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家裡汽車要如何保養

2022-07-28 08:50:12 字數 587 閱讀 7363

1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把車放在車庫裡,因為大雪覆蓋車的話,開車會比較麻煩,要把阻擋視線的玻璃上的雪除掉。

2樓:曙光_曙光

下雪天對於汽車主要的還是防凍,還有就是防止雪落在車上然後化成的雪水腐蝕汽車車漆等,如過需要外出還要注意補充防凍液,檢查輪胎的氣壓,檢查雨刮器等。

下雪天在北方非常常見,但是也不能因為下雪而不出門了,所以下雪天出行之前的對於愛車的保養顯得尤為重要,如果簡單的保養大概就幾點,檢查防凍液是不是低於正常水平,因為防凍液是不斷的揮發的,如果低於正常值就說明防凍的效果不好了,所以為了保證行車安全需要及時補充。

然後下雪天的雪花如果落在前擋風玻璃上就會擋住視線,這時候就需要雨刮器的幫忙,所以檢查雨刮器也是必要的,檢查的點有玻璃水的使用溫度,如果冰點在零度就不要用了,因為只要噴出來就會很快的結冰,還有檢查雨刮器是否粘在玻璃上了,這是冬天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其實還有一點,輪胎的胎壓,都知道熱脹冷縮的原理,空氣也不例外,所以如果夏天的氣壓正好,那冬天可能會偏低,所以需要適當的補充氣體,如果胎壓過低就會導致油耗增加等問題。

保養的問題大概就這麼多,雪天行車還是要注意安全才是。

下雪天,如何防止汽車打滑,下雪天車子打滑怎麼辦?

防止汽車打滑有很多辦法 一是安裝防滑鏈,這是北方最常見的可靠做法。二是走積雪比較少的路,當然,最好是走已經清除積雪或者灑了鹽的路。三是開車滿行,給自己足夠的反應時間,雨雪天一定不要開快車,否則就是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四是在買車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下,四輪驅動的車效果更好,不踩急剎車,減速最好使用降擋方式...

雨雪天汽車剎車踩不到底,汽車在下雪天剎車踩不下去,踩一點點沒關係,踩不到底,踩到一半就吱嘎吱嘎響和發抖,車是朗逸1 6手動。

雨雪天的時候路面變滑,附著力降低,所以會打滑。其次,緊急制動車輪沒抱死這個才正常,這個就是abs的作用。你的abs很正常。abs的主要作用是改善整車的制動效能,提高行車安全性,防止在制動過程中車輪抱死 即停止滾動 從而保證駕駛員在制動時還能控制方向,並防止後軸側滑。其工作原理為 緊急制動時,依靠裝在...

下雪天汽車打滑,誰有好的辦法說說

低速行使,不要放空檔,停車時要靠發動機制動,輕踩剎車,緩緩的多踩幾腳.在雪地中,遇上車子打轉或打滑,則大小車禍都可能發生。因此,駕駛人必須與前車保持比平時多一倍的距離,隨時注意周遭的車況及路況,並有隨時應變的心理準備。此外,陰暗的地方 橋樑上 高架道路及十字路口都是比較容易結冰的地方 開車經過這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