發熱,雷雨季節還可能遭遇雷擊。

4)電線應當放在不易觸碰的地方,注意防潮,另外要注意防晒,暴晒容易造成絕緣層老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線太差或老化了換根線就沒事了

請問我的電腦檯式機,今天早上電源線**了,注意是線。換了一根後沒什麼異常,請問是電腦有問題,還是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不是變壓器或者轉換器嗎?最好能夠上圖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電腦沒問題,要是有問題,估計就廢了。

再者,電源線的問題很大,低質量的電源線很容易造成這種情況。

如果是家中電路有問題,那也應該是電源壞,電源線不會。

也就是:電源線***壞是主要的問題,就算是品牌機也有可能出現次品。組裝機的話,電源線的質量參差不齊。

26樓:tt梟狼

線的問題,老化或者本身線路留有問題,短路了。

電腦電源三根線,分別是什麼?

27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黃線帶綠色條紋的是地線。

剩下兩條是零線和火線。對應到插排是左零線右火線,這兩個也可以互換,重要的是地線別接錯了,電源線裡也會有一根黃綠線和這個接一起就對了。

28樓:

建議拿到附近的電腦實體店,讓他們用萬用表測一下具體哪根線是做什麼的,然後再讓他們接上。

因為並不是所有的電子產品的線(顏色)都是按照國家規定接的,我就吃過這方面的虧,所以交流電這一塊,我都是先用表測。

電腦關機後,要把主機電源線拔下來嗎,不拔有什麼影響嗎對主機。

2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天氣回潮,引起的接頭打火,你把電腦側邊的擋板開啟,看電源在主機板上的接頭,看那裡有燒黑的狀況, ,( 應該注意找找,關鍵找各種接頭部位,)不要因小事大。

電腦是屬於可以上時間使用的電器,可以長期不用斷電,電腦關機後,不拔電源,不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只是屬於靜態工作,會有很低的待機電源消耗。

不過建議:不用 電腦 ,還是 主機電源線拔下來 。

30樓:

來學習的,一般問題不大吧,不過要養成節約環保的好習慣,隨手關燈關門關紗窗,^_^沒事還是拔掉吧,還有網線,貌似打雷都能通過網線把主機板搞壞。主機板沒那麼容易壞,以後注意了就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關係,但打雷的時候要拔下,不然有可能被燒壞,那個燈是說你電源有電通過。

桌上型電腦電源的介面,桌上型電腦電源給顯示器供電的插口

電源功率理論上高點安全 就是一種安全儲備 但不要不要高得太多造成浪費 最多高100w就成 這多出來的100w作為電腦超頻用 如果你要超的話 不超則高出50w也行 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不能馬虎了 不然電腦頻繁關機 宕機 重啟之類的問題會出現http www.belson.com.cn pwcount ...

臺式電腦電源怎麼拆裝,臺式電腦電源自己能換嗎

電式電腦的電源如果因電壓不穩或功率不夠時,更換拆裝更換臺式電腦主機的電源具體參考以下步驟。1 在要更換臺式電腦的電源時,先把關機並把主機上的電源線拔下,再把主機平放,用螺絲刀把主機後側上方用來固定電源的那四顆螺絲一一擰下。2 擰下這四顆螺絲後,這樣電源就變得有些鬆動了,在先拔掉機箱內部的各電源插頭後...

桌上型電腦電源的問題

是一樣的,但不是電源越大耗電越快。350和400瓦是額定功率,是一種上線,實際消耗還要看你的320瓦。望採納。肯定是不一樣。你說的是主機耗電包括主機板 cpu 顯示卡 記憶體等所有的耗電是320w。電源其實就是把家用220w的電轉換成主機板 cpu 顯示卡 記憶體所要的電壓。直接用220w會燒的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