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天腿是外熱內寒怎麼辦

2022-07-28 02:55:14 字數 581 閱讀 7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腠理髮洩,出汗較多,飲食宜適當食酸味及鹹涼食品。酸味可起到收斂作用,防止出汗過多;鹹性寒涼,可起到清火散熱的作用,同時補充出汗過多丟失的鹽分,以防過汗傷心陽。常用食品如赤小豆、桃、李、綠豆湯、酸梅湯,可養陰清熱解暑。

此外,夏季補水宜多吃果蔬,如苦瓜、冬瓜、西瓜,這些果蔬含水量多且有去火消暑的功效。相反,荔枝、芒果、火龍果、菠蘿這些偏熱性的水果易上火,不宜多吃。 夏季陽熱盛於外,陰潛伏於內,正如自然界地下井水寒涼,人體胃腸功能也因炎熱而下降,腎氣不足。

人與自然界均為外熱內寒之象,故夏季飲食不可過寒貪涼。過食冷飲,則易傷脾胃,令人吐瀉,胃腸功能較弱者不宜過食肥甘之味,以食清淡易消化食品為宜;脾胃虛寒的人應注意少食如西瓜、梨、獼猴桃、柚子等性涼的水果,以免造成脾胃損傷;過敏體質者慎吃芒果、菠蘿等;胃酸多、易腹瀉的人少吃香蕉;而蘋果、桃、葡萄、哈密瓜、桑葚、西瓜等水果含糖量高,故糖尿病患者慎食。 除此之外武月萍博士還建議人們日常茶飲宜選擇辛涼散表熱的菊花、桑葉、竹葉、荷葉等以助解毒散熱,避免飲用苦寒性的金銀花、黃連、蓮子心等傷心陽的茶飲。

2樓:就這樣淺眠吧

補氣血,按照醫生或者補氣食譜調理

腿粗怎麼辦,我是男生

學生黨因為上學每天都是坐著的,回到家裡還在電腦面前坐著,平時運動還很少的話,久而久之腿也就自然粗了,建議 1 高抬腿 高抬腿需謹慎,第二天早上起來腿會痛酸脹,有些時候會持續到第三天 2 空中自行車。這個是女生平時瘦腿用的方法,躺在沙發或者床上,腿一直像騎單車一般在空中划動,持續5分鐘 3 抬腿。坐在...

臉部面板外油內幹,又油又幹怎麼辦

乾性 編bai輯 是指 du 皮脂腺較小,皮zhi脂和汗液的分泌很少,dao產生的脂肪不專充足,由於水 屬份經表皮蒸發,角質層中的水分不足缺少水分低於10 乾燥 白皙 缺少光澤,毛孔細小而不明顯,並容易產生細小皺紋,肌理細。可分為乾性缺水和乾性缺油兩種。缺水性乾性肌膚皮脂腺沒有問題,只是由於護理不當...

內機連線外機的銅管漏氣怎麼辦,空調的銅管破了,怎麼辦

不建議你自己動機器 如果可以看到有氣泡冒出,按照這個速度,一般在一週內 最長不超過15天 你的機器就不製冷了。用時間簡陋。安裝後1個月內機器.空調的銅管破了,怎麼辦 1 如果是蒸發器冷凝器上的銅管的一般的小破損,則清潔後作好保護措施直接焊。2 如果是室內外機的連線管有破損,可以將此處割掉,擴管後插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