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語好學嗎,初學者學義大利語需要什麼

2022-07-30 01:50:18 字數 5290 閱讀 8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啦!

你這個問題要看自身的能力和求學的態度了

如果你非常好強且很有上進心,恭喜你,你很快就可以學會了(語言環境重要,主動和本地人溝通交流非常重要!!)。

學外語的地方大概3個月左右入手吧

個人覺得義大利語不是最難的外語,畢竟發音和漢語拼音非常相似,發音容易了學起來就快多了。不過語法還是比較難的!

加油哦!祝你成功

2樓:使徒神父

你好,我就住在義大利羅馬。

語言能力因人而異。我有一個神父朋友就是語言天才,會8種語言,他是在一年之內學通了義大利語、阿拉美語、希伯來語、希臘語。

另外,和學校的教學質量也有關係。我在羅馬的一個很有名的私立學校學的,半年輕鬆考過b2級。

義大利語比英語難學,因為有變位的問題。但如果明白了義大利語的語言邏輯,會越學越輕鬆。

起步階段,還是建議你到正規的語言學校去學,把基礎打好。

如果你要在義大利永久定居,更不用著急,肯定能學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語的發音比英語容易,字本身就是音標,不像英語,寫與發音很多時候是兩樣。但是,語法就比英語要難,主要是動詞變化多。

4樓:帳號已登出

剛開始有點難 動詞變位多 彈舌音不好發

不過慢慢地 只要有語言環境 一切都好辦 語言就是用得多了才能學好

學個半年到8個月吧 不過是那種強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害羞,多和義大利人聊聊就會了

義大利語好學嗎

6樓:郗葉飛示怡

我以前在義大利讀一年書以後已經可以幫別人翻譯了,不過還是有很多東西不懂。

義大利語的語法比英語複雜一點,其它的就沒什麼了

7樓:劍宛秋關霞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還是有點難度的,比英語難學,雖然只有21個字母,但是,會有拉丁語的成分,所有在詞的變換上真的很困難!要說不難,有環境影響,大概一年就能說,但是,要說的好的話,真的很辛苦,還有它的發音,r是小顫音,很難發出正確的音!

8樓:路路紙

醉了居然看到有人說義大利語比英語好學 英語堪稱全世界最好學的語言好嗎…在單詞裡義大利語除了h每個字母都要發音所以發音很簡單(發的地道卻很難比如r這個大舌顫音好多人學了兩三年還發不出) 我覺得最重要的也是最大難點就是動詞。義大利語有7個式 每個式都有很多種時態 加起來共有22個時態 大多數時態又有6個人稱 茫茫詞海背到何年何月…名詞分陰陽兩性 單複數要變化 冠詞和修飾名詞的形容詞要和名詞詞性一致 一處變處處變 我經常嘴比腦子快…總而言之意語不算簡單的語言起碼法語西語都比意語簡單。但是有時學的想死的時候 看下學德語和俄語的朋友 想著自己是會漢語的人 覺得人生也沒那麼糟。

9樓:520夜夜夜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世界小語種難度排名它不是最難的哦。要從零開始學習一門新的語言肯定不容易的,關鍵看你能不能堅持了。

每天花時間及單詞,記語法,慢慢熟悉了知道自己能融會貫通,當然有老師尤其是義大利外教更好了,會教你怎麼發音會糾正你不對的地方。自學的話難度會大一點了,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肯定不行啦。這裡是廣西民大為你做的解答,我們的義大利部也有語言培訓,所以比較清楚學生學習意語的情況。

希望對你有用。

10樓:皓水莫負

反正我覺得語法比英語複雜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t t比英語好學。但我就學不進去。義大利語裡沒有jkwy的,所以是22個字母。

讀懂那些,看義大利就都會拼了。 去買本字典,買本義大利語的語法啊,初學的讀音什麼的。就容易學了。

反正有心什麼都好學,重要的是要自己喜歡那就更好學了。

12樓:關愛留學

經幾屆學生的給予答案:義大利語還是易於英語學習的,當然了語言問題不存在好學難學的事情,首先要有一個語言環境,世上再難的語言對於生活在當地的人都不覺得難。另外就是要有用一點語言天賦,這點對後天學第二語言者很重要,當然勤奮是少不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語,世界易學語言排在第3僅次於弗蘭斯語,世界語。

初學者學義大利語需要什麼

14樓:孤單成影珥

第一個它不像英語這麼複雜有音標什麼的..怎麼寫怎麼讀,而且剛學的朋友我可以建議你們先用我們常用的拼音讀法去拼讀義大利語!...沒必要動那個死腦筋去記那些不同的字母..

