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樂笑臉鋼筆F尖筆跡於學生寫字來說粗不粗

2022-07-26 10:00:15 字數 2499 閱讀 1242

1樓:文具百科全書

百樂的f尖大概是0.4mm,與lamy的ef尖相當,用來日常書寫剛適合。鋼筆使用時間一長,筆尖的銥金粒磨損,字跡變粗很正常的。

學生鋼筆用f尖還是mf

2樓:匿名使用者

f。不同廠商的f不一樣。日系國產會細些,因為寫漢字用的。歐系f就比較粗一些,因為寫英文的。

一般日系f約等於0.5mm。歐系就大約0.

6mm~0.7mm的樣子。但是mf絕對不行的。

本來鋼筆就特別容易洇墨,同樣情況大小筆頭很多時候字跡比中性筆還粗。所以f。

3樓:呵呵了楓葉

歐洲的筆就選ef 日本的就f 或m中國的ef.f都看看

百樂笑臉鋼筆f尖適不適合寫中文

4樓:小文羽

適合。日文和中文很像,日本筆寫字多個角度都很流暢,不像歐美筆只要偏一點就刮紙

百樂長筆桿墨水筆f尖和ef尖的區別

sky百鋒鋼筆f尖粗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鋼筆的筆尖是德國施密特造的筆尖f不建議買較粗,你可以買ef尖。

6樓:碩和禮品

一般粗正常書寫粗度0.5的

鋼筆的規格,什麼m、f、ef、0.5、0.4、0.7、英文尖等等。咱們日常用的是什麼粗細規格的。 5

7樓:伊蓮夏荼

鋼筆粗細規格為b、m、fm、f以及ef,中文日常使用的鋼筆粗細規格為f或是ef。

鋼筆筆尖,從細到粗,各種變化都有,一般最常見的鋼筆筆尖尺寸以b(broad粗)、m(medium中粗)、fm(fine-medium中細)、f(fine細)以及ef(extra-fine特細)為主,由粗到細是 b > m > f > ef。

筆尖尺寸每家筆廠在規格上也會都有些許的差異。而在相同尺寸單位下,日本鋼筆的筆尖會比歐洲鋼筆筆尖細。

依通常的書寫習慣,西方人在使用鋼筆上多以 m 筆尖為主,而簽名時選用 b 筆尖。中文書寫上因為筆劃繁雜,一般可採用f或是更細的ef筆尖。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筆常見的筆尖大小,主要有五種,由細到粗分別為 :

1、ef=xf=extra 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4mm~0.28mm。

2、f=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8mm~0.34mm。

3、m=medium 筆尖的寬度約:0.34mm~0.44mm。

4、b=broad 筆尖的寬度約:0.44mm~0.54mm。

5、bb=double broad 筆尖的寬度約:0.66mm~0.86mm。

還有更細分的筆尖,比如ef還細的eef,比bb還粗的3b(triple broad),介於f和m之間的mf尖。雖然各廠牌對於筆尖size的定義並不相同(就是m品牌的m尖,寫出來比p品牌的粗或細), 但筆尖的寬度大都介於0.18mm~0.

86mm之間。

而某些廠商為了配合個人書寫偏好,則還有斜筆尖,如 :om=oblique medium ob=oblique broad obb=oblique double broad。

8樓:

日用f(0.5) 鋼筆筆尖一共可以分為8個等級(從細到粗排列)ef,f,m,om,ob,obb,b,bb

9樓:空靈森竹石

不考慮寫字時用力的變化,以正常的力度來書寫,並且使用質量較好、不洇染的紙的話,東亞系的uef尖(較為少見)=0.15~0.2中性筆/繪圖針管筆,ef尖=0.

28~0.3中性筆,f尖=0.35~0.

38中性筆,mf尖=0.5中性筆,m尖=0.7中性筆,b尖=0.

9~1.0中性筆。歐美系筆普遍偏粗,ef/xf尖=0.

45~0.5中性筆,f尖=0.7中性筆(凌美的相對細一些,在0.

6左右),m尖=1.0中性筆,b尖=1.3~1.

5中性筆(凌美則直接以數字標註)。實際書寫粗細還與供墨系統和筆尖導墨縫隙的寬度有關。

10樓:帥雞揚

請問一下寫樂m尖大約0點幾粗

百樂笑臉鋼筆,用的筆囊是ic-50,在同一張紙上寫字,一開始不洇,非常好寫,但是寫著寫著就會洇起來 50

11樓:黎蕪茗

可能是筆尖掛紙。換紙質好一點的本子吧,要不就多擦。

12樓:匿名使用者

1、紙張問題60%

2、墨水問題30%

3、握筆姿勢,在同張紙寫是不會換握筆,所以這個可能性不大4、筆的問題10%

pilot 百樂 kakuno笑臉學生鋼筆f尖fka-1sr-of的能用這款上墨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要型號一樣就可以的,通常同品牌的上墨器都是一個標準,建議用相同品牌吸墨器。

入手LAMY和百樂鋼筆哪個比較合適

您好,如果您比較習慣於漢字風格,推薦您使用百樂鋼筆,因為日系的 筆字跡都比較細 很容易出筆鋒 如果從做工和流暢度來看,lamy比較佔有優勢,畢竟每支lamy鋼筆出廠前都會嚴格測試,並且獨特的三角形筆握在書寫時可以很好的減輕握筆的力度,無論是中文書寫還是英文都能得心應手。寫漢字建議還是用日本百樂的 凌...

買鋼筆是凌美的狩獵者好還是百樂的卡佛里亞好呢

兩者沒太大區別,我覺得主要還是筆握,lamy搞了個三角形的筆握,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看你自己了 這兩個筆特點都極其鮮明。safari是三角筆握,cavalier是圓形筆握。safari粗細一般,cavalier非常細。看你個人更喜歡三角筆握還是細筆了。pilot 的貴妃和凌美鋼筆safari狩獵者哪...

百樂門俱樂部怎麼樣,什麼是百樂門

關於線上遊戲的臺子,怎麼你沒有玩 過這樣的遊戲臺子嗎?想更深的瞭解它你就去看看 畢竟親身經歷過的東西 自己才最清楚。其實對我來說,玩遊戲就是圖個開心 打發時間,講 究的就是服務態度吧,其次就是真實。只要穩定出。款。說白了我們一直出沒於各大臺子,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 找一個能讓心靈依靠 更加靠譜的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