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你到底應不應該考GRE,今天終於知道自己到底是要考GRE還是GMAT了

2022-08-01 00:35:17 字數 5578 閱讀 4975

1樓:新文達國際教育

gre (其實也包括和 gre 屬於同級別學業能力測試的 gmat 和

lsat)不是語言能力測試,不考聽力和口語,只考英語閱讀、英語寫作和以英語為載體的批判性思維。滿分346,一般260以上才算合格。

絕大多數不出國的人基本上不需要這些能力,尤其是既不做學術研究也不讀嚴肅書籍的人。

嚴格地說,一些出過國的人其實也不具備這樣的能力。不過,對於那些追求高精尖、高大上的人和極度熱愛學習的人來說,gre

水平的讀寫能力和思維能力是非常有價值的。

首先,gre 水平的詞彙和表達方式在學術期刊文獻和著作(包括教科書)中是很常見的。

舉個栗子:

讀一頁文獻查二十發詞典,對著一個詞全認識放在一起看不動的長句子發愁,看原版教科書看不下去……

怎麼辦?

當你發現自己讀 gre 長句子如履平地、讀 gre

文章似庖丁解牛的時候,就再也不需要為上述問題頭大了。當然,如果你還能學著用這樣複雜、嚴謹的句式寫出自己的觀點,想發兩篇

sci,碩士或者博士畢業,也會簡單很多。

gre的基礎是宇宙無敵超級的詞彙量(20000以上)。背誦gre詞彙是個體力活,也是個腦力活;你得和自己的懶惰鬥,也得和該死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鬥。

gre算是這世界上你不親自試一試永遠不瞭解箇中滋味的事情之一。但是!背好gre詞彙你會發現,那些著名的英文刊物,times,economists讀起來行雲流水暢快淋漓!

這種成就感也是這世界上你不親自體驗一下永遠無法體會的事情之一。

但是的但是!這裡面大部分單詞,你平常不會用到(除非你是搞學術的),然後又隨艾賓浩斯曲線消逝了。

gre是邏輯考試,很多邏輯題簡直令人匪夷所思,不過很有趣~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試試以自己的個人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定位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託福/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今天終於知道自己到底是要考gre還是gmat了

3樓:沐之睦芮欣

你好,關於gre和gmat的區別,如何選擇1、用途:gre申請研究生用,gmat申請商科研究生用2、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選擇:(1)數學不好的學生,建議考gre。

gmat偏向商科,數學比gre難很多很多,所以數學不好的同學還是不要嘗試了。(2)詞彙量豐富的建議可以選擇gre

3、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不知道應該考雅思還是gre

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acca考試,很多人望而卻步的理由是,acca全英文教學考試,那麼對英語的要求應該很高吧?如果我的英語水平不咋地,是不是就不應該學則學習acca了?今天藉由這篇文章,來回答在選擇acca的分叉口上,英語會不會成為備考過程中的**障礙!

首先,對於acca考試而言,其實平常學習生活中用到的單詞可能反而用上的很少,因為這裡面很多都是會計專業詞彙,所以需要對於專業詞彙有一定的積累量,另外acca基礎類的考試科目以選擇題為主,後續專業階段的科目需要文字表述,所以語法還是需要看一看的。

下面來說一下,acca學習過程中英語的運用。在acca的學習過程中,英語可不僅僅是拿來書寫或者背記一些單詞的。一方面要培養自己用英語進行思維的習慣、發散性分析能力和歸納能力,另一方面要從最基本的要義和邏輯分析入手,培養自己在複雜環境下的決策、判斷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這些能力的培養可通過對其提供的大量案例的反覆研究、分析和體會,逐漸使自己形成靈活、獨立、辯證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些同學擔心,學習acca,到時候連題目都看不懂。其實,並不是想象的這樣的。acca考題的規律性比較強,重點內容會反覆出現在歷年的考題中。

儘管教材提供的內容很多,資訊量大,而每次實際考試不會超過教材內容的三分之一,更不會出偏題和怪題。不妨嘗試分析歷年考試內容,找出考官的出題規律,針對這些重點反覆練習,這樣有利於把握考試要點,同時提高學習效率,對考過關會有極大的幫助。但這種分析是須建立在對書本內容全面理解的基礎上的。