不過話要說回來義大利語雖然簡單,但是細節也是挺多滴..義大利語字母中的「r」和「l」是咋們中國人最討厭的..因為這兩個音在我們嘴裡一發是同一個音在義大利人嘴裡一發就上不同的音,因為我們中國人很少人能發出那個抖動的聲音,那種聲音是靠舌頭的抖動發出來的...

我練了2年多才練出這種聲音來..其實不發這種音也沒關係..對整個詞不影響..

只不過我羨慕他們這樣讀起來比較好聽所以就苦練了..呵呵~..好了不說廢話,國內學過義大利語的朋友都說語法很難?

是這樣嗎?大概是你們的老師教難了吧..呵呵~其實義大利語的語法一點都不難!..

學義大利語我給大家提點意見:1.去多看看字典背背詞.

2.不要死記那個語法把實用一般用到的比如說我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什麼的記住,到時候詞認識多了自然而然放到一些實用的語句中就ok了..到時候你也會發現語法都ok了.

3.多讀詞!剛開始學就按我們拼音的拼法去讀!

讀多了嘴巴比較順.4.義大利語的詞都講究公啊母的.

o結尾的一般就是公的.說白了就是男性的都是用o.女性的就是要a..

從義大利人的名字裡就可以得知了!5.記住多練習口語..

少練習寫的!因為是怎麼讀怎麼寫的!..說的比寫的重要!

想學習r音的...早上漱口的時候喝口水多呼嚕幾下去琢磨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語除了通行於義大利之外,還是瑞士四種官方語言之一,它還廣泛通行於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和巴西。義大利語還同英語一樣,是非洲國家索馬利亞的通用語言。世界上說義大利語的人數總共約七千萬人。

一、義大利語的發音:

義大利語有26個字母,其中有5個用於外來語,叫做外來語字母。每個字母的發音如下:

a a 嘴脣自然張開,舌平伸,雙脣呈橢圓形,舌尖抵下齒齦,雙脣略後縮。

b b 雙脣緊閉,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但b為濁子音,聲帶振動。

c c 把舌根抬到後顎並抵住它,形成阻塞,然後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d d 舌尖緊抵上齒背,形成阻塞,然後突然下降,氣流衝出口腔,聲帶振動。

e e 雙脣略向兩旁咧開,口腔張開度略小於a,舌尖碰觸下齒,舌面向上顎稍抬起。

f f 上齒和下脣輕微接觸,上齒露出,脣角向兩旁咧開,氣流從脣齒之間的縫隙通過,聲帶不振動。

g g 把舌根抬到後顎並抵住它,形成阻塞,然後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振動。

h h 義大利語中h在任何位置都是不發音的。

i i 舌前部用力向硬顎抬起,舌尖抵下齒,雙脣向兩邊拉,嘴成扁平形。

j j 舌尖抵住上齒齦,形成阻礙,雙脣略向前伸,氣流衝破阻塞後,舌與齒齦之間仍然保持一個狹縫,發出摩擦音,聲帶振動。

k k 把舌根抬到後顎並抵住它,形成阻塞,然後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l l 舌尖接觸上齒齦,舌面下降,氣流從舌的兩側洩出,聲帶振動。

m m 雙脣緊閉,形成阻礙,然後輕輕張開雙脣,氣流從鼻腔洩出,聲帶振動。

n n 雙脣自然張開,舌尖抵上齒齦,軟顎下除,壓住舌部,不留縫隙。氣流從鼻腔出來,聲帶振動。

o o 雙脣收圓,略往前伸,舌前往下壓,舌後部略抬高。p p 雙脣閉攏,形成氣流阻塞,然後口腔突然張開,氣流衝出,聲帶不振動。

q q 子音q的發音方法和c完全相同。它總是和母音字母u連寫,不能單獨構成發音單位。qu的發音與cu完全相同,但後面必須再跟其他母音。字母q不能重疊,但它與c結合組成雙子音。

