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平面控制點的精度和密度有什麼要求

2022-08-01 19:40:16 字數 2341 閱讀 7880

1樓:匿名使用者

( 1 )地形測繪的圖根控制網布設規格(點位密度、精度等)由當時的測圖比例尺決定,不同成圖比例尺圖根控制網的規格相差很大。地籍圖根控制網布設規格,應滿足測量界址點座標的精度要求,與地籍圖的比例尺大小基本無關。

( 2 )地形測會的圖根控制點,是為地形細部測量而佈設的,測圖(整個專案)完成後,便失去了其作用。因此,埋點時原則上設臨時性標誌。而地籍圖根控制點不僅要為當前的地籍細部測量服務,同時還要為日常地籍管理(各種變更地籍測量、土地有償使用過程中的測量等)服務,因此地籍圖根控制點原則上應埋設永久性或半永久性標誌。

地籍圖根控制點在內業處理時,應有示意圖、點之記描述。

( 3 ) 由於地籍圖根控制點密度是根據界址點位置及其密度 決定的,幾乎所有的道路上都要敷設地籍圖根導線。一般說來,地籍圖根控制點密度比地形圖根控制點密度要大 , 通常每 km 2 應佈設 100~400 個地籍圖根控制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 地籍基本控制測量

地籍基本控制測量包括

一、二、三、四等國家平面控制測量;二、三、四等城市平面控制測量;一、二級導線測量;相應等級的gps(全球定位系統)測量。

一、地籍基本平面控制測量的要求

地籍基本平面控制測量的要求主要是對控制網的精度要求和密度要求。其精度和密度應滿足下一級加密和測定界址點座標的要求。

(一)精度要求和密度要求

《規程》規定:四等網中最弱相鄰點的相對點位中誤差不得超過5cm;四等以下網最弱點(相對於起算點)的點位中誤差不得超過5cm。

平面控制點的密度應根據界址點的精度和密度以及地籍圖測圖比例尺和成圖方法等因素確定。但還應考慮到地籍測量的特殊性,即應滿足地籍測量資料的更新和恢復界址點位置的需要。

(二)各等級地籍基本控制網的主要技術要求

地籍基本控制測量可以採用常規的三角測量、導線測量等方法,也可採用gps測量方法。

《城鎮地籍調查規程》對界址點的精度要求是怎樣規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籍平面控制點的基本精度:

a.四等網中最弱相鄰點的相對點位中誤差不得超過5cm;

b.四等以下網最弱點(相對於起算點)的點位中誤差不得超過5cm.

在地籍測量中,平面點位精度和高程精度要求有什麼不同,為什麼?

4樓:情談學長

精度非常的要求高,因為這種東西你越精確的話,對後面的工程量的話越好。

5樓:公西振

要求中的精準高速和它的精準方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籍測量中平面點位精度和高程精度要求有什麼不同?為什麼這個不知道這是專業問題?

7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我覺得要求沒有什麼不同啊,你把測量好好的看一下

8樓:閎尋

在地籍測量中,平面點位精度和高程精度要求有什麼不同,為什麼?

就陪顏色老婆說你

9樓:

在地籍測量中,平面點位精度和高程精度要求有什麼不同,為什麼?都好吃

gps在做控制點的時候平面點位的精度能達到什麼程度 高程能達到幾等?

10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國家a級能達到

亞毫米級,國家b級達到毫米級,c、d級都是公分級的回。gps靜態控制的高程精度只其

答精度能達到亞公分級,可以代替四等水準。

gps控制點為了整體控制整個地區,需要佈設gps控制點,因為這時全站儀無法達到這樣的效果,距離較大或無法通視,只能採用gps控制點。在做導線或者水準點時都要利用gps點做下一級控制網。

11樓:

gps靜態控制測量的精度是非常高的,國家a級能達到亞毫米級,國家b級達到毫米級,c、d級都是內公分級的。

gps控制容網的精度與儀器的精度、觀測的時間長短、觀測是的外界條件等等因素有很大關係。國家a、b、c級gps控制網要求採用雙頻接收機,a級網一般情況很少採用,只在國家大地基本框架的維護中採用,是採取不間斷連續觀測的方式進行的,b級網的觀測時長要大於23小時,c級網需要大於4小時,d級1小時以上,e級大於40分鐘。一般工程應用上比較多采用的是d、e級。

gps靜態控制的高程精度,根據本人多年的經驗,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其精度能達到亞公分級,基本可以代替四等水準了,不過目前尚未發現有哪個規範允許採用gps高程代替四等水準測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籍平面控制點的精度和密度有什麼要求?

一、地籍控制網基本要求地籍在點位埋設上要顧及日常地籍管理的需要。地籍控制測量座標系統儘量採用國家統一

revit控制點型別是怎麼加到族裡的

revit 怎樣增加 引數型別 型別引數是管著這個型別所有族的引數,例項引數是隻針對版於你選定的圖元的引數。比如權說你見了一個門族,門的型別有很多種,比如說不同尺寸,但是所有尺寸的門的材質都是一樣的,那麼材質這個引數就是型別引數,每個門的尺寸就是其例項引數。1.型別引數 如果有同一個族的多個相同的型...

微機控制點火系統的原理具體一點

微機控制點火系統的基本原理 微機根據曲軸位置感測器提供的曲軸位置訊號,判斷出發動機的活塞位置並且根據訊號頻率計算出發動機的轉速值,再通過電控燃油噴射系統的節氣門感測器 或空氣流量器 確定負荷的大小從而對發動機的執行工況作出比較精確的判斷。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的大小微機從儲存單元中查詢出對應此工況地...

食品桅和關鍵控制點是什麼意思,食品危害和關鍵控制點是什麼意思

正確稱呼應該是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 危害分析臨界控制點,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即是指對可能發生在食品加工環節中的危害進行評估,進而採取控制的一種預防性的食品安全控制體系。haccp最先由美國建立,目前是被國際學術界公認的食品安全全程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