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 彌勒佛 太上老君 泰山奶奶 財神爺怎麼樣擺最好

2022-07-31 05:55:16 字數 4468 閱讀 9652

1樓:為生活更精彩

你好朋友太多可能會太雜了點我建議你還是一尊

就好了大道之簡,去掉了繁瑣留下來的本質,你的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你是想祈求身體健康,工作事業順利

其實可以貢一尊觀音菩薩就好了!有求必應

2樓:人道酬善

從左到右依次為:泰山奶奶、彌勒佛、太上老君、觀音菩薩、財神爺,誠心供奉心想事成!

觀音菩薩彌勒佛太上老君文財神太山奶奶怎麼樣擺放最好?謝謝

3樓:

阿彌陀佛

彌勒菩薩現在還沒成佛和觀音菩薩一樣是等覺菩薩,佛菩薩是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兩尊應該並排安放在中間的上位,鬼神安放在兩邊或前面的下位。

其中太上老君是三清,應該安放在前面的中間或並排緊挨佛菩薩一邊。

4樓:仙人

佛(中)觀音菩薩(左)彌勒(右)是佛菩薩在最高層,太上老君在中間層(有道天神),

財神爺(天神)太山奶奶(碧霞元君)(地仙)在最下面(普通神仙)如有用,請採納

觀音菩薩彌勒佛財神爺太上老君太山奶奶供在一起怎麼擺放?

5樓:

阿彌陀佛

彌勒菩薩現在還沒成佛和觀音菩薩一樣是等覺菩薩,佛菩薩是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兩尊應該並排安放在中間的上位,鬼神安放在兩邊或前面的下位。

其中太上老君是三清,應該安放在前面的中間或並排緊挨佛菩薩一邊。

6樓:蘇寧電囂

嗯,太上道德天尊 。放中間。和彌勒佛放一起 。泰山奶奶和觀音菩薩。放兩邊就好了。

7樓:仙人

佛(中)觀音菩薩(左)彌勒(右)是佛菩薩在最高層,太上老君在中間層(有道天神),

財神爺(天神)太山奶奶(地仙)在最下面(普通神仙)如有用,請採納

觀音菩薩,太上老君,泰山奶奶,文財神,武財神怎樣排列?

8樓:流失歲月

觀音菩薩像在正中間最上邊位置,太上老君在觀音菩薩像下邊,泰山奶奶在太上老君右側,武財神存左側,文財神在右側。

9樓:aaa**王

觀音菩薩和其他神仙要分開供養不能,用同一個香爐,神仙是太上老君在中間其它神仙自願擺放

家有觀音、彌勒佛、太上老君、財神爺怎麼擺放,可以一起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分開來供,觀音的前身是「慈航道人」所以她和道家、佛家放在一起都可以,財神一般分文、武財神,文是招財的,武是鎮宅的,看個人的需求了。而且佛、神位的擺放一定要主次分明。

太上老君(按上下順序) 彌勒佛 財神觀音 觀音燭(香爐)燭 燭(香爐)燭 燭(香爐)燭

11樓:楊曉寒

一樓的說法有誤,首先是必須分開供的說法有誤,二是兩層神龕上下位置供奉的方法絕對有誤,我們給人解答問題,提出擺放的各種儀軌,必須有理論依據和完整的論述過程,試解答如下:

首先,中國曆來有「青葉紅花白蓮藕,三教原本一家傳」的說法,過去有很多廟子都採取三教合祭的做法即把孔子、太上老君和佛祖釋迦牟尼擺在一起供奉,既然三教的大頭頭們都可以坐在一起享受香火,三教下面的神仙菩薩自然可以一起供奉了,所以說完全可以把老君、彌勒、觀音和財神一起供奉了。

其次,很多朋友認為道教神仙和佛教的佛菩薩必須分開供奉,是因為認為道教的必須上葷供以示虔誠,而佛菩薩又吃素,二者供在一起,不知道祭品怎麼弄?其實這完全是以訛傳訛的民間說法。佛教密宗就以酒肉供佛。

