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的檢測規範與公路工程的有什麼樣的區別

2022-07-31 18:10:17 字數 6169 閱讀 9721

1樓:閃亮登場

《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建築工程行業保證jgj)。

土木工程包括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不包括公路工程。

土木工程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有自己的檢測規範

jgj 190-2010 建築工程檢測試驗技術管理公路工程有自己的檢測規範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不要搞錯 不一樣的

公路工程預算與建築工程預算有什麼區別?使用的定額是一樣的嗎?

3樓:

公路預算和建築工程預算因為採用不同的定額,所以定額規定和工程量計算規則都是不一樣的。

公路預算定額是為城市為公路工程服務的,建築工程定額是為新建、擴建、改建的建築物和構築物服務的。

二級建造師中建築工程與公路工程有哪些區別?哪個更好一些?

4樓:寶託託

隨著新資質標準的出臺,對相關資質中建造師的專業的要求有了更明確的專業和數量的規定。以往有些資質中的建造師可以用建築工程替代的,現在就完全不可以了。特別是和公路相關的資質。

建築單位的一般考建築工程。市政,路橋公司的才考公路。

至於考哪個專業的證書。要看今後的職業發展規劃和所服務的企業的需求。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北京市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5樓:冷麵小小生

考試的話,法律+管理是公共課,只有專業科目不一樣。掛靠的話,現在市政的**是最高的,建築工程不太安全,容易出事故,要麼就掛證不掛章。

6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土木工程最後要分工民建和道路橋樑一個意思,各有好壞吧建築單位的一般考建築工程

市政,路橋公司的才考公路

你如果兩個都沒有經驗,也不是學這個專業的,那麼建議考建築工程,這個見得稍微多一些,應用也比較廣泛,房屋建築和裝飾 安裝方面都可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築需求量更大的!市政**更高的!

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和公路施工一級有什麼區別?如果專案規定要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

8樓:無和有

兩者有以下區別:

1、範圍不同

公路工程總承包是將所有的公路相關的工程承包下來然後分包給多個專業的公司

2、規模不同

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的企業規模遠大於公路施工一級的企業

3、法律要求不同

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的企業資質遠大於公路施工一級的企業資質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級資質標準

1、企業近10年承擔過 下列4項中的3項以上所列工程的施工,工程質量合格。

(1)累計修建一級以上公路路基100公里以上; [1]

(2)累計修建高階路面400萬平方米以上;

(3)累計修建單座橋長≥500米或單跨跨度≥100米的公路特大橋6座以上;

(4)完成過單項合同額1億元以上的公路工程3個以上。

2、企業經理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階職稱;總工程師具有15年以上從事公路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高階職稱;總會計師具有高階會計職稱;總經濟師具有高階職稱。

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30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200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20人,其中具有公路工程系列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15人;具有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80人,其中具有公路工程系列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50人。

企業具有的本專業一級資質專案經理不少於15人。

3、企業註冊資本金60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8000萬元以上。

4、企業近3年最高年公路工程結算收入4億元以上。

5、企業具有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 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並至少具有:

(1)160噸/小時以上瀝青混凝土拌和裝置3臺,120立方米/小時水泥混凝土拌和裝置及60噸/小時以上水泥混凝土拌和裝置各1臺或60噸/小時以上水泥混凝土拌和裝置3臺,300噸/小時以上穩定土拌和裝置4臺;

(2)攤鋪寬度12米的瀝青混凝土攤鋪裝置2臺,攤鋪寬度8米以上的瀝青混凝土攤鋪裝置4臺;

(3)120千瓦以上平地機5臺;

(4)1立方米以上挖掘機5臺;

(5)100千瓦以上推土機5臺;

(6)各型壓路機20臺(其中瀝青混凝土壓實裝置10臺,大型土方振動壓實裝置10臺);

(7)扭矩200千牛·米以上的鑽機2臺;

(8)80噸以上自行式架橋機2套;

(9)50噸以上吊車3臺;

(10)水泥混凝土泵車4臺;

