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養貓狗之類的寵物

2022-07-25 22:55:20 字數 4894 閱讀 235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不差錢。懂得享受了。所以就買個寵物養著玩玩。

2樓:原來是子望

現在的人太冷漠了,互相之間充滿了猜疑和不信任,造成普遍年輕人孤立,朋友少,之才感覺孤獨,孤單,所以養寵物最好,可以彌補自己的空缺~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貓狗之類寵物,有人說是有心理

3樓:彭

喜歡養貓養狗是一種心理寄託

同時,貓狗也是十分可愛和忠誠的

相比人來說更值得信賴

因此,很多人喜歡養狗養貓

當然,小動物本身也是很可愛的

為什麼現在人們都喜歡養寵物貓?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喜歡養寵物?

4樓:索曼恩

如今,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其實養過寵物的都知道,養起來這些「主子」,做一個鏟屎官真的挺不容易的,大早上的,睡眼朦朧的你就要伺候著「小主們」出恭,伺候它們吃飯比自己都要準時,偶爾撕個家,打碎東西,我們能怎麼辦,我們也很絕望的好伐。現在,養寵物的主體逐漸向年輕化發展,不再是以前退休的大爺大媽專屬,那麼問題來了,這是為什麼呢?

第一,當代獨生子女「亞歷山大」

90後現在已成為社會的消費和賺錢主體,而這一代普遍響應了國家的號召:計劃生育。目前普通的90後(記住,我說的是普通的)面臨著住房壓力,工作壓力,結婚壓力,有的已經在面臨孩子的壓力!

看到這,有些人又要說了,我們的父輩也面臨過這些壓力啊,他們怎麼扛過來的,兄弟,我心裡有一句mmp不知當講不當講,父輩那時候是啥,都窮啊!而且兄弟姊妹多,有問題可以大家一切想辦法,而且那時候的物價跟現在有的比嗎?所以,在這個逼死人的年代,90後一沒有兄弟姐妹可以商量,二沒有父輩那種抗壓能力,三最主要的沒有錢吶。

所以90後主體選擇排解壓力的方法:養寵物是個不錯的選擇喲~

第二,城市孤獨者,空巢青年

尤其在集空巢青年、大齡、未婚、社畜等標籤於一身的80、90後人群中,養貓成了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它們在面對無力蒼白的生活時,面對人性的狡詐陰暗時,把內心最美好的期望寄託在了寵物身上,起碼我對它們好,它們不會騙我欺負我,我可以在它們面前不用偽裝,做真正的自己。

第三,生活條件好了,可選擇性越來越多

現在養寵物不再是以前那樣,隨便搞個「中華氣死貓」和「看家護院田園犬」就行,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寵物市場可選擇的也越來越多,網路的發達也讓國人們逐漸認識了很多國外品種的繁多,再加上國內寵物市場自主繁育,買個品種狗狗不再是遙不可及。

第四,跟風心理

其實,我相信每一個養寵物的「鏟屎官」也好,「貓奴」也罷,內心都是善良的孩子,有著不曾被這個社會泯滅的童真和善意。無論生活如何磨難,我們都希望有「你」陪我走到最後,即好!

5樓:嘿嘿小峰喲

這個是個人喜好問題吧,下班兒了沒事兒,養寵物照顧照顧寵物也挺好的。或是單身的養寵物的可能更多一些吧,有一個心靈的寄託。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寵物狗是吉祥物,古人說貓來窮狗來富的說法,養狗能招財,過去很多人的孩子叫狗哇,狗蛋,小狗等等。

第二、狗會看家護院,比請保安划算,還可以一起出去散散步,無聊的時候可以陪主人玩玩開心。

第三、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知道狗可以當小白臉比較好。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

7樓:揮劍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其實以前養貓的人也很多,不過大部分人養貓都是為了逮老鼠,而不是來當一隻寵物來養,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大家更加註重精神上的滿足,其實養貓就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喵星人有著較大的頭身比,又大又圓的眼睛和圓滾滾的身材無論這麼看都很萌,而且貓的身材都屬於那種一隻手就能抱起來的,很小很萌,首先它不吵,也不需要出去遛,而且貓很愛乾淨,不需要主人多麼操心。