中國和尚吃素的規矩是梁武帝定的,是中國特色,其他國家都沒有這個做法。佛教最基本的五戒中只是戒殺生,卻沒有戒吃肉的說法。《別解脫經》裡講的非常清楚,和尚可以吃五淨肉,即是不見殺、不聞殺和不是為你而殺之肉以及鳥殘、自死之肉(限於篇幅就不談了,這個問題可以寫篇佛學**了)。

所以你可以佛前上葷供(只要符合五淨肉的標準,比如從熟食店買回來的),在佛和菩薩眼裡葷素是沒有區別的。而且上面已經說過,三教合祭古已有之,如果佛菩薩只能上素供的說法成立那三教合祭也早不存在了,所以說很多朋友說的供品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再次,如果一起供,那麼位置怎麼擺放?拋開上文**的三教聖人的說法不談,我國古代尚有太上老君西出函谷關化胡為佛的說法,所以太上老君的地位至少和佛教的佛祖釋迦牟尼是一樣的,所以太上老君一定要擺在中間。

彌勒佛與燃燈古佛、和佛祖釋迦牟尼合稱豎三世佛,這三尊佛一起供奉時彌勒的位置在佛祖的左面,既然老君等同於佛祖,所以彌勒的位置也應該在老君左側。

觀音菩薩是大菩薩,而且是大菩薩里最高階的那種「等覺菩薩(就是侯補佛的意思)」。佛教有「娑婆三聖」的說法,即地藏菩薩、佛祖釋迦牟尼和觀音放在一起供奉,所以觀音是絕不能擺在老君下面的。既然老君等同於佛祖,而佛祖左側是彌勒的法定位置,那觀音就擺在老君的右側好了。

過去中國有左遷的說法,即以右為尊,而 財神是道教的神靈,是老君的下屬,所以財神擺在老君左側最遠的位置,也就是彌勒的左側。

總結一下,你面對神龕,從你左手數起,第一尊觀音菩薩,第二尊太上老君,第三尊彌勒,第四尊財神。

另:我不知道你供的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趙公明和關公),如果你供的是文財神的話,也可以把財神拿出來單獨供奉。因為我們供奉神佛菩薩的方位必須是屋子的「大位」,也就是說一進屋門最顯眼的位置,所以神龕一般都是面對房屋大門的。

而民間供奉文財神於此正好相反,有文財神的神龕得朝向屋內,背對大門的說法,取其財源進屋之意。

綜上,如果你的財神是文財神的話,也可以單獨打造個神龕,面朝屋內供奉。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浪跡天涯

心裡有佛,行為按佛的教導去做,多做好事,佛祖自然保佑你!最好不要一起供,供一個好了!不然心不誠!能在心裡供當然最好

彌勒佛觀音泰山奶奶財神爺擺放

13樓:興家佛具

觀音正中、財神爺左邊、泰山奶奶右邊,彌勒佛看造型,有的就不適合擺放了

我家有觀音菩薩 泰山奶奶 彌勒佛 武財神 五大家請問各位朋友我該怎麼擺放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分開供養在不同的地方,因為實在是不是一個系統的,就好像移動聯通小靈通一樣。

觀世音菩薩和彌勒菩薩是佛教的,泰山奶奶和關公是道教的(實際上關羽還不是純粹的道教神),五大家非佛非道,是民間信仰,放在一起,你認為好不好?

