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樑下部鋼筋在集中標註上標了,然後又在各跨支座上也標註鋼筋

2022-08-01 09:10:13 字數 5139 閱讀 8612

1樓:念沛兒宜小

在集中標註欄上標註的筋為通有的,每一跨都有,然而各支座下標註為原位標註它是這一跨所獨有的。

2樓:

他說的意思是各跨標註的應該按標註的做沒有標註的按集中標註的做。

框架樑集中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筋嗎?

3樓:苦味精味苦

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筋都是通長筋,但也要結合圖紙。

梁平法集中標註的幾種情況

根據樑的平法標註規則,平法標註包括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集中標註表達樑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樑的特殊數值。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樑的某部位時,則將該數值原位標註,施工和預算時,原位標註優先。如樑集中標註 2c25上部通長筋,樑中間支座原位標註7c25 4/3,說明有二根直徑25的鋼筋貫通,中間支座鋼筋共6根25(含2根貫通筋),需另外配置2根一排支座負筋和3根二排支座負筋。

這種樑通長筋與支座負筋直徑相同的設計較普遍。

其他特殊情況,樑支座負筋與樑通長筋直徑不同。如樑集中標註2c20上部通長筋,樑端支座原位標註5c25 3/2,2根直徑20的通長筋不能連續通過支座,必須與支座連線後形成由不同直徑組合的通長筋,支座鋼筋伸入跨內的長度第一排為l0/3,第二排為l0/4,通長筋與第一排支座負筋搭接lle。

這種設計極不合理,我不建議,因為它雖然通長鋼筋用小了,其實反而浪費鋼筋。通長筋每跨都要與支座負筋100%搭接,一根通長筋每跨有2個接頭,且這個搭接長度不是架立筋與支座負筋的搭接長度150㎜,而是基本錨固長度乘以搭接修正係數1.6。

如果把通長筋改成2c25,也不會增加鋼筋用量,因為鋼筋接頭數量減少了,不必每跨都搭接。接頭位於樑跨中1/3區域,接頭百分率50%甚至可以控制在25%,搭接修正係數也可以減少為1.4或1.

2。其次,這種通長筋與支座負筋設計成不同直徑對樑受力也不利,因為在支座附近1/3區域上部出現許多密集的綁紮接頭,而這個正是樑負彎矩最大處,其實是不宜設定接頭的。

當樑上部既有通長筋又有架立筋時,應用加號「+」將通長筋和架立筋,架立筋寫在加號後面的括號內。當全部採用架立筋時,則將其全部寫入括號內。當樑既有通長筋又有架立筋時,通長筋與支座負筋直徑相同時,通長筋在樑跨中1/3區域連線,樑通長筋直徑與支座負筋直徑不同時與支座負筋搭接長度為lle,架立筋與支座負筋搭接150㎜。

當樑全部為架立筋時,架立筋與支座負筋搭接長度是多少?根據《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6.3.

4條,框架樑上部不少於二根通長筋,所以,不能簡單化地全部把括號內鋼筋都當作架立筋處理,具體情況應分別對待,角部架立筋可按通長筋考慮。有時括號內鋼筋規格很大,如(2c22),它其實是與支座直徑不同的通長筋,而不是架立筋。當樑設計成四肢箍,集中標註為(4c14),正確的演算法是角部架立筋按通長筋考慮,與支座負筋搭接長度lle,中間架立筋與支座鋼筋搭接150㎜。

魯班鋼筋軟體全部按lle計算,廣聯達鋼筋軟體全部按150㎜計算,這兩種演算法都是錯誤的,且都沒有相應的計算設定。施工時通常全部按150㎜搭接。為避免這些錯誤,設計師最好設計成2c25+(2c12)形式更妥當和合理些。

帶架立筋的集中標註,其更準確的意思是表示樑跨中區的構造,即使它是集中標註,它也不完全反映支座區的角部鋼筋構造。如四肢箍時,集中標2c25+(2c12),其支座負筋也可設計成4c28。雖然樑支座負筋數值的是包括樑集中標註通長筋的數量,但當它們直徑不同時沒法把它包括進去。

4樓:圊騛颺

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筋都是通長筋,但也要結合圖紙,在圖紙個別地方結合實際情況則是以原位標註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連續樑,集中標註的意義是基本的上下部通長鋼筋,在每一跨有改變時候,在以原未標註配筋..