總之,英語一時不好,不足以成為考acca的絆腳石,再者多方例項表明每一個考完acca的學員,他的英語水平必然會突飛猛進,並且財務英語會遠遠甩出同專業同學幾條街,成為500強外企和四大更加青睞的高素質綜合人才。所以不要盲目擔憂英語的問題,acca語言要求只是其次,堅持與耐心才是決定你是否能夠考取acca的關鍵。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和 gre 不是同種型別的考試。雅思是英語能力考試,和它相似的是託福。gre是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說一個不恰當的比喻,就是國內的「考研」。

如果同學想申請去美國的學校讀 master 或 phd,需要 gre+託福成績。(現在部分美國學校也接受雅思成績,具體請參考學校招生要求)

如果去英聯邦國家,接受雅思成績的學校比較多。

建議同學先確定想去的國家和學校範圍,儘快制定留學日程。可以去新東方的前途出國找專業老師諮詢,不要浪費了寶貴的準備時間。

6樓:中南西北

如果去北美(美國、加拿大),除了雅思或者託福,gre 必須考。gre 和雅思是不同的考試。

我到底應該考gre還是gmat?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要報考的專業,其次你自身的優勢。

gre可以報考的專業比gmat廣,基本上所有專業都適用;gmat主要針對於商科類專業,如果申請商科比較有優勢。

考試針對點也不相同:gre重單詞量、閱讀能力,你需要大量的背單詞;gmat重邏輯,不需要大量的詞彙量,但是需要考試技巧。

如果你的專業兩個分數都可以用來申請,那就看你自己擅長什麼樣的考試。如果你是努力型的,單詞基礎好,建議gre;如果你是巧取型的,邏輯能力強,建議gmat;如果你是學霸型,請隨意,你要是願意也有精力,請兩個都考考,日後可以對著你的同學特別老外同學「裝逼」。

最後祝你,得償所願吧!

8樓:

>>>武漢申友gmat編輯釋出<<<

一般來說,商學院更偏好gmat。

很多學校接受gre是想接收到更多的申請,但在評估時,招生官一般更偏好gmat申請者,因為在評估學生未來的發展的時候,作為商科考試的gmat相對gre要更有效。題主如果申純商科的話,建議gmat。

在金工金融這些數理要求高的專案中,gre 略佔優勢,所以申這些專案的話,可以選擇gre。

目前題主感興趣的幾個專案,gmat和gre都接受,根據自己情況選擇考哪個也可以。gmat側重思維邏輯,gre側重詞彙量。如果題主邏輯較好,並且不想背單詞,想盡快考出來,那麼選擇gmat;如果題主邏輯一般,並且備考時間比較充足,可以選擇考gre。

>>>武漢申友gmat編輯釋出<<<

9樓:

下面分析一下gre與gmat考試,同學可以參考一下

gmat考試簡介:

gmat,中文名稱為經企管理研究生入學考試。是申請會計、mba、金融、經濟和管理專業研究生需要考的,並且很多國家都接受gmat成績,比如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英語國家。

gre考試介紹

gre,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由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主辦。另外,想要申請經濟學專業的學生也要報考gre。

一、考試形式

1. 作文:gmat目前寫作部分只考aa題型(駁**)。

也就是只需要考生基於對於題幹論斷的合理有效性進行客觀的判斷,而不需要提出個人主觀態度;而gre目前還是包括兩部分寫作:ai和aa,aa部分同gmat,ai則是主觀態度的表達了。

二、評分標準

gmat根據正確率、錯題位置和難度係數來評分,自適應性體現的很明確。

而gre的成績將取決於答對題目的數量(即正確率),答錯題目不扣分,並且所有題目的權重都是一樣的(即不根據題目難度區別原始得分)。

三、成績

gamt考試結束後,如果考生選擇保留成績,當即獲得一份非官方的除寫作部分的成績單(包含總成績及ir分數),考後7-20個工作日可獲得一份包括作文部分成績的official score report。

gre考試結束當即獲得一份非官方的math & verbal部分的單科成績以及總成績,考後10-15個工作日可獲得一份包括作文部分成績的official score report。

