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地形圖,上面的資料什麼意思,如果要座標怎麼弄

2022-08-01 14:25:15 字數 3688 閱讀 7489

1樓:

這是等高線地形圖,上面的資料是海拔高度。要看座標需要有經緯度的地圖。

地形圖上的座標形式如圖… 請問都代表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n和e分別代表的是方向,一個是緯向,一個是經向,上面的數字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

515.6代表公里數,3702.6也是公里數

地形圖上實際座標怎麼看?

3樓:電

這個你可以看經緯度。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一個座標系統。稱為地理座標系統,它是一種利用三度空間的球面來定義地球上的空間的球面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一個位置。

緯線和經線一樣是人類為度量方便而假設出來的輔助線,定義為地球表面某點隨地球自轉所形成的軌跡。任何一根緯線都是圓形而且兩兩平行。緯線的長度是赤道的周長乘以緯線的緯度的餘弦,所以赤道最長,離赤道越遠的緯線,周長越短,到了兩極就縮為0。

緯線指示東西方向。從赤道向北和向南,各分90°,稱為北緯和南緯,分別用「n」和「s」表示。

經線也稱子午線,和緯線一樣是人類為度量方便而假設出來的輔助線,定義為地球表面連線南北兩極的大圓線上的半圓弧。任兩根經線的長度相等,相交於南北兩極點。每一根經線都有其相對應的數值,稱為經度。

經線指示南北方向

附**:

4樓:1251好

北緯多少°經緯多少°

怎麼確定一張地形圖是採用的什麼座標系?

5樓:80s測量員

檢視圖框外標註的所採用的座標系和高程系統,或在圖籤和圖例說明中檢視採用何種座標系。

6樓:匿名使用者

紙質地圖,直接檢視圖例;

電子地圖,就可以通過載入到相應的軟體檢視即可(一般而言,座標系是常規必須項,應該都具備的);以arcgis為例,將向量檔案載入後,右擊「properties」--「source」,就可以看到原始檔的coordinate system。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張地圖是不行的,要是電子版的地圖可以用cad察看

地形圖上的n座標是代表x座標麼 20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地形圖上的n座標是指北方,

這裡的n是北方(英文:north)的意思,n附近的座標箭頭指向的就是北方,這不同於座標中的x座標軸。

地球是圓的,因此,用緯度線來表示東西向的座標,可以定為x,用經度線來表示南北向的座標,可以定為y,以地球的赤道線作為0緯度線,向南則稱南緯,向北則稱北緯;以經過英國格林威治天文臺的經度線作為0度經線,向東稱東經,向西稱西經。這樣就能夠確定地球上任何一點的位置了。

經緯度分南緯和北緯,南緯用大寫字母s表示,北緯用大寫字母n表示,舉個例:北京的經緯度表示為(116°e,40°n)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一個座標系統。稱為地理座標系統,它是一種利用三度空間的球面來定義地球上的空間的球面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一個位置。

9樓:百浪居士

5168000代表的是n座標,如果是高斯座標系,則n座標代表的是x座標。

地形圖上這幾個數字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上資料,可知該圖所在區域位於內蒙古境內。圖中20表示高斯克呂格投影6°分帶的帶號,7代表700千米,也就是說這條縱方格線是第20帶**經線(東經117°整)以東224千米整(為避免出現負值,y方向方里數要加上500千米,即724千米)。

4804表示該條橫座標線上距赤道4804千米(x方向)。

如果在mapgis中沒有設定經緯度引數,則可以先在已知點所在圖幅內先將經緯度換算為直角座標(利用圖幅四邊的經緯度值內插找到那個點,這個點必然位於某個直角座標方格網中,用其四邊直角座標值內插計算該點直角座標),然後利用求得的直角座標再到mapgis中去精確定位即可。

當然,這在精度要求不是很高(比如1:1萬圖的米級)的情況下是適用的,如果要更高的精度或者是經常要進行類似的圖上定位,則建議還是在mapgis中內建經緯度引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4804表示對應的橫線座標為4804000米20724表示對應的縱線座標為20724000米,20表示高斯克呂格投影,6°分帶,第20帶。7表示大數,沒有特殊意義。

