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2021-08-10 23:28:48 字數 917 閱讀 7518

1樓: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t50353-2013,自2023年7月1日起實施。原《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同時廢止。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

50353-2013

釋出部門: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釋出日期:2023年12月19日

實施日期:2023年07月01日

你的購房合同2023年7月4日生效,那就應該按新規範來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日實施。

《建設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 50535-2005)是由國家建設部自2023年7月起實施,適用範圍是新建、擴建、改建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建築面積的計算。

包括工業廠房、倉庫,公共建築、居住建築,農業生產使用的房屋、糧種倉庫、地鐵車站等的建築面積的計算,在建築工程造價管理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是建築房屋計算工程量的主要指標,是計算單位工程每平方米預算造價的主要依據。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最新版是哪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最新版是2023年的。

規範編號為: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13

5樓:賣萌無敵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 2005-07-01 實施

6樓:劉家長江

gb-t50353-2013

2013.12.19釋出

2014.7.1實施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最新的

圍護結構指圍合建築空間四周的牆體 門 窗等。走廊若用牆 窗等圍閉的,需計算全部面積 若僅設欄杆的,按一半面積計算。走廊外是否立柱不影響建築面積的計算標準。一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實施辦法 1.1 建築物層高2.2米及以上 四面有圍護結構的用房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層高2.2米以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最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房屋的建築面積不是隨隨便便計算出來的,是有一定規定的。可以參照建設部發布的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住宅設計規範 和 房產測量規範 中的相關規定。但你所買房屋建築面積大小的數值,要以專業的測繪機構測出的為準。一般在購房者收房時,會有專業的測繪機構去給你測量房屋面積的大小。他們參照的標準也是以上三個規定,哪...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如何計算,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這個你要是自己計算的話很麻煩的,簡單點的話是你直接有直尺量下計算下房間除了牆體的面積就是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就是產證上的面積,算的話是牆體的二分之一加上房間裡面的面積 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的換算要看建築的性質。準確數字只能是通過測繪得知。速算係數 塔樓或是帶電梯的住宅,使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