(11)隧道鑿巖臺車2臺,水泥混凝土噴射泵4臺,壓漿裝置2臺。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煤田地質局第一勘探隊,是2023年我國首批組建成立的煤田勘探隊伍,現屬安徽省煤田地質局管理的正縣級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兩淮地區煤田勘查工作。單位座落於國家十三個億噸煤基地之一的安徽省淮南市。現有職工1513人(在職職工707人,離退休人員806人),其中各類專業技術人員200餘人。

長期聘用合同制工人810人。具有部頒水文地質、工程地質、環境地質調查,石油、天然氣、固體礦產勘查,勘查工程施工甲級資質。主要從事地質調查、礦產勘查施工和煤礦安全生產服務,以及物探、測繪、地質災害治理、房屋建築、市政工程、非開挖鋪管、機械加工等。

是一支歷史悠久、裝備精良、經驗豐富、技術先進的綜合型地勘單位。建隊五十多年來,一隊大力弘揚「團結拼搏爭一流」和「創業、創新、創造、創優」的企業精神,充分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特別能忍耐」的光榮傳統,「三個文明」建設碩果累累。先後榮獲淮南市「安康杯」勞動競賽優勝單位、勞動競賽先進單位、文明單位標兵、連續三年安全生產先進單位,安徽省稅務局「a級納稅信用單位」、安徽省煤田地質局「六好黨委」、 連續五屆安徽省煤田地質局「安康杯」勞動競賽優勝單位、安徽省第七屆、第八屆文明單位、兩次省直工委「先進基層黨委」、煤炭工業部「特別能戰鬥隊伍」、「質量過得硬企業」,兩屆全國煤炭工業「地質勘查先進單位」,以及安徽省總工會「工人先鋒號」、中華全國總工會「工人先鋒號」。

2023年,經營收入突破1億元大關,2023年,突破2億元大關,連續5年超過2億元。2023年實現總收入2.7億元,節約收益利潤總額3190萬元,在崗職工人均年收入6.

2萬元,提前並超額完成「十一五」發展目標。「十一五」期間,提交可供建井的煤炭資源儲量24億噸,為兩淮礦區24個礦井建設和煤礦生產提供安全生產服務,為安徽億噸煤基地建設,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我們發揚「四創」企業精神,遵循「行業爭先、使用者滿意」和「安全第

一、預防監控、以人為本、和諧安康」質量、安全方針,以優質高效、文明施工、科學管理贏得建設單位及社會各界廣泛讚譽。我們真誠希望與社會各界的朋友攜手合作,共展巨集圖。

我單位擁有以下資質:

安徽局第一勘探隊擁有:液體礦產勘查乙級,氣體礦產勘查乙級,地球物理勘查乙級;固體礦產勘查甲級,水文地質、工程地質、環境地質調查甲級,地質鑽探甲級資質。

安徽兩淮建設公司擁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專業承包壹級,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叄級,消防設施工程專業承包貳級,土石方工程專業承包叄級,裝置安裝工程專業承包貳級,建築裝修裝飾工程承包叄級資質。

安徽兩淮地質基礎工程公司擁有: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承包壹級資質。

10樓:

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可以對所承接的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將非主體工程分包給具有相應專業承包資質的其他企業。公路施工一級是專業承包資質的企業,只能承接施工總承包企業分包的專業工程或者建設單位按照規定發包的專業工程。如果專案規定要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那麼公路施工一級是不能做。

11樓:琨

簡單一點,就是包容與被包容。如果規定要總承包,那麼專業承包就不符合條件了。

二級建造師中建築工程與公路工程有哪些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務考試書籍不同 側重點不同

13樓:who怕who錢

區別就是專業不同 二建考試 實務科目考試不同 難度公路難點

市政工程和公路工程有什麼區別

14樓:貨車寶導航

1、公路工程中直接工程費中的工料機是實際發生、並列入概預算定額的費用,並作為後面其他工程費的計算基數;市政工程中直接工程費確實定額基價中工料機費用組成來作為後面措施費或間接費計算基數。也就是公路定額中基價僅僅是個參考數值。可以從公路工程和市政工程預算編制辦法中給它們定義出的文字描述來理解其不同含義。

