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開啟EDI檔案,怎樣開啟EDI檔案?

2022-07-30 20:35:17 字數 1682 閱讀 7704

1樓:手機使用者

\n\nedi由一個個的segment組成segment都由一個個element組成。為了方便說明,我們先看一個edi的片段(開啟你的edi後,你可以看到相似的片段): \n\n\n第一個nad的一行是一個segment(segment用~隔開),nad是segment的名稱, by和wal-mart是它的element,用*隔開。

by是buyer(買家)的縮寫,wal-mart(沃爾瑪)是buyer的名字。他說明了買家是walmart.同樣第二行描述的是se(seller,賣家的資訊)。

由於edi的segment和elment可以根據不同的事務,去定義是否需要,所以所有的edi都是有一個檔案去說明他的segment和element的詳細資訊的。所以我們只有擁有了這個檔案才能知道edi是拿來幹什麼用的。 \n\n\n對於oa人員來說等非專業人員,本身往往無法明白edi的內容,但是不要忘記edi的作用是什麼?

是資料交換,軟體人員會根據edi的說明檔案,去編寫edi的轉換系統,把edi裡面的資料轉化為表單,pdf,網頁等形式,這樣oa人員就很容易去閱讀理解了。

字尾為edi的檔案用什麼軟體可以開啟,高分懸賞

2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edi,edi是英文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的縮寫,中文可譯為「電子資料交換」。它是一種在公司之間傳輸訂單、發票等作業檔案的電子化手段。 用瀏覽器開啟。

edi是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的縮寫,在大陸譯為電子資料交換,有時也譯為無紙**。香港譯為電子資料聯通。國際標準化組織將edi定義為一種電子傳輸方法,用這種方法,首先將商業或行政事務處理中的報文資料按照一個公認的標準,形成結構化的事務處理的報文資料格式,進而將這些結構化的報文資料經由網路,從計算機傳輸到計算機。

除了硬譯的這個定義之外,我們應該正確地理解一下edi的含義。從譯名上可以看出有許多不同的理解,例如,不少文獻將它譯為無紙**,在**領域中來說,這一名稱很形象地說明了它的狀況及效果。然而,從基本意義來說,電子資料交換的意思並不限於**活動,例如醫院中的資訊交流,現在也已採用edi的思想與方法,並已在國外一些地方實際使用。

因此,嚴格地講,無紙**是edi在**領域中的實際應用,edi的概念應當更廣泛一些。當然,在現實的應用中,**領域的應用是發展最快,應用最多的方面,目前在這一方面的成果,標準,軟體也是最多的。有的同志正確地指出:

edi的實質在於「資料不落地」,用技術語言來說,那就是資訊儲存及傳遞的介質從紙張轉為電磁裝置。這樣所謂edi就應當包括以下三個基本方面:

對於oa人員來說等非專業人員,本身往往無法明白edi的內容,但是不要忘記edi的作用是什麼?是資料交換,軟體人員會根據edi的說明檔案,去編寫edi的轉換系統,把edi裡面的資料轉化為表單,pdf,網頁等形式,這樣oa人員就很容易去閱讀理解了。

如果你是oa人員,請問一下相關的軟體人員吧,看看是否你們的oa系統有這樣能夠轉化edi資料的系統。

求edi閱讀器或者其他可以開啟edi檔案的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的文字編輯器即可。

edi的檔案是一個平檔案,也就是普通的文字檔案,你不用管他的字尾(字尾一般是根據所用的edi傳輸軟體確定的,很多時候是.edi)。

但你要看明白edi中的業務含義,需要有對應的edi spec檔案(一般為一個pdf或word檔案)。

怎樣開啟受保護檔案?求高手幫助,怎麼開啟受保護的WINDOWS檔案

sorry 之所以給你回答,實在是看不下去你這麼辛苦。雖然不是你想要的答案,但是確實是無法解開。這種加密方式,是通過檔案重新編碼加密的,給原檔案新增了一段加密頭,而加密方式存在於系統 密匙 有且只有唯一。需要你在加密後儲存這個密匙。否則,只要系統還原或者重做系統,這些檔案就報廢了。你現在顯然是處於這...

社保報盤匯出的檔案是dat檔案怎樣開啟

如果電腦裡裝了社保軟體,雙擊就參開啟.安裝ultraedit 北京社保補繳用五險合一軟體報盤後的檔案時dat檔案用記事本開啟後是亂碼是如何回事 是的報盤檔案就是dat這個檔案須要在企業版的體系中開啟才行自力開啟就是亂碼的。這也是為了保密起見。你把檔案匯入到企業版中就可以正常開啟了。拷到社保中間他們也...

怎樣開啟瓶蓋,如何開啟瓶蓋

首先看是什麼瓶蓋,礦泉水瓶子,飲料瓶子是旋轉擰開的,啤酒瓶子是啤酒起子撬開的,露露瓶子是向上拉拉環!好多藥瓶需要下壓再旋轉,還有一些瓶子直接向上掰開,等等等!所以問問題要描述清楚 給你一個方法 限於粗紋螺口 比如辣椒醬瓶 罐頭找一把一字螺絲刀 1.將要回開啟的杯子蓋向下放在桌面 2.用一答字螺絲刀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