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病毒庫,如何徹底查毒

2022-07-30 09:05:14 字數 1560 閱讀 1443

1樓:

病毒庫所包含的就是病毒的特徵**,防毒軟體通常靠它來判斷是否為病毒,具體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剛才發的已獲肯定的帖子。

樓下的,拜託,你要轉用我剛才發的帖子也不用這個樣子啊,一萬個無語…………

你自己去看看你自己的積分,回答60多個問題才一道被選中,難保也不是偷的人家的答案。偷也就罷,你也不去看看這篇帖子是誰原創的,還好我剩下補充的還沒來得及釋出人家就選定為最佳答案了,不然你不是全部也偷過來啊?rpwt!!!

2樓:帳號已登出

病毒庫是一個病毒檔案整體\

就是n種病毒的病毒資訊集合,例如藥,你家有許多藥,這就是藥的集合體,如果你頭暈,你就在這個集體上找到這個頭暈的資訊,就知道你怎麼了,病毒也一樣

徹底查毒,就是選整個計算機防毒

金山可以選全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軟體都是根據病毒的特徵來判斷檔案是否為病毒.和是否已經感染病毒的.而這些病毒的特徵會被記錄在一個檔案中.這個檔案就是病毒庫

國內外防毒軟體中,病毒庫全,查防毒能力強的防毒軟體是什麼?

4樓:

您好,這樣的情況建議您可以升級到最新版本試一下,或是聯絡一下官網客服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你不去不良**下不良東西,不開啟可疑檔案,一個360就夠你用了。我就是360全套,很久沒中毒了

360防毒的病毒庫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庫其實就是一個資料庫,它裡面記錄著電腦病毒的種種「相貌特徵」以便及時發現,絞殺它們,只有這樣,防毒程式才會區分病毒程式於一般程式,所以有時我們也稱病毒庫裡的資料為「病毒特徵碼」,病毒庫是需要時常更新的,這樣才能儘量保護你的電腦不被最新流行的病毒所侵害。 任何一種防毒軟體都是根據病毒的特徵來判斷檔案是否為病毒和是否已經感染病毒的,而這些病毒的特徵會被記錄在一個檔案中,這個檔案就是病毒庫。以往防毒軟體一般是每隔幾天就會更新病毒庫,但是由於電腦病毒數量的劇增,現在的防毒軟體更新病毒庫的速度加快了,更新速度甚至是以小時來計算。

據說著名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每隔一小時就會更新一次。 另外,通過病毒庫來識別病毒這種技術遠非完美,經常會出現「新病毒查不出,不是病毒卻被冤枉」的現象,給it界帶來很大的損失和糾紛。比如漢語程式設計易語言必帶的支援庫「.

fne」檔案就常被某些技術落後的防毒軟體誤報為病毒,苦不堪言。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庫就是存在一些病毒特徵的倉庫,建議您在重灌下,去官網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灌下360防毒,因為360防毒裡的病毒庫很重要,它包含了病毒的特徵,可以幫助360查殺病毒的!

360防毒可查殺病毒種類:無本地病毒庫,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本地病毒庫,是表示沒有病毒樣板,,不確認那個檔案是病毒,,要更新才可以殺

如何升級病毒庫,更新病毒庫是什麼意思啊

病毒庫是防毒軟體用來查殺病毒的資料庫是自動升級的只需要連上網路就可以了。你可以實用電腦管家。電腦管傢俱有4 1核心防毒更加強勁 快速。同時電腦管家還是一款安全 防毒 2合1的產品 具備多中安全管理功能如垃圾清理 軟體管理 arp防火牆 手機管理等等功能。更新病毒庫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防毒軟體進行升級。...

如何更改瑞星病毒庫的路徑

在瑞星中有專門的工具程式可以備份當前的病毒庫。點選 開始 選單 程式 瑞星防毒軟體 瑞星防毒軟體 彈出瑞星的主介面。在裡面點選 瑞星 工具 按鈕,然後雙擊所示視窗右欄的 製作硬碟安裝備份 圖示。並選擇好目 錄即可備份當前正在使用的最新版本。如果待會在重灌系統,建議您別存在默 認路徑,也別存在系統分割...

eset ess4的許可證到期了,但是病毒庫仍可更新,不過圖示變成了紅色,怎麼回事

我以前也用過 許可證到期了還能更新 永遠更新 那不是很好嗎 紅色說的是許可證到期 沒事的 只要他能正常更新毒庫就行了 eset ess4的許可證到期了,但是病毒庫仍可更新,不過圖示變成了紅色,怎麼回事?我用的也是ess 4.0.417.0的說,你的情況好特別啊,好像到期以後都不能升級了,你的居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