貓的性格也是關鍵的一部分,雖然貓不是很喜歡動,比較懶,但是貓的好奇心的表現也能給養貓的人帶來極多的娛樂性,比如喜歡把桌子上的東西推下去,喜歡鑽紙箱瓶子等等這些表現,包括隨便拿個東西晃動來逗它,它會用爪子來撲等等,讓人覺得很可愛很萌。

而且如今的年輕人,想法越來多,對另一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單身的也就更多了,養寵物也是大部分年輕人的一個選擇,也是排遣無聊時光的一種方式,但是養狗就很麻煩了,比如洗澡、清潔、做飯等,而貓會自己清潔自己的毛,有自己固定的地點大小便,而且狗是群居動物,也就表示每天主人得出去溜一下,而貓就不用了,獨來獨往慣了,不需要主人在它身上操心太多。你想養只貓來緩解自己的疲勞嗎?

養貓的人越多,說明了一種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一種情感的缺失,希望大家理性養貓,畢竟寵物只是錦上添花,而不是你生活的全部。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

8樓:不見那年啦啦啦

現在養寵物已bai經成為一du件再常見不過的事情在了zhi,dao尤其是作為城市生活內的人來說,容養寵物是他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甚至將自己的寵物當成是自己的孩子或者是家人,個人認為這主要是跟當下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狀態有關,不管的在城市打拼的年輕人,還是生活的中老年人,他們的生活方式擺脫了以前的群體活動的範圍,大多時間都是需要獨處,這樣的情況下,養一隻寵物可以在生活上給與陪伴和安慰,讓在生活和工作之餘有一份心靈的寄託。而且寵物都是有靈性的,愛他們也可以得到他們的愛。給心靈一份慰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下,越來越

bai多的人喜du歡養一隻或幾隻寵zhi物來陪伴自己的生dao活,這不僅反映

專出來了越來越高屬的生活水平,也反映出來人們的精神追求。

一方面寵物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乖巧可愛能帶給獨居或者單身的男女一陪伴和慰藉,另一方面養一隻寵物,不僅能培養我們的細心,耐心更是一種責任感的體現,人們不僅養寵物狗寵物貓,甚至還有多遠畫的寵物豬寵物馬寵物魚,更有一些像蛇,更有一些蜥蜴變色龍等特殊的愛好者。

動物們重感情體貼的情感對於人們來說極其的需要,這也就是當下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寵物和希望擁有一隻寵物的原因。

10樓:一隻張豆豆

我覺得人們bai越來越喜歡

du養寵物,是因為人們zhi需要寵物的陪伴。就我dao個人而言,我專養寵物的話,我在下了班

屬心情鬱悶或者極度睏乏的時候一推開門就看到它會撲向我,我的心情就會有所放鬆。而且我還可以一起和它出去玩兒。如果我養的是一種非常萌、非常蠢的寵物,比方說是哈士奇的話,看到它做那些犯蠢的事兒我就會很開心,所以我覺得人們養寵物更多的是一種陪伴。

另一方面是現在人的收入提高了,有能力給寵物更好的生活了,什麼貓砂貓糧貓薄荷各種各樣,既然能給寵物提供更好的生活,還能讓自己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人養寵物是為了緩解寂寞。現在的人獨處的時間都太長,所以養寵物可以緩解寂寞。這不再是以前的年代三五成群的年代。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

12樓:巴山夜雨

對現在的人都越來越孤獨了,養狗可以緩解。

13樓:z隨遇而安

寵物也是有靈魂的,可以與人作伴,很通靈性的,養寵物就好比養孩子一樣的。

1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生活壓力太大,回到家就自己多孤單呢,養一隻寵物還能有一個動靜

15樓:秋白

因為寵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呀,養了寵物之後就不覺得孤單了。

16樓:你想寫就寫

因為,在大城市裡有越來越多的單身者和孤獨者,一般很多人會養寵物來陪伴自己,也會陪伴自己娛樂,並且寵物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所以也來越多的人更願意,養只寵物來陪伴自己。

17樓:假蘇更生

寵物可以陪伴我們,給我們帶來歡樂。

18樓:琦琛

我認為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的原因是寵物非常的可愛。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開始喜歡養貓呢?

