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hc595輸入引腳懸空時的電平電壓?供電5v接3 3v微控制器,會不會燒掉微控制器引腳

2022-07-31 10:15:16 字數 2262 閱讀 3995

1樓:

cmos工藝的高速邏輯輸入端建議不要懸空,而應當接到穩定的電平上,否則很容易受外部干擾導致輸出端的不確定性。

一個引腳與5v電平相容的供電電壓是3.3v的微控制器,如果加上拉電阻,有沒可能把微控制器燒燬?

2樓:it與製藥

沒關係的,開漏極需要加上拉電阻。如果不開漏極加上拉電阻是沒事的。

為什麼51微控制器引腳懸空時候電壓是5v,接上外設後卻只有1.6v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引腳在高電平時輸出的電流是很小的,所以直接連線led的亮度很低,但是微控制器在輸出低電平時可以允許更大的電流的通過,所以你把led反著接,這樣效果就好了。

像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led工作電流是10ma,電壓1.6v左右你測量的是led的電壓

p2口與led的連線電阻=(5v-1.6v)/10ma=340歐,最小340ω,最大不要超過1kω

電阻太大的話,就會很暗

5樓:做而論道

這是引腳內部結構的原因所造成的。

51微控制器引腳,輸出高電平的能力有限,所以通常都用輸出低電平來帶動負載。

51微控制器引腳,輸出高電平,則引腳電壓易受外部控制,這是用來作輸入用途的。

6樓:藍色水桶

首先你的確定你的led是高電平有效還是低電平有效,我看你的敘述好像是低電平有效,這樣只有在程式設計設定引腳為低電平時,燈亮。

7樓:

電壓被外部電路拉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與二級管串聯的電阻改小即可!470ω就可以了,如果不行,看看還有哪些電阻和二極體有間接串聯的關係,想辦法將其「去除」。

51微控制器引腳輸入電壓,比如給隨便一個管腳的,如果超過了5v,會燒微控制器嗎?

9樓:天上曲

微控制器引腳內部有上下嵌位二極體, 當輸入電壓在vcc+0.7v到vss-0.7v之間時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超出, 二極體會流過較大電流, 電流大小取決於這個電壓的輸入功率, 一般情況下, 超過1v以內沒有問題, 以上就不好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超了多少,如果超的很多的話肯定會燒掉的

11樓:瑤塘啊三

可以參考資料手冊的引數說明,看看管腳的耐壓是多少就知道了,有些廠商的**耐壓較高。

微控制器引腳,微控制器引腳是什麼意思

微控制器io口懸空是高電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假設輸入電源是5v,懸空的時候電壓一般是3.3v,是一個「中間態」。可能被當作高電平,也可能當作低電平,看微控制器(datasheet)而定。

如果要io確保懸空是高電平,加一個上拉電阻至輸入電源即可。若要確保低電平,下拉電阻拉至地就行。上拉電阻取1k歐姆即可。

懸空是指沒有io訊號輸入。上拉電阻是解決懸空不定狀態的一種常用方法,絕不是io訊號,用來將輸入電平拉到5v或下拉到0v。它是確保數位電路準確性的一種機制方法。

輸入訊號和上拉電阻的關係、概念每本數位電路的書都會講到,lz好好理解下吧~

13樓:做而論道

51微控制器,p1,p2,p3口,內部有上拉電阻,所以io口懸空,預設就是高電平。

51微控制器,p0口做io口用的時候,內部沒有電阻,io口懸空,電平就不確定,易受干擾。

其它微控制器,要看datasheet。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不對,三態的時候,呈現高阻態,電瓶是完全被動的。

有些微控制器可以設定引腳的內部電阻以改變其磨人的電平。

在微控制器未給74hc595任何資料時74hc595的8個並行輸出引腳預設為低電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電後595的輸出是隨機的,要確保輸出全零,可以在595的復位端加rc,不過一般沒有這麼幹的,程式初始化的時候傳送一個確定的值就足夠了。

51微控制器不用的引腳直接懸空會有什麼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不用的引腳直接懸空,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因微控制器的引腳是i/o的,並不是純輸入腳,完全可以懸空的。

請問74hc04的電源和地怎麼畫啊,在原理圖中

不知道你想要問的到底是什麼?74hc04就是一個六反相器啊,最簡單的閘電路。怎麼叫做電源和地怎麼接?在原理圖中那個74hc04符號是什麼元件?另外,我想自己焊接紅外循跡模組,怎麼用這個元器件?你好!74hc04是一個六反相器數字ic,邏輯是當輸入端是高時,輸出是低,輸入是低時輸出是高。在上圖中你只要...

74hc161非同步清零法設計十進位制計數器

一 清零方式不一樣 1 74ls161 74ls161是非同步清零,只要在清零輸入端mr輸入低電平,立即清零。二 計數原理不同 1 74ls161 非同步二進位制計數器在做加法計數時是以從低位到高位逐位進位的方式t作的。因此,其中的各個觸發器不是同步翻轉的。按照二進位制加法計數規則,第i位如果為1,...

74HC165的輸出值是序列的,那能不能在微控制器51中直接進行運算

嘿嘿 俺來回答du 你1 74hc165的輸出值,zhi在微控制器51中可以直接進dao行運算 沒有問題2 74hc165是將並行的內 資料轉換成序列的資料傳送給單容片機,微控制器接受後,又自動轉換成並行資料了,因此,可以直接進行運算的。並送p0口顯示,都是可以做到的。呵呵 還有什麼要問的都惡意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