43°20′表示該點的緯度。

119°45′表示該點的經度。

要確定某點在圖中的位置,首先要按本圖投影方式進行投影,轉換為投影座標。

按四個角點的經緯度進行內插也是可以的。

12樓:單純2023年

就是一般的行政地圖,上面有的有個裡三角形,並有數字,這個應該是表

示海拔高度的;可是有的光就是一個地區名和一個數字。如地名是北京的,地圖上會有個北京,然後邊上會有個125,請問這個125表示的是什麼?當然真正的地圖上北京邊上的資料也不一定是125,我只是舉例說明下。

如何分辨地形圖的座標系是採用54還是80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僅從圖上是看不出來的,一般標準地形圖,其圖左下方都會有說明的.即座標系名稱和高程系統。

如果帶號齊全,而且具體地點經緯度差不多知曉,可以查查帶號。如果座標省略了帶號,就比較麻煩了,只有請教資料提供者了。一般早期的測量成果54的比較多見。

地形圖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14樓:砂粒

地形圖邊上的數字種類繁多,要與周圍的符號結合起來才能判斷數字的意思。

看地形圖口訣:

地圖方位:面對地圖看, 上北下是南, 左西右為東, 地圖方位已辯明。

地圖符號顏色識別: 綠為林地藍為水, 地貌、公路棕色繪 其它符號都用黑。

等高線顯示地貌特點: 等高閉合是規律, 彎曲形狀象現地, 線多山高線少低, 坡陡線密坡緩稀。

等高線顯示地貌原理: 由底到頂,高度相等; 水乾切開,垂直投影。

地貌識別: 山頂凹地小環圈, 區別要看示坡線; 山頂**向外指, 凹地**向裡邊。 山背曲線向外凸, 山谷曲線向裡彎; 山背凸稜分水線, 山谷凹底合水線。

兩山相連叫鞍部, 高低兩組等高線; 群山相連最高處, 稜線稱為山脊線。

地形起伏判定: 總觀地貌形態, 辨明各處高低; 區分上坡下坡, 沿線編號註記。

四種地形地物分佈規律: 山成群,形似脈, 小山多在大山內; 先抓大山做骨幹, 記了這脈記那脈。 上游窄,下游寬, 多條小河匯大川; 河名順著河邊寫, 流向流速看註記; 橋樑渡口有幾處, 深度底質要熟悉。

道 路: 平原地,多而寬, 山丘地,窄而少, 山區若是有大路, 多沿河旁和山谷。

居民地: 平原密,山區稀, 要記村鎮有規跡; 橋、堡、店、鎮靠公路, 溝、澗、嶺、峪在山區; 泡、灣、河、窪順水找, 村、屯、莊、窯多散居。

地物符號定位點確定方法: 兩個圖形下**, 方圓三角當中量; 底部寬大底中間, 下有直角角頂上。

15樓:嶽北一痴哥

這是方里網資料,前一個單位是百公里,後一個單位是公里。

合起來是38441公里-38442公里(方里網是有別於經緯網的另外一種地理座標系)

地形圖上面的符號都是什麼含義,地形圖上的標記符號分為三種,分別為什麼?

參考地形圖的基本圖例,這個圖上的圓圈是 苗圃 雙線是 天然草地 親 給你一個 會對你有幫助的。收到請回復。再看這個 地形圖上的標記符號分為三種,分別為什麼?地形圖是表示地形 地物的平面圖件,是用測量儀器把實際測量出來,並用特定的方法按一定比例縮繪而成的。它是地面上地形和地物位置實際情況的反映。地形圖...

地圖上面的比例尺怎麼看100米是多少請看圖

例如一平方公里面積的居民地,在1 5萬地形圖上為四平方釐米,可以表示出居民地的輪廓和細貌 在1 10萬圖上為一平方釐米,有些細貌就表示不出來了 在1 20萬圖上,只有0.25平方釐米,僅能表示出一個小點。這就說明,當地圖幅面大小一樣時,對不同比例尺來說,表示的實地範圍是不同的。比例尺大,所包括的實地...

這個監護儀怎麼看,資料都是什麼意思

1,主顯示引數為心率,2,是指心臟每分鐘脈動次數。正常成年人安靜時的心率有顯著的個體差異,平均在75次 分左右 60 100次 分之間 3,監護儀上的顯示 4,人體正常血壓 5,儀器上顯示為spo2 血氧飽和度 正常值90 100,一般人都是99 100,越缺氧越低 6,rr 呼吸頻率 7,te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