19樓:手機使用者

喵星人有著較大的頭身比,又大又圓的眼睛和圓滾滾的身材都和人類的嬰兒極為相似,從而可以激發人類的保護欲。所以很多人在看到貓咪或是狗狗的幼崽時,都會覺得非常可愛,並且想帶回家養起來。

如今的年輕人離不開三宗罪,宅、懶和獨,單身者越來越多,對於選擇獨居的人士來說,養寵物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養狗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比如洗澡、清潔、做飯等,而貓會自己清潔自己的毛,有自己固定的地點大小便。

不要迷信於老思想,他們需要貓咪作為精神伴侶來減輕壓力。貓咪就其外表而言,他們是所有寵物裡最萌寵的,很容易被吸引。而且貓咪一般對人沒有攻擊性,反而對人類很依賴,撒嬌,賣萌,這樣的小傢伙有誰不喜歡呢!

作為狼的後代,狗是不能不出門的,這就需要狗主人至少每天都要遛一次狗。但貓就獨來獨往慣了,它們也不太需要主人帶自己出去玩。貓身上的這種安靜和孤獨感,也正反映了現在的年輕人的生活狀態。

招人喜歡,長得可愛,尤其眼睛。小貓釣魚在人的心裡都有印象,有一個被喜愛的形象塑造與宣傳,外國動畫片貓和老鼠。中國動畫片正義的除害的黑貓警長。

玉貓展昭也是正義形象。在人心裡都有好印象。

20樓:盒子

你這麼優秀,明天來uc上班吧,uc需要這種人才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好處是什麼

21樓:勤奮的只是永恆

現代社會人們越來

越獨立,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寵物是人感情的寄託,能有效滿足人們的心理需要。養貓養狗樂趣多。通過關愛小動物,與小動物玩耍,**小動物的憨態和體會被小動物依賴與信任的感覺,能給人帶來很多快樂,還能讓人有效放鬆,而各種慢性病的發生都與緊張壓抑有關。

因此養寵物不但能讓人愉快,還有助於減少慢性病發生,降低國家醫療負擔等,利國利民。

養寵物的家庭,老人能擺脫孤獨感,讓晚年生活充實愉快;中年人工作後回家與寵物玩耍能放鬆身心忘卻煩惱;孩子從小照顧寵物,可以培養愛心,培養責任感,並從小動物的生命週期中明白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對孩子身心發育大有好處!

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玩些什么,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玩些什麼?

嘿嘿,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玩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玩的花樣可多了,現在這個時代,有各種前沿科技,什麼虛擬現實vr,什麼可穿戴電子產品,什麼以及普及了的個人電腦等等。數不勝數,我看了樓上有兩位答主答得什麼攝影,健身數碼產品這些高大上的東西,我就來說說一些很多年輕人玩的東西吧。一 喜歡玩遊戲,競技類遊戲,英雄聯...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說自己老了

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感覺力不從心了,現實生活比他們想象的,要嚴重得多,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時帶是一個開放的時帶,是開創的時帶,萬物變化比較快。在加上生活壓力大,感覺力不從心,就覺得自己老了。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

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

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東西很多。比如收發電子郵件 玩遊戲 查閱資料 交友聊天 看新聞 新聞的時效性在網路上體現得尤其突出。就拿前不久的美國 9 11 事件來說,不僅讓人們最迅速地瞭解情況,還能發些貼子,滿足發表慾。能及時的瞭解時世的動態,你的視野就會豐富多采,你想想現在是什麼樣的社會,是一個和平與發展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