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離婚但是我老公問我索要賠償合法嗎

2022-08-01 19:40:15 字數 736 閱讀 5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一方如果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小骷髏

如果婚內沒有過錯,那賠償一事無從說起,只是離婚要分割夫妻婚內共同財產。

3樓:

首先要看他賠付理由和賠付的要求

老公對我不好,我想離婚,但是已經有小孩了

額額,要是覺得不合適就離了吧,人生沒有後悔藥,一生很短,要是不幸福還不如另外找一個跟你過一輩子,快樂,開心,的,一輩子苦點又算什麼。結了婚,有孩子了,生活就更要有責任心,你老公如果對你有家暴之類的或發生原則錯誤可以考慮,其他的需要多多溝通!離開他你才會解脫,找一個老實人過吧 離婚屬於你個人婚姻自由,...

我和我老公性格不合我想和他離婚但是他不同意我和他分居好幾年了

離婚只有兩種形式。協議離婚不成,只有起訴離婚,根據法律規定,男女雙方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經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

我想離婚,但是老公不同意,怎樣才能順利的離婚

好好過吧!沒什麼事別離婚!實在想離婚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天天和他鬧和他吵,男人最討厭這樣了,時間久了就分了 為什麼我不能 不清楚的交你離婚 出軌離婚最快,但不建議採用這種方法 天天吵架讓他覺得你煩 目的就達到了啊 老公不同意離婚,我應該怎麼做才能順利離婚?我要最快最好的辦法,謝了 如果你有了第三者,而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