下面請看**:

下面介紹考gmat的優勢:

首先,gmat考核的都是商學院和日常工作中必備的技能。作為對高階推理技能的一種評估,gmat考試能夠衡量考生以不同形式評估不同**的資訊的能力,例如文字邏輯、綜合推理、分析寫作和定量分析等。在技術發達、資料豐富的商業時代,這些能力無疑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其次,一個gmat的高分會讓你在激烈的競爭中佔據先機。gmat作為一個客觀的標尺,能夠較為公正的衡量不同背景的申請人的學術能力,因此許多商學院和僱主往往會將gmat成績作為很重要的一項錄用標準,因此說gmat是一個進入職場的敲門磚一點也不過分。

最後,gmat對軟性技能的提升也會有很大幫助。gmat作為一種高強度高標準考試系統,對考生多方面能的力提升都有一定效果。gmat能夠提高邏輯思考能力,如果你在做判斷時經常犯下過於主觀的錯誤,gmat會幫助你扭轉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在gmat考試過程中,一個合理的時間管理至關重要,因此,gmat的高強度會在不知不覺中提高你的時間管理能力。

如果希望申請mba、金融、會計、市場營銷、酒店管理等專業的學生考gmat肯定是沒錯的。建議申請商學院的學生還是考gmat。

10樓:

gre和gmat在考試內容上都大同小異,包含數學、語文和寫作三部分,只是考察點和分數設定有所區別,針對不同專業方向是申請要求。

經濟學專業申請推薦gre考試,而gmat主要是商科入學考試,對於申請會計、mba、金融、管理等專業的學生來說,gmat更好。

商科專業以外以gre為主(也接受gmat),比如工程類專業、傳媒類專業、教育類專業等。

注意:

經濟學專業大多數開在美國的文理學院,主要以接受gre為主。

金融工程專業跟金融學屬於不同的專業,建議申請金融工程專業的同學也建議考gre,用gmat申請金融工程會受到不少侷限。

不過有的學校專業設定不同,比如金融工程有的學校偏商科,就設在商學院下,有的學校則設立在工程學院,具體還要看學校的專業設定和考試要求。

如果是要去美國讀商科以外的研究生專案,那麼考gre準沒錯。如果你是要去讀商科,不管是哪個國家,考gmat準沒錯。當然,目前很多學校的上課也可以用gre成績申請了哦,所以如果準確說來,gre目前的受眾面要比gmat廣一些。

因為gmat考試的針對性很強,就是針對商學院學生的一項標準化測試。但是現如今因為兩項考試的全球化程度都做得非常好,所以有部分商學院在自己的招生公告也明確說明gre同樣適用。

我應不應該離婚,我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這樣的老公你還不快點離了呀,你在那個家還活的有意義嗎,至於說離了你和你女作怎樣生活的問題,你在家也只是幫他還貸,說明你生活是有保障的呀,再說天下男人多的是還發愁找個嗎,也許這個男人把你當根草,換個男人會把你當成寶的,別怕,走出去會是一片籃天的。離婚應當慎重考慮,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

到底應不應該考研

讀研可多學知識和獲得高一級的學歷,一部分人還可通過考研轉專業,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考不考研沒有好壞之分,要看個人取捨。畢業後直接就業可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將來也還可讀全日制或在職研究生,是多數人的選擇。考研與工作還是要權衡一下,關鍵是看自己怎...

大學生到底應不應該談戀愛,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的總結

不能一概而論吧,看感情有沒有來啊,順其自然,不過我身邊的都分了,沒有成功的,包括我,愛得深,也傷得深,如果讓我重新選擇的話,我不會,因為受到傷害,本來是很好很好的好兄弟,現在連朋友也不是了。小學 就有bf.強的。當然要撒 憋了n年 還不去爽啊 我是個大學生,也有男友。我們在一起半年了 我越來越覺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