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考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精密儀器及機械或者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2022-08-01 12:55:17 字數 4245 閱讀 7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領域

**及名稱

複試形式

專業綜合筆試

內容參考書目

430104 儀器儀表工程

面試加筆試

①《計算機原理》

②《檢測技術及儀表》

③《電路理論》

①②③綜合:

①40%②30%③30%

《微型計算機技術及應用》編者:戴梅萼,清華大學出版社

《過程檢測技術及儀表》編者:杜維,化學工業出版社

《電路分析》,編者:董維傑、白鳳仙,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上面這個是複試--------------------

儀器儀表工程專業領域

該碩士點以測試技術的感測器、光學檢測及光機電一體化研究為中心,主要研究領域有:測控技術,光學精密測量,遙感遙測,微電子器件及其應用;智慧儀器儀表與系統;微波技術及其應用;嵌入式控制技術及裝置;模式識別與故障診斷;匯流排技術應用等。

該碩士點完成了多項國家科技計劃專案和國家自然科學**專案。目前承擔的專案有國家自然科學**專案、863專案、國家科技攻關專案以及省部級專案多項。先後獲得了國家科委、計委、財政部聯合頒發的科技攻關重大成果獎、遼寧省和機電部科技進步獎、遼寧省教委科技進步獎多項獎勵;獲國家發明專利多項;經鑑定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科技成果多項。

近五年來,在sensors and actuators等國內外重要學術刊物和會議上發表**80餘篇,其中被sci、ei、istp收錄50餘篇。

該碩士點指導教師:胡家升*、邵誠*、仲崇權*、王兢*、李木國*、閆衛平*、王德君*、董維傑、

林秋華、馬靈芝、李明偉、楊素英、於海晨

注:標「*」者為博士生導師

專業領域名稱(**)

研 究 方 向

考試科目

(科目編號)

備 注430104 儀器儀表工程

01 測控技術

02 微電子器件及其應用

03 智慧儀器儀表與系統

04 嵌入式控制技術及裝置

05 現場匯流排技術

① 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 201英語一203日語選一

③ 301數學一

④ 915電子技術(類比電子技術與數位電子技術,專)

⑤ 917自動控制原理(含現代20%,專)

④⑤選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校的主頁**查查,這個那裡有,明年考吧,呵呵,加油啊,我明年也考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現在考上大連理工了嗎?我明年也想考那專業,求經驗

我是學機械電子工程的,我想考大連理工大學的研究生,哪些科目是考試的

4樓:悟空

看下學校的招生簡章,在校網

5樓:大海

具體有統考的,三門,數學一,英語,政治,

專業課有兩種選擇,其中,機械製造,機械電子,機械設計,工業工程,微機電

考的專業課為《機械製造技術基礎》

你若選擇精密儀器及機械,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還有個智慧控制什麼的,我也忘了具體什麼,考的專業課是《控制工程基礎》

《控制工程基礎》相對《機械製造技術基礎》簡單。你學的差不多的120多的也不難,而機械製造技術就相對來講不容易得分,別看記得東西多,但是題型靈活,不容易把握。我今年選的機械製造,專業課才90多。

測控技術與儀器 和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究竟是什麼關係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不準確,測控技術與儀器是本科,研究生的時候對應的一級學科叫儀器科學與技術,下設兩個二級學科:測試計量技術與儀器和精密儀器與機械。這兩個都是學術性碩士,另外有一個工程碩士學位叫儀器儀表工程。

我也想考華工的測試研究生,可是看了下華工只有一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招生,貌似沒我們學校的有優勢(我們學校有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國家重點實驗室)。而且招的人很少,每年國家統考的只錄取幾個人,所以現在很猶豫啊...

