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生日為什麼要吃蛋糕啊

2022-07-26 16:40:19 字數 425 閱讀 1020

1樓:佴雋巧

1、過生日為什麼吃蛋糕? 吃蛋糕源自西方。古時候的生日蛋糕只會出現在國王,等級的較高貴族和其它重要人物的生日上,普通人,尤其是小孩從來都不用蛋糕慶祝生日。

這容易被解說為:只有貴族階層才有財力舉行生日慶典,而且有可能被載入史冊被人們記住。一些史學家認為是過生日者要帶上生日「桂冠」的習俗引發了這些早期的生日蛋糕慶典活動。

後來,慶祝生日必備蛋糕成為世界各地的傳統,無論老少貧富都是如此。雖然當今一些國家的生日蛋糕風俗有所雷同,但是每個人慶祝生日用蛋糕的方法都不一樣。各地的人們根據各自的宗教信仰和古老的文化傳統,在生日使用蛋糕時都有自己的儀式。

我國也有用「面」來過生日的,代表「長壽」之意。

2樓:香水味

因為在家庭生活中,為家中做食物是最幸福的事情,蛋糕能代表甜蜜與溫馨。

過生日為什麼要吃蛋糕,為什麼過生日要吃蛋糕,為什麼還要把奶油塗在臉上?

過生日吃蛋糕吹蠟燭已為人們熟悉,這一習俗根據源於希臘。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 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疼愛孩子,古希臘人在慶祝他們的孩子的生日時,也總愛在餐...

生日為什麼要吃蛋糕呢,過生日為什麼要吃蛋糕,點蠟燭

生日為什麼要吃蛋糕吹蠟燭呢?過生日吃蛋糕吹蠟燭已為人們熟悉,這一習俗根據源於希臘。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疼愛孩子,古希臘人在慶祝...

為什麼過生日都要吃蛋糕?

中古時期的歐洲人相信,生日是靈魂最容易被惡魔入侵的日子,所以在生日當天,親人朋友都會齊聚身邊給予祝福,並且送蛋糕以帶來好運驅逐惡魔。生日蛋糕,最初是隻有國王才有資格擁有的,流傳到現在,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生日時,買個漂亮的蛋糕,享受眾人給予的祝福。訂購莫非蛋糕 非常不錯的哦。還可以定樣式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