r r 舌尖上卷,與上齒齦接觸,氣流不斷衝擊舌尖使它顫動,聲帶振動,r在詞尾時,只用顫動一下。

s s 舌尖略為抬起,或抵住下齒,上下牙床靠攏,舌前部和硬顎之間形成窄縫,讓氣流通過。

t t 舌尖緊抵上齒背,形成阻塞,然後突然下降,氣流衝出口腔,聲帶不振動。

u u 雙脣緊縮,用力突出呈圓形,舌使勁後縮,舌後部隆起。

v v 上齒和下脣輕微接觸,上齒露出,脣角向兩旁咧開,氣流從脣齒之間的縫隙通過,聲帶振動。

w w 舌後部向軟顎抬起,雙脣收得很圓很小,並向前突出,聲帶振動。

x x 相當於cs。

y y 舌前部向硬顎儘量抬起,雙脣向兩邊伸展呈扁平形,聲帶振動。

z z 先把舌尖放在上下齒之間,貼近上齒抵住齒齦形成阻塞,然後舌頭猛然下降,氣流從舌尖和上齒之間的縫隙洩出。

此外,義大利語還有一些子音字母組合。

sc 在母音e和i的前面時,雙脣向前伸,呈圓形,舌前部抬起,與硬顎接觸,形成縫隙,氣流從口腔縫隙衝出,發出擦音,聲帶不振動。

gn 舌尖抵下顎,舌面儘量向上抬,貼住硬顎,形成阻塞,氣流絕大部分從鼻腔流出,聲帶振動。

gl 舌尖抵下齒齦,舌面向上抬,抵住硬顎,氣流通過舌身兩側與上臼齒之間形成的縫隙洩出,聲帶振動。在母音a,e,o,u前面,gl要寫成gli才發此音。

二、義大利語的特點。

義大利語和法語一樣,都是印歐語系的羅曼語族。義大利語有如下幾個特點。

一、短母音豐富而簡單。

說它豐富,是因為幾乎每個子音都配著母音,不存在單獨的母音音素。說它簡單,是因為沒有像英語、法語那樣的母音組合。一個母音對應一個發音。

而且絕大多數的單字都是以母音結尾,難怪有人猜測義大利語的誕生來自歌劇發音的需要。除了啞音h,沒有不發音的字母。少數子音有組合,但比較簡單。

不知道一個詞的意思,按照自然發音的讀法就大致上把這個詞念出來。

二、義大利語是屈折語。

義大利語和英語、法語一樣,屬於屈折語,有詞形變化,一個字在句子裡面往往寫法會改變。義大利語比任何其它羅曼語都更接近於原來的拉丁語。

義大利語是一門形態變化豐富的語言,九大詞類中有六大類詞有形態變化。句子中,人稱、詞性、時態都要保持一致。

義大利語語法很複雜,不掌握一定的語法知識,就很難進行語言實踐。但是隻要打好基礎,學好動詞變位,那麼就可以無師自通。義大利語共有7個式,每個式都有很多種時態,加起來共有22個時態,大多數時態又有6個人稱,這是外國人學義大利語的主要難點,所以學好動詞是掌握義大利語語法的關鍵。

動詞是一句話的核心,在義大利語中,動詞顯得更為重要。

義大利語的名詞分陰陽兩性,陰性主要詞尾收a,定冠詞用的是la或l',不定冠詞用的則是una或un',陽性主要詞尾收o,定冠詞用的是il、lo或l',不定冠詞用的是un或uno(也有少數特殊情況)。有單複數的變化,冠詞以及修飾名詞的形容詞要與名詞保持性數的一致,因此義大利語的句子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一處變處處變。

義大利語專業哪個學校好,學校常用義大利語

國內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學校常用義大利語 早上好 bongiorno.不恩舊爾諾晚上好 buona sera.不奧納 塞拉午安 buon pomeriggio.不恩 泊麥立舊晚安 buona notte.不沃納 鬧代我愛你 ...

義大利語是不是不好學啊,義大利語到底好不好學

當然不好學啦 比英語難得多。比起拉丁語就實在是太簡單了。義大利語到底好不好學 其實,學好義大利語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你要知道學習任何一門新的語言都是不容易的,尤其是達到精通的程度。我有朋友在廣西的民大學義大利語,週末班那種。她這個人比較努力但是語言天賦一般,不過最後她學得還挺好的,剛開始記音標語...

義大利語就業前景,關於義大利語就業

義大利語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外事 經貿 文化 新聞出版 教育 科研 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 研究 教學 管理工作 第一,主要就是翻譯,一般是陪同義大利人翻譯,行業有紡織機械,服裝等等。第二,電商,什麼亞馬遜,ebay之類做客服銷售,且因為大部分聚集廣州和深圳,很少有同學願意去做。第三,老師,培訓機構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