7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關係就是做與感測器方面的工作,測控技術與儀器是研究資訊的獲取和處理,以及對相關要素進行控制的理論與技術;是電子、光學、精密機械、計算機、電力及自動控制技術等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

測控技術及儀器專業是儀器科學與技術和控制科學與技術交叉融合而形成的綜合性學科。方向一以集電子技術、先進控制理論、計算機控制技術、自動檢測技術、光電技術以及網路技術於一體為特色,以生產過程的機電裝備執行狀態及其資訊為研究物件。方向二以光—機—電—儀器—計算機技術一體化為特色,以感測器技術、資訊獲取與處理技術、自動化精密機械以及智慧儀器儀表為主要研究物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跨專業,測控藝術與儀器下面有兩個二級學科一個是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另一個是精密儀器與機械。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跨專業報考,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是學術型研究生的,測控技術及儀器是專業性碩士(工碩),

光學工程、精密儀器及機械和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選測試計量,這個跟電路訊號聯絡緊密,好就業。精密儀器要學機械設計,還要懂裝調,這個可是個細活耐心活,光學工程偏理論。

11樓:藍色的天空閃

我也覺得精密儀器學科的前景現在很不錯。

12樓:

精密儀器好些,許多跨國公司都從事精密儀器的生產、銷售,將來可以在國內從事售後支援、銷售等工作,待遇好,就業潛力大。

大連理工大學機械設計專業考研專業課考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大學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初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或 203 日語

③301 數學一

④823 機械製造技術基礎

複試《機械工程控制基礎》(第1版),祝守新、邢英傑、韓連英主編,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2023年8月。

《機械設計》(第8版),濮良貴、紀名剛,高等教育出版社。

《機械原理》大連理工大學 王德倫、高媛主編 機械工業出版社2011.9。

《微型計算機系統原理及應用》(第3版),楊素行等,清華大學出版社。

《機械工程測試技術基礎》(第3版),熊詩波、黃長藝主編,機械工業出版社。

《機械精度設計與檢測技術》,陳隆德、趙福令主編,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14樓:

040機械工程學院

0802 ▲機械工程

080201☆▲▲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080202▲▲機械電子工程

080203▲▲機械設計及理論

080220▲▲★微機電工程

080221▲▲★工業工程

0804 ▲儀器科學與技術

080401▲▲精密儀器及機械

080402▲▲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0811 ▲控制科學與工程

081104▲▲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

注:標有「▲」為一級學科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標有「▲▲」為專業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標有「☆」為國家重點學科

標有「★」為自主設定的二級學科、專業

根據你的問題,機械設計及理論方向

機械設計及理論(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名稱

01機械創新設計與數字化設計

02複雜機械系統及結構cad/cae

03基於知識數字化設計

04計算機輔助設計與圖形學

05網路環境協同設計與虛擬設計

機械設計及理論 (初試資訊)

專業/領域資訊

考試科目

考試單元

參考範圍

備註機械設計及理論(080203)

101思想政治理論

1國家統一命題。

201英語一

2國家統一命題。

203日語

2國家統一命題。

301數學一

3國家統一命題。

823機械製造技術基礎

4《機械製造技術基礎》賈振元 王福吉 主編,科學出版社出版,2023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金屬切削原理和機械製造技術基礎 應該沒有變

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成績什麼時候,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成績出來了嗎

1 大連理工大學2017年碩士研究生考試成績已經公佈,請考生注意查詢。2 據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院官網通知,2017年大連理工大學碩士研究生考試成績已經公佈了。成績複核時間為2017年2月15日16 00至17日13 00。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成績出來了嗎 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院成立於1986年,是我國首...

北理工與大連理工大學哪個好,大連理工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哪個好

兩個學校都是以工科見長的985名校,總體實力相差不大,具體要看你讀什麼專業,在最新一輪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中,兩校排名前20名的學科如下 北京理工大學 兵器科學與技術 1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 6 機械工程 8 光學工程 8 資訊與通訊工程 9 控制科學與工程 9 力學 9 儀器科學與技術 10 生物醫...

大連理工大學好就業嗎,大連理工大學就業前景如何

大連理工自然是很好的學校,工科類很牛叉,尤其是力學土木類,相當的好!如果是工科,就業應該不錯的,大連環境也沒的說!大連理工大學就業前景如何 2015年12月,大連理工大學公佈了2015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到不同學院和專業的就業率相差很大,下面把不同學院 學部的就業情況簡單介紹下。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