2、公路工程直接費中其他直接費的取費基數為直接工程費。市政工程直接費中措施專案費分為通用專案費和專業專案費,通用專案費一部分以(定額基價中)人工費為計算基數,如環境保護費、文明施工費、冬雨季施工增加費等,一部分據實計算,如二次搬運費、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費等;專業專案措施費中是根據專業特點建設地點實際情況和施工組織設計確定。

這中間是二者存在差別的最大之處。

3、間接費規費計算公路工程中是以各類工程人工費為計算基數,市政工程是以直接費、企業管理費、利潤、其他專案費、材料價差綜合為計算基數。間接費企業管理費公路工程是直接費為計算基數,市政工程中道路橋涵專業是(定額)直接費為計算基數,給排水燃氣熱力管道專業是以(定額)人工費為計算基數。

4、利潤計算在公路工程中是以為計算基數的,在市政工程中是(定額)直接費為計算基數的。

5、在市政工程中還有一個公路工程造價計算中所沒有的專案就是價差計算和其他專案費用。價差計算是市政工程中最為重要的一項內容費用,他直接代表了現實意義中的造價內容,在預算中「指人工、材料、機械臺班**為定額取定價,實際**與定額取價不同時,其價差應由業主和承包商根據市場實際情況好或參照由各地市釋出的資訊**計算,具體計算辦法應在招標檔案或合同檔案中約定。」

市政工程中,之所以採用價差調整是因為它的材料種類繁多,並且受地域差別影響較大。在計算材料價差是要注意這句話「其價差應由業主和承包商根據市場實際情況好或參照由各地市釋出的資訊**計算」,首先是市場調查價,其次才是各地市釋出的資訊**,但在合同文字中一般規定為各地市釋出的資訊**為準和基期**比較計算價差,而定額站公佈的資訊價一般滯後一些,與市場實際**會存在很大差額,採用市場調查價比較合理。

6、市政工程中的其他專案費用,在公路預算中為建設專案投資概算費用,一般不為承包商計算的施工預算;但是市政工程其他專案費用包括有無負荷聯合運轉費、總包服務費、停窩工損失費、工程變更簽證費、專業分包工程施工管理費幾項組成,這些費用組成是和市政工程特點性質有很大關係,一般是按照實際發生計算,如停窩工損失費、工程變更簽證費等,或按照規定的計算,如無負荷聯合試運轉費、總包服務費、專業分包工程管理費等幾項。

總之,造價中預算編制在本質上都是歸於趨同,不同之處是在於採用行業標準、地域差別、規範規定和計算細節問題,但大項費用組成是趨於一致的。

建築工程結構檢測與加固,建築工程檢測與加固的意義?!

你好,這個問題在我們工地也出現過 一般結構鑑定需要請當地建科院,結果出來後才能請有資質的加固單位做處理 這個不一定是一個單位,結構檢測與鑑定是一個單位,結構加固設計 施工分別是一個單位,當然有的可以是一個單位,但同時要具備這三個資質,比如山建大結構鑑定加固研究所 建築工程檢測與加固的意義?檢測是為了...

建築工程管理專科與本科的區別,建築工程管理與建築學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管理沒有本科,只能以後專科升本嗎?

很多!第一,本科比專科多讀一年,這個有點廢話,其實不是,如果自己認為自己是個愛學習的人,多讀一年可以多學很多東西的。例如,你可在充分利用學校圖書資源充下電,而且畢業設計要求的深度也不同,當然你學到的東西也不同。第二,本科可以繼續報考研究生,專科幾乎不可能。如果想提高自己的身價,讀研是可以考慮的。第三...

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的區別,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的區別

土木工程是一個統稱,它包括很多,比如建築 市政 岩土 鐵路 橋樑 堤防等等。而建築工程只是代表製造建築物的工程。以大學專業分類,本科裡有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的學生有可能會幹勘測,幹建築,乾地鐵,幹橋樑或道路。而專科就分的比較具體,它將土木工程分為建築工程技術專業 道路橋樑專業。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