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洞長度如何計算的,涵洞長度指什麼??

2022-07-31 13:55:15 字數 1499 閱讀 7681

1樓:匿名使用者

涵洞長度是根據路基寬度,還有填土高度,邊坡,來大概計算的,板因為是通用的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長度為路基頂面寬度+板頂填土高度*邊坡率*2

涵洞長度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涵洞長度係指涵洞出入口兩端牆外緣間的總長度,包括沉降縫、接縫在內,計算精度至0.01m。

涵洞長度是按照路基寬度(包括曲線路基加寬及路線間距加寬等)、路堤邊坡率、涵洞頂填土高度、出入口溝底高程、兩端翼牆形狀及斜交影響等因素確定的。計算時先結合上下游原溝床形狀、路肩或路面與溝床高差算出長度,再結合實際地形,檢查所擬定的出、入口溝底高程和算得的涵長是否合適?有無涵底懸空或深挖現象?

反覆進行試算獲得滿意的出、入口溝底高程及涵洞長度為止。也可在路線橫斷面圖上繪出路堤坡腳線,確定出、入口高程,計算涵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涵洞上下游兩個端頭的距離(不含八字牆),就是涵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從進水口到出水口的長度。

一個涵洞的尺寸怎麼算 求大神講解

6樓:緣會

平面,可以找到管涵主箱的長度和寬度,看中心線兩端長度標示,但不含八字牆。側面,看箱涵主箱的高度。

計價規範中,主箱長度往往作為清單項計量,八字牆、引水溝等作為附屬工程列入綜合單價內(不另作計量)。

斜交涵洞長度計算

7樓:微策天下**

與線路斜交的的涵洞的鋼筋量計算方法:

1、鋼筋密度乘以鋼筋體積等於鋼筋重量。

2、簡易公式:直徑直徑(單位:釐米)乘以0.617(再除以1000就是單位:噸)。

3、如果鋼筋增加一個45度彎,則斜邊鋼筋長度等於對應直邊的1.414倍。

4、鋼筋貫通是最好的受力方式,有條件貫通就儘量貫通,比斷開了錨固效果更好。如果鋼筋需要彎折才能貫通,那麼應該滿足彎折的條件。

涵洞工程量怎麼計算,比如下圖這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這張圖,算不全

1,管涵長度

2,需要管基斷面,算管基用量,比如砼基和碎石墊層3,需要回填斷面,算開挖量和回填量

4,需要出水口斷面,一字牆,進水井還好,八字口這樣真算不清

涵洞的橫延米是怎麼算的》

9樓:誠信的馮榮

回答:涵洞的橫向長度以涵身出入口(八字牆除外)的長度計算。

涵洞如何換算橫延米?

10樓:學習中的築路人

涵洞的橫延米即是在橫斷面上面的長度,一延米也就是一米。在施工完成過後,可以用捲尺丈量涵洞的洞身(牆身)長度和沉沙井的直徑,兩個值的和也就是涵洞的橫延米的值,單位為(米)。

在涵洞設計時如何計算涵洞開挖土方量和回填土方量

涵洞計量一般是按橫延米管計量的,不管土方的數量,如果一定要算的話,計量規則計算土方量是按基礎底面積,第邊放大50cm,垂直坡面來算的,高度是原地面標高減基底標高。道路工程施工中場地平整是個什麼範圍,另外我現在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涵洞施工跟土石方挖填工程同時進行嗎 場地平bai整就是將天然du地面改造成工...

鋼筋籠長度確定,怎麼計算鋼筋籠的長度

是有效樁長 焊接長度 錨固長度 目前,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通常都將鋼筋籠的焊接改為套筒連線了。這樣的話,就不用考慮焊接長度了。要看你的資料是幹什麼用了,如果為了套價就只計算 有效樁長 錨固長度。如果是材料口為了進料,就要考慮加上焊接長度了。是有效樁長 錨固長度 焊接長度就在樁長裡不用加了!怎麼計算鋼筋...

箍筋長度的計算方法,鋼筋箍筋長度怎麼計算。

箍筋長度 2 樑寬 2 保護層 樑高 2 保護層 2 11.9d 8d 1 箍筋周長 2 外包寬度 外包長度 2 外包寬度 b 2c 2d 3 外包長度 h 2c 2d 4 b h 構件橫截面寬 高 5 c 縱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 6 d 箍筋直徑。計算例項 例一 某抗震框架樑跨中截面尺寸b h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