6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是,原位標註不一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的是。以原位標註為準

8樓:孫茵楊恨桃

這個不一定是通長筋的,因為支座鋼筋也可能不一樣,比如集中標註22的,支座處可能25的

樑的下部鋼筋沒有集中標註,原位標註中,相鄰兩跨的下鐵直徑一樣,數量不同,是不是應該

9樓:匿名使用者

樑的下部鋼筋沒有集中標註,原位標註中,相鄰兩跨的下鐵直徑一樣,數量不同,是不是應該在支座1/4跨內進行搭接或者機械連線?還是應該都在支座裡面錨固?

答:1 樑的下部鋼筋沒有集中標註。樑的下部鋼筋有標註也不稱:「集中標註」。

2 「原位標註中,相鄰兩跨的下鐵直徑一樣,數量不同」。減少的幾根在(到)中支座裡面錨固。

10樓:匿名使用者

梁平法構造要求:

1)樑上部貫通筋為必須標註值,下部縱筋可不進行標註。

2)中間支座若左右兩側支座負筋(相同配筋)原位標註可只標註一側。

3)樑底部縱筋不全部伸入支座時:加密區:一級抗震條件》=2hb>=500;二~四級抗震條件》=1.5hb>=500。

縱筋構造:連線區:樑上部縱筋——跨中ln/3;

樑下部縱筋——距支座ln/3內。

多出來的樑下部縱筋應該伸入支座直錨,伸入支座長度一般為》=lae>=0.5hc+5d;

樑下部縱筋一般是不需要搭接的,從樑的受力特點可知,它主要受到的是負彎矩力,跟剪力。

11樓:

是應該搭接或者機械連線,如果不是變截面或者增減鋼筋根數,一般不要錨固,那樣太浪費了!

基礎樑底部鋼筋集中標註4*25~原位標註6*25不在跨中·標在支座邊怎麼理解?

12樓:旁人

原位標註6*25·標在支座邊就是說支座就是6φ25。集中標註上4φ25說全樑上部都有,支座加兩根φ25在第二排就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支座處加兩根25釐鋼筋加強

14樓:崇卓

這樣的樑肯定不是一跨吧!

有的跨承重力大些就配置了6*25的哦

其餘的還是4*25啊!

集中標註的下部通長鋼筋是貫穿通過中間支座,而原位標註的下部鋼筋是在中間支座錨固。這樣的認識對不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認為是正確的,我來告訴你這是為什麼:集中標註的樑下部縱筋表示此樑的幾跨是通長貴通的,而當其中某跨樑底的正彎矩不一樣的時候,就是配筋也不同的時候,此時要特殊配筋,也就是原位標註,因為他和通長筋是不一樣的,無法拉通,為了滿足構造和抗震上的要求,他要伸到中間支座處lae和0.5hc+5d取大者,從支座邊算起(當然這個距離是針對抗震等級為一,二級的樓層說的),徒兒明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位標註優先,下部鋼筋是在中間支座錨固是對的

基礎樑已集中標註了樑底筋為4條25釐的鋼筋,支座處也原位標註了鋼屍筋,可在樑下跨中處又用括號標註了

17樓:塵封

首先,筏板基礎的基礎樑一般受地基反力作用,支座筋在下,底筋在上。一般圖例如下:

如果是這樣,那5根25就表示底板樑下部貫通筋,加括號本表示架立作用,但此處可加可不加。

如果是淺基礎的基礎樑,比如樁基的地量,那5根25就表示樑底筋。

不論是樑底下部貫通筋還是樑底筋,多出的一根鋼筋排布位置可根據現場決定,但要滿足縱向鋼筋間最小淨距,此處為≥25mm。

18樓:

基礎樑已集中標註了樑底筋為4條25釐的鋼筋,支座處也原位標註了鋼屍筋,可在樑下跨中處又用括號標註了5條25釐的鋼筋,這增加的一條該如何計算及排布?

