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是路南區和豐南區是行政級別一樣嗎

2022-08-01 08:15:14 字數 2063 閱讀 3328

1樓:一個人的江湖

唐山市路南區和豐南區的行政級別是一樣的。

參看以下:

路北區  面積 113平方千米,人口62萬人。

路南區  面積 65平方千米,人口24萬人。

古冶區  面積 263平方千米,人口36萬人。

開平區  面積 253平方千米,人口33萬人。 區人民**駐開平鎮豐潤區  面積1334平方千米,人口89萬人。 區人民**駐幸福道豐南區  面積1568平方千米,人口52萬人。

區人民**駐豐南鎮遵化市  面積1521平方千米,人口69萬人。

遷安市  面積1208平方千米,人口68萬人。 市人民**駐遷安鎮灤 縣  面積 999平方千米,人口54萬人。 縣人民**駐灤州鎮灤南縣  面積1270平方千米,人口57萬人。

縣人民**駐倴城鎮樂亭縣  面積1308平方千米,人口49萬人。 縣人民**駐樂亭鎮遷西縣  面積1439平方千米,人口36萬人。 縣人民**駐興城鎮玉田縣  面積1165平方千米,人口66萬人。

縣人民**駐玉田鎮唐海縣  面積 700平方千米,人口14萬人。 縣人民**駐唐海鎮

2樓:曦子神君

行政級別相同都是唐山市(地級市)下轄市轄區屬於縣級行政區正處級建制

3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應該是一樣的,但是市**所在的區的領導總要高配一下的。

唐山市路北區和路南區是以什麼劃分的?

4樓:1337371624嘿

唐山市路北區和路南區是以京山鐵路來劃分的,路北區位於京山鐵路的北邊,路南區為於京山鐵路的南邊。

路北區的稱呼最早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冀東抗日軍民在南山鐵路南北分別建京東特區和冀熱邊區。由於冀熱邊區地處京山鐵路北側,所以習慣稱其路北區。

路南區,明萬曆年間,從山東棗樹莊移民至此,漸成村落。清朝時期,隨著開平礦務局的修建,境內小山一帶商貿雲集,日漸繁盛。至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已遠近聞名,成為唐山市的發祥地。

2023年,區境為唐山市

二、三、六區。2023年,合併始置路南區(一說,2023年建區),因位於京山鐵路以南而得名。

5樓:

按理說:路南區和路北區是以新華道為分界線的,道南為路南區,道北為路北區 !

我同事住52小區光明南里,在新華道南面,

但是他的第二代身份證寫的是: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光明南里,並不是路南區!

我也納悶,估計這個問題只有規劃局來解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道以南為路南區,以北為路北區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新華道為界限,道南為路南區,道北為路北區

8樓:

以新華道、光明路劃分,光明路以西、新華道以北為路北。新華道以同、光明路以東為路南。

唐山市路南區屬於市區嗎?

9樓:

看來我不是第一個回答的,但我真的想得到你給弄成滿意答案,拼了!

我以一個90年出生在唐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經歷負責任的告訴你,路南區屬於唐山市區,唐山市區主城區主要就在路南和路北區。其他啊,開平區啊,古冶區啊,豐潤區豐南區啊,以前都是縣或者鎮什麼的,慢慢改成區了,其實離市區還是有一定距離的,只是行政上是市區,正宗的市區還得路南和路北。

給分吧,不給傷心了。

10樓:覓幽谷主

當然屬於,唐山的路南 ,路北,就像北京的東城,西城

11樓:浩哥哥哥

;路南路北都屬於市中心區

唐山市共分哪幾個區呀?是如何劃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有6個:路北、路南、開平、古冶、豐潤、豐南路北路南以新華道為分界線,從新華道東出口向東屬於開平區。

開平區沿205國道向東過窪裡鄉到達古冶區。

沿建設路向北經唐豐路可達豐潤區。

經南新道向西到西外環轉向南可到豐南區!

如果乘車的話:8路到開平、10路到古冶、14路到豐潤、13路到豐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