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度中的1度,代表實際多少米,經緯度中的1度,代表實際多少米呀?

2022-08-01 14:35:16 字數 2755 閱讀 8003

1樓:耶律之家

在地球不同位置,每度的長度都是不一樣的。地球是圓的嘛1個經度 = 2 x 3.1415926 x 6371 / 360 x cos a

= 111.2 cos a (公里)

其中,a 代表緯度。如在赤道,一個經度就約為111公里。

經緯度中的1度,代表實際多少米呀?

2樓:馬褂愛天文

經度相隔一度的長度,隨著所在位置的緯度不同而有差異在赤道上,360度的經度跨越40000公里左右,所以1度跨越距離為111.11公里

但是在兩極的極點上,經度1度所跨越的距離只是為0緯度相隔一度之間的距離倒是差不多恆定的,跨越的距離為一個經線圈的三百六十分之一,約等於111公里

1度等於60分,1分等於60秒

3樓:劉扁扁

經線上跨緯度1度=111千米

緯線上跨經度1度=111*cosa千米,其中a是緯度

4樓:淡淡紫軒

111千米..

緯度赤道也是111千米~

經緯度上的一度就表示實際地球上的幾米

5樓:粘文惠藩歆

經度的定義是過某點的經線面和本初子午面之間的夾角。緯度的定義是過某點的球面切面垂線與赤道平面之間的線面角。可見,如果不加限定,1"之間的距離沒有意義。

假設地球為一半徑為r的表面光滑圓球體,

表面上同一經線圈上相差1"兩點間的距離為2πr/360/3600表面上同一緯線圈上相差1"兩點間的距離為2πr×cos(緯度)/360/3600

當r取半徑平均值6371km時,

地球表面上同一經線圈上相差1"兩點間的距離約為30.8m地球表面上同一緯線圈上相差1"兩點間的距離約為30.8m×cos(緯度)

經緯度一秒大概多少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有3600秒,所以應該這樣:赤道上經度差1度對應距離111千米,1秒對應距離111/3600=0,031千米。

經線上緯度差1度對應距離111千米,1秒對應距離111/3600=0,031千米。不是赤道的經度跟緯度有關。

一度60分,一分60秒,

地球的子午線總長度大約40008km,平均:

緯度1度=大約111km 緯度1分=大約1,85km 緯度1秒=大約30,9m

單位經度的長度隨著緯度的不同而變化:一個經度單位=(一個緯度單位的長度)乘以(該地區緯度的餘弦值),

拓展資料

經緯度1秒的誤差大概有30米左右,緯度不同,會有所不同!

7樓:半山樹

赤道上經度差1度對應距離111千米,1秒對應距離111/360=0.31千米。

經線上緯度差1度對應距離111千米,1秒對應距離111/360=0.31千米。

其他緯線上經度差1度對應距離111*cosa千米(a為緯度),1秒對應距離111*cosa/360=0.31*cosa千米。

經緯度中一度有多少分,一分是多少秒,一秒是多少米

8樓:欽秀芳磨培

首先,我們平常所用的經緯度是建立在地球為橢圓體上的,所以在不同的經線圈上緯度1秒相差不多的,但在不同的緯度圈上1秒經度相差還是很多的。要注意這點。

1秒緯度差不多30.8米,但1秒經度長在不同的緯度不一樣,在赤道上1秒經度長為30.8米,但在不同的緯度上為30.8×cos緯度(米)。

希望對你理解有幫助。

9樓:風滿樓歌

一度60分,一分60秒。

地球的子午線總長度大約40008km。平均:

緯度1度=大約111km 緯度1分=大約1.85km 緯度1秒=大約30.9m

單位經度的長度隨著緯度的不同而變化:一個經度單位=(一個緯度單位的長度)乘以(該地區緯度的餘弦值)。

經緯度中1°約合多少米?

10樓:aaron說車

緯度的每個度大約相當於111km,但經度的每個度的距離從0km到111km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的每個度大約相當於111km

經線每差一度實際距離=111*cos緯度數

12樓:興敏陶欣美

題就不對,好好看看題再問,是南北跨多少緯度,東西跨的是經度這叫什麼問題

地球經緯度一度多少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bai球經線上,1度度為111km左右,在du地球緯線上,1度為zhi111cosα(α為該緯dao線的回維度)。

緯線和經線作為人答類為度量方便而假設出來的輔助線,定義地球表面某點隨地球自轉所形成的軌跡。任何一根緯線都是圓形而且兩兩平行。

赤道最長,離赤道越遠的緯線,周長越短,到了兩極就縮為0。在地球上任何地點,只要有只表,有根竹竿,一根捲尺,就可知道當地經緯度。但表必須與該國標準時校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好計bai算。

地球平均周長du約4萬千米,經度共360度,zhi那麼在赤道處,dao經度1度的距離版為111.11千米權。由於經線之間的距離隨緯度升高逐漸縮短,到兩極處距離為零,所以隨緯度升高,1度經度的距離也會縮短。

南北緯度合計180度,總長度為半個地球周長,且1度緯度之間的距離不隨緯度升高而變化,所以1度緯度的距離總是111.11千米。

山東淄博市經,緯度一度合多少米

復一 山東省淄博市經 緯度大制約是 北bai緯n36 48 45.21 東經due118 02 55.43 如圖zhi所示 二 山dao東省淄博市簡介 淄博位於中國華東地區 山東省中部,地處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 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兩大國家戰略經濟區與省會城市群經濟圈的重要交匯處,南依沂蒙山區與臨...

讀圖,回答問題1寫出A點的經緯度B點經緯

1 根據在經緯網上,經 線的度數叫做經度,若相鄰兩條經線的經度向東增大,就是東經,用符號e表示,若相鄰兩條經線的經度向西增大,就是西經,用符號w表示 緯線的度數叫緯度,若相鄰兩條緯線的緯度向北增大,就是北緯,用符號n表示,若相鄰兩條緯線的緯度向南增大,就是南緯,用符號s表示,讀圖可知,a點的經緯度是...

讀經緯網圖回答問題(1)寫出以下點的經緯度A

1 東西經度的劃分是以0 經線為界,向東向西各分了180 以東稱東經,用符號 e 表示,以西稱西經,用符號 w 表示,南北緯度的劃分都是以赤道為界,赤道以北的緯度稱北緯,用符號 n 表示,赤道以南的緯度稱南緯,用符號 s 表示,讀圖可知,a點的經緯度是 40 n,40 w b點的經緯度是 40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