樑的集中標註裡的下部鋼筋長度是通長然後加上進入支座錨固還是每跨都要錨固?

19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裡的下部筋都是通長筋.只計算兩端錨固中間跨全部通長.

下部非通長筋一般會在原位標註中表示.每個標註只代表一跨.

20樓:崇卓

是的!不過在同等截面的情況下可以做水平錨固!

21樓:安楊嘻嘻

bu zhidao

圖中圓圈圈到的是什麼鋼筋 下部鋼筋不是在集中標註標註了4根25的嗎 為什麼還要標註

2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圓圈圈到的是

什麼鋼筋 下部鋼筋不是在集中標註標註了4根25的嗎 為什麼還要標註

集中標註:

jkl41(1)450×700

8@100(4)

b425;t1025 8/2

g612

原位標註:

左支座: b222/625

右支座:b925  3/6

圖中圓圈圈到的是什麼鋼筋

答:圖中圓圈圈到的是jkl41(1)450×700的 原位標註下部鋼筋。

下部鋼筋不是在集中標註標註了4根25的嗎

答:對!底部鋼筋是在集中標註中,注寫了425。

為什麼還要標註

答:因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樑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取值優先。所以還要原位標註。‍

11g101-1中

4.2.1  平面注寫方式,系在梁平面佈置圖上,分別在不同編號的樑中各選一根樑,在其上注寫截面尺寸和配筋具體數值的方式來表達梁平法施工圖。

平面注寫包括集中標註原位標註 ,集中標註表樑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樑的特殊數值 。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樑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取值優先(如圖4.2.

1所示)。

11g101-3中

4.3.3基礎主樑與基礎次樑原位標註規定如下:

1 注寫樑端(支座)區域的底部全部縱筋,系包括已經集中標註寫過的貫通縱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1)當樑端(支座)區域的底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鋼筋自上而下分開。

【例】樑端(支座)區域的底部縱筋注寫為1025 4/6,則表示上一排縱筋為425 ,下一排縱筋為625 。

23樓:旁人

這是地基樑的標註,紅圈內的鋼筋是下部支座(負筋)的原位標註,集中標註的b4φ25是在下部跨中。

這張圖就不像工民建的施工圖,11g101-3上沒有jkl,只有jl。

屋面框架樑集中標註2 18 (2 12)2 22 7 25是什麼意思

樑的集中標註2 18 2 12 這位於分號 前面的部分,表示上部通長筋2 18加架立筋2 12 在括號內 共4根鋼筋。分號 後面的部分2 22 7 25,表示下部縱筋,分兩排,上排2 22 底排7 25。這裡看不出鋼筋等級。浙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怎麼樣 理工的建築工程學院成立於2002年6月,包括建築...

框架樑集中標註2根25,左側支座原位標註6根

樑上部第一排有4根縱筋,2根25是通長筋,2根25是到淨跨3分之一處,上部第二排也是兩根負筋,到淨跨4分之一處。上部通長筋是2根25,一排還有2根25到1 3處,二排2根25到1 4處 是的,但剩下的不都是負筋 通長筋2跟25,第一排負筋2跟,第二排4跟 樑的集中標註上部鋼筋為2根25,支座原位標註...

鋼筋樑圖示註集中標註跟原位標註鋼筋大小不一樣

根據平法原位標註優先,樑上部鋼筋在沒標註處是2根18,有原位標註處是2根20 1根16,或者5根20 滿足左右跨長跨淨跨的1 3,滿足18的搭接長度 按11g101 1圖集說明要求,集中標與原位標註不同時要按原位標註。所以此樑應該配25的鋼筋。左邊應該是懸臂端,上面是7根25,分二排上5下2 其中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