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如何保養,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1-12-18 21:10:43 字數 2553 閱讀 9611

1樓:360_汽車網

汽車變速箱保養注意下以下幾點吧:

1.要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動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車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2.掌握好更換自動變速箱油的週期。自動變速箱內部控制機構非常精密,配合間隙小,所以大部分廠家建議自動變速箱換油週期一般為兩年或4~6萬公里。

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變速箱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品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其次,變速箱油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產生油垢,有可能會形成油泥,會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損,而且還影響系統油壓,使動力傳遞受到影響。第三,髒油中的油泥會使各閥體中閥體的移動不暢,油壓控制受影響,從而使自動變速箱出現異常。

3.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目前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平時應培養主動檢查、維護、保養的意識,可以學習一些維護、保養車輛的基本知識,認真閱讀隨車使用說明,記住一些必要資料等。科學養車,才能保證車輛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保證行車安全。

2樓:山東萬通董老師

傳統的自動變速箱保養方式是:拆自動變速箱油底螺絲,放油、換油,但這樣做其實最多能換出30%的油,而70%的髒油仍殘留在變速箱中,新油加入後很快就被汙染。

國內許多自動變速器轎車就是因為清洗換油不及時,在20萬公里左右就要將對自動變速箱進行解體大修,這麼做少則花費一兩萬元,多則就要四五萬元,既費錢又費時。那麼,有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自動變速箱的維修保養呢?「車之友威力獅公司」最近從美國引進了一套自動變速箱清洗保養裝置,這種裝置不僅換油徹底達到100%,而且利用裝置特有的流速、壓力,能完全清洗自動變速箱內的油泥積炭。

如果堅持4萬公里對自動變速箱進行清洗維護,可以使自動變速箱長期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一般不需要去專門的保養,只是行駛 了五萬公里後要換齒輪油,除非是特殊情況或者是意外,一般都不會把齒輪箱拆開的。

4樓:空軍汽車

變速箱沒有故障的情況下保養,換變速箱的齒輪油就可以了!

至於多久保養一次要看車型,車輛行駛手冊上有

5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自動變速器保養小貼士:

1、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將裝置和汽車的電源連線,使用配套的接頭將裝置和變速器冷卻管相接。然後,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加入自動變速器清洗劑,用腳踩住剎車,逐一更換自動變速器的各個檔位,以清除有害的物質,然後藉助於裝置全面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液。

2、向自動變速器中兌入自動變速器保護劑,新增比例為5%,對老舊車的自動變速器,最好加入一瓶自動變速器止漏劑,以恢復變速器密封件的老化,防止滲漏。

3、效果:可以把系統內的漆膜等沉積物完全排出自動變速器,避免汙染新atf液。恢復自動變速器油封和墊的彈性,增強密封效能,防止並制止自動變速器的滲漏。

提高atf液的效能,延長atf和自動變速器的壽命。

另外,不同品牌不同顏色的自動變速箱油不能混用,因為不同的廠家會使用不同的自動變速箱油配方,新增劑的新增比例也會不同,如果把這些不同的自動變速箱油相互混用,則有可能出現一些不可預知的化學反應,嚴重的會對自動變速箱油造成損害,影響其正常工作。

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6樓:非凡**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汽車如何更換變速箱油?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更換變速箱油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重力更換法,另外一種是迴圈機更換法。

重力更換法就是把車輛舉升起來之後,拆掉變速箱的放油螺絲,讓變速箱油靠重力自然的流出。

迴圈機更換法就是連線迴圈機,靠迴圈機一邊把變速箱中的舊油抽出的同時把新油加入變速箱。這樣更換的優勢就是可以起到清洗變速箱的作用。

8樓:聖鸞周芷

一般在更換變速箱油時大都是卸下變速箱油底的螺絲來漏掉舊油再加入新油,這樣其實就已經能確保變速箱的健康了。但目前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而還有70%的舊油仍殘留在變速箱內,但這樣大約只能換上30%的新油。希望能幫到你,將舊油充分迴圈。

如果以拆卸油底殼的方式進行換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則可達到70%的換油率,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您好

9樓:體壇鯊魚

教你變速箱油的正確更換方法

10樓:宗進裔詩丹

轎車底牌離機油放油口不遠處有變速箱放油口,但我建議去換油中心換變速箱油。

11樓:陰漪矯幼怡

親,您好!轎車底牌離機油放油口不遠處有變速箱放油口,但我建議去4s或專業維修店去換變速箱油。

保養汽車變速箱,汽車變速箱保養方法有哪些

正確檢查和更換變速箱油,車輛行駛道路特殊,道路擁堵 空氣質量差,易造成油氧化變質,加大摩擦片間的磨損和油耗,如長期不換變速箱油,將造成油料顆粒增大而阻塞油路 柱塞,甚至產生換擋衝擊。不論自動變速箱還是手動變速箱,除了定期的檢查 換油等保養以外,良好的操作和駕駛習慣也很重要。換擋動作熟練並且連貫,減少...

汽車無級變速箱是什麼意思,汽車的變速箱AM,AMT和CVT都是什麼意思

汽車無級變速箱是指可以連續獲得變速範圍內任何傳動比的變速系統。通過無級變速可以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無級變速箱省去了複雜而又笨重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只用了兩組帶輪進行變速傳動。通過改變驅動輪與從動輪傳動帶的接觸半徑進行變速,由於cvt可以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從而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

汽車變速箱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汽車中的變速箱是起什麼作用?

汽車變速器 通過改變傳動比,改變發動機曲軸的轉拒,適應在起步 加速 行駛以及克服各種道路阻礙等不同 通俗上分為手動變速器 mt 自動變速器 at 手動 自動變速器,無級式變速器。速比是指主動牙輪轉動 變速箱油也叫齒輪油,是用於變速器內的,是一種可以清潔變速箱系統的清潔產品,自動變速箱油又分為自動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