而且實在搞不清樓主在想什麼,大概是有人算命說有佛緣道緣還有仙緣,然後就開始蒐羅來的吧?不過你是舒服了,心理安慰了,可是你應該考慮下你請來的這些佛菩薩神仙們的感受哈,無論佛還是道,來到世界上實際上都是為了教化眾生,人活著要遵照教化的道德準繩,人死了根據各教的不同也是去不同的地方,樓主認為自己百年之後應該怎麼辦,百年之前應該照著那個教的教化活著?如此混亂的宗教觀,大概只有咱中國人才有這風尚。

這種事說的搞笑些,就好比你找人辦事,一次找到三個人,你認為這三個人會高興嗎?不會的,這三個人都不會幫你,只會厭惡你,認為你信不過他們而且不尊重他們。

ps:語氣有點生硬,但實在是編輯不出其它的詞彙,因為樓主實在是太複雜了,而最可憐的還是五大家的仙家,因為五大家沒有自己的教,現在屬於游擊隊,既護持佛教也護持道教,你這一下給人家找來兩個上級,你讓人家聽誰的?恩,財神幫你生財,觀音保你平安,泰山奶奶幫你鎮宅,彌勒菩薩幫你增福,五大家的幫你辦事...

你應該再多填點,例如再請一尊藥師佛,還能幫你治病,十字教的帝哥也要一個,幫你學英文,伊斯蘭的也有用,誰欺負你了,你可以開飛機搞他!有點不和諧了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菩薩神佛每天都要燒香。早晚都要上,最好是早八點晚八點

不供香不然就會有靈性上去,會讓家宅不寧小孩哭鬧

觀音,泰山奶奶和財神在家裡如何擺放

16樓:青蓮荷花藕

觀世音菩薩應該擺在正中,其餘的擺在兩旁,記得要供奉一杯清水,清水是代表清淨,平等。還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意義是,提醒自己要向觀世音菩薩學習,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這就是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意義。

17樓:撿菸頭的男人

觀音中,財神左,泰山奶奶右。

泰山奶奶財神爺觀音怎麼擺放?

18樓:墨夷南露

當然是,要真正的放在神龕上或者是放在你供神的地方,反正就是不能亂來。

19樓:在魚木寨採集礦石的洛基

泰山奶奶,財神爺觀音怎麼擺放這個?我覺得就是說可以把財神放在自己家的一個,嗯,不是說很明顯的位置吧,但是說比較好的位置,然後泰山的話就放在,就是正對著門口的一個地方,就是你一進門口就能看到的那個就是泰山穩嗎?

20樓:泅藍青春

泰山奶奶,財神爺觀音怎麼擺放?泰山奶奶應該擺在正北方,財神爺應該擺在正東方觀音擺在南方

觀音菩薩把太上老君和觀音菩薩供放一起行嗎

佛道儒,佛為最尊。請你分開供奉為好,你看廟裡的佛都是正位供奉,加藍大仙等道家 都是側位供奉的。可以!1.因為儒釋道本為一家,放在一起並無不可 2.因為觀音菩薩也是道家的神,號 慈航道人。所以和太上老君擺在一起沒問題。分開為好。觀音位上。阿彌陀佛!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不能,供養佛菩薩的地...

夢見彌勒佛來搶觀音菩薩位置坐,然後彌勒佛和觀音菩薩,和我的祖

你應當知道天上的神是公義的 正直的,神只按著人的品行施報,與你做的任何夢都無關,神也斷不能按著你所做的夢給你好報或是惡報,我奉勸所有迷信日子的 風水的 星座的 相貌的和做夢的,各自都離棄自己罪惡的心思意念,去歸向那公義的上帝,並他兒子耶穌 人只有靠著神的幫助去行義,才能獲得神的祝福和恩典。自己的妄想...

觀音能和彌勒佛一起戴嗎,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不可以。不但不可以而且任何佛菩薩聖像都是不可以佩戴的。也就是說單獨佩戴也是不可以的。佩戴佛菩薩聖像是對佛菩薩的褻瀆。因為身上的油漬汗漬會汙染佛像。戴著佛像去廁所去盥洗室都是不可以的。戴著佛像去酒店 夜店 洗浴中心等等娛樂餐飲場所都是對佛菩薩的極大褻瀆。戴著佛像睡覺或者夫妻 更是極大的不恭敬。佛教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