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仙人球怎麼養,剛買來的彩色仙人球該怎麼養?

2022-09-04 03:40:19 字數 2088 閱讀 8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球球是嫁接的球球,三稜的莖是三稜箭。

你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用裁紙刀把它切掉。因為如果你直接把三稜箭埋在土壤裡,即使生根也是三稜箭的根,球球仍然沒有自己的根。

一旦三稜箭受凍很容易腐爛,很有可能會導致球球的腐爛。所以建議你切掉它。切的時候用酒精消毒刀子,等酒精揮發乾淨再用。

球球陰乾四五天再種。

二、如果你不想切,那就把三稜箭插得淺一些,留一截在土壤上面,這樣它也可以有光合作用,三稜箭生根很快的,基本按照樓上幾位的建議就可以,但是嫁接的球球老化快,而落地會相對減緩它的老化,所以如果你按照第二種方法使你的球球恢復長勢了以後,還是建議你把它落地,讓它有自己的根,這樣最終才能養得好。

說明一下,如果你的球球是菲牡丹等沒有葉綠素的球,只能採用第二種方法。

2樓:曾經賣過魚

沒事.它很耐旱的.聽賣花的吧.1個月後少澆點水 夏天天氣熱時自己會長根的.就是別多澆水.用透氣好的土養.沙子和煤灰再和點田園土就行.

3樓:歐陽懷

多晒太陽 少澆水 養仙人球最好的方法

4樓:桃花島黃楊

這種情況不須擔心,只要將其平鋪於沙面上即可,並且用報紙或布塊包裹好,輕輕轉動幾下金琥,讓其底部與沙土緊密接合,放於光照充足處,暫不澆水,10天左右再澆水,並且澆透,以後見表面沙土乾燥後5-7天再澆水,一月可生根,注意到時可不要隨便提起,以防新生根系又斷掉。

剛買來的彩色仙人球該怎麼養?

5樓:守望掠奪

仙人球生命是很強悍的,不要澆的過勤,兩三天一星期交一次水就行,其他的什麼也不用管。

6樓:紅葉長青

多見陽光,少澆水,一個星期半個月澆一次也就可以的,

冬天注意防寒,十度以上越冬.

7樓:撒天賦

放在半陰處(散射光),一星期澆一次

仙人球怎樣養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6份,加砂4份、礱糠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9樓:花卉藥材種植

不用怎麼管,噴施新高脂膜+壯莖靈,可使它杆莖粗壯、植株茂盛,可提升抗災害能力。隔十天半個月澆一點點水就行。

10樓:凍結之憂

切記少澆水,我之前那個球球就是因為澆多了水爛掉了.......現在的這個球球,今年過春節的時候買的現在最多澆了兩三次水,居然它自己還又開花又發芽的.......

切記少澆水........

剛買回來的仙人球怎麼養

11樓:

熱愛小植物小盆栽的朋友,或者是熱愛仙人掌仙人球的朋友,從網上買回來的仙人球怎麼種起來呢,種下後需要注意什麼,小編用**跟步驟親自示範給大家看吧。其中也會介紹一些小細節給大家看看。

收到植物的快遞,不要放置太久,及時開啟,因為植物已經在裡面悶了好多天了。不過仙人球生命力比較頑強,不用太擔心。

一般仙人球買回來的時候上面都會有包裝紙,紙巾啊或者報紙啊,拿出來的時候小心被刺到啊,小編的手上就刺到了幾處,不過過兩天就沒事了。

撕開包裝紙後,把有孔的花盆準備好。花盆直徑一般比仙人球直徑大個三四釐米就夠了。

先裝上幹一點的土,粘性不大的土壤。透氣性好點的土,把土壤弄出一個凹形出來。

然後把仙人球放進去,再加上土,把根都蓋住。記得把周圍壓實一點。

為了裝飾一下,可以放點彩色石頭,這個無所謂,不加也可以了,好了。仙人球就種好了。因為現在氣溫低,可以不用澆水,等氣溫升上來了再澆水。放在遮陰的地方就好了。

12樓:青風園藝

新手養殖仙人球,先學會給它「促花」吧,簡單幾招就夠了

盆栽仙人球怎么養,盆栽仙人球怎麼養

簡單點說呢就是放在陽臺,別太冷了,別太溼了就行,旱點沒事 土最好用沙土 仙人掌盆栽怎麼養?養好仙人掌要注意 1 用瓦盆養或在盆內墊一層瓦片,給根系有比較大的呼吸空間,這樣就不容易爛根了 實在找不到瓦片,只好在盆的四周打孔透氣,這樣仙人球就不容易爛了。2 用沙壤土栽培,並要每二十天施一次肥,一直施到十...

仙人球怎么養啊,仙人球怎麼養啊

你拿個花盆,到樓下綠化帶挖一些土就行了,放得大致比盆邊低一點。你不用電腦的時候,把仙人球放到外面多晒晒太陽或者淋淋雨,用自來水或者純淨水會把仙人球澆死的。仙人球很容易活的,蟲子也比較少。我家的仙人球都是放在陽臺上自生自滅的,從來不用澆水,下雪下雨也不拿進來,反而長得好。等到仙人球長大了,夏天是會開花...

仙人球怎麼養才長得又快又好,仙人球怎麼養長的快

由於仙人球的肉質花卉形態奇特,容易栽培,且能淨化室內空氣,許多人對蒔養仙人球甚感興趣。那麼,怎樣才能養好仙人球呢?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