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 非洲熱帶雨林地區旱災原因

2022-08-01 22:00:26 字數 1326 閱讀 8157

1樓:程心印

1.由於工農越發展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導致全球變暖加劇,熱帶雨林地區原本溫度就高,這樣一來蒸發加劇,導致乾旱。

2.非洲國家經濟發展水平普遍較低,其中有絕大部分割槽域還是從事著原始的刀耕火種生產方式,植被破壞加劇,土壤涵養水源的能力下降,導致乾旱。

3.非洲出生率高,醫療水平的改善死亡率降低,隨之自然增長率高了,人口基數擴大,用水量增加,導致乾旱。

好久沒學了,有些知識都有些生疏了,不到之處請諒解。

2樓:孤傲的惡魔

人為原因 (生態破壞等 全球變暖)

自然原因(離岸風等 )

3樓:高山出俊鳥

砍伐樹木 氣候乾燥

4樓:霖瑄宥昕

高溫且熱帶雨林破壞嚴重

5樓:羅四夕

厄爾尼諾和拉尼娜現象

6樓:朱老師的高中英語小店

1.地處熱帶,氣溫高,蒸發快,水分消耗大。

2. 植被破壞,使地表直接暴露於陽光下,加劇了水分蒸發。植被涵養水分調節微氣候作用減弱。

3.降水時間分佈不均。

7樓:愛鬼咖

位於被風坡,夏季東南信風,海洋吹向陸地,受地形阻擋,冬季西北信風陸地吹向海洋,水汽少,又沿岸暖流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受季風的影響,降水不穩定。有時雨季來得晚,退得早;而旱季來得早,退的晚,這樣就形成了旱災。

9樓:匿名使用者

信風帶,普遍空氣乾燥,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以及全球變暖等因素,地理課我們老師講過,在未來,像俄羅斯那種高緯度的會越來越溼潤,相反低緯度的會變得乾燥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旱地區面積廣大 非洲是世界乾燥氣候面積最廣的一洲。全洲約有3/5的地區屬於乾旱、半乾旱氣候區。撒哈拉沙漠、卡拉哈里沙漠、奈米布沙漠和索馬利亞半島等地區是著名於世的乾燥區。

年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下的乾旱地區約佔全洲總面積的2/5,其中撒哈拉沙漠廣大地區年雨量不足50毫米,有的地方甚至多年不雨。年降水量250~500毫米的半乾旱地區約佔全洲總面積的1/5。乾旱、半乾旱氣候區比率之大,居各洲之首。

降水量的地區分佈極不平衡 非洲有世界著名的多雨區和少雨區。赤道帶及幾內亞灣沿岸迎風坡年雨量2000~5000毫米,喀麥隆火山西南迎風坡年雨量多達1萬多毫米,為世界著名多雨區之一。而撒哈拉沙漠和奈米布沙漠中的廣大地區年雨量尚不到10毫米,甚至出現大面積的無雨區。

馬達加斯加島東面留尼旺島的迎風坡年雨量達8800毫米,背風坡年雨量僅有731毫米,是雨量分佈不均的典型。

中國的熱帶雨林地區指的是哪些地區

中國的熱帶雨林 季雨林主 要分佈在北迴歸線以南的海南島 南 海諸島 臺灣島和雲南南部。從世界 範圍來看,熱帶雨林主要有三大片 南美熱帶雨林 非洲熱帶雨林和亞洲 熱帶雨林,總面積為 8.9億公 頃,雖然僅佔全球陸地面積的 6 但它包含著地球上 50 以上 的物種。因此熱帶雨林對於生物多樣 性保護和維持...

有關於非洲或者是熱帶雨林的電影嗎

剛果驚魂 中文名稱 剛果驚魂 英文名稱 congo 資源型別 rip 電影導演 法蘭克 馬素 frank marshall 電影演員 勞拉 琳妮 laura linney dr.karen ross dylan walsh dr.peter elliot 俄尼 哈德森 ernie hudson ca...

高中地理知識(荒漠化成因)(熱帶雨林)

1 世界上的荒漠主要分佈在南北緯15 50 之間的地帶。其中,15 35 之間為副熱帶,是由高氣壓帶引起的乾旱荒漠帶 也就是你所說的受高壓控制的 如撒哈拉沙漠。緯度因素 北緯35 50 之間為溫帶 暖溫帶,是大陸內部的乾旱荒漠區 及溫帶荒漠 如亞洲內部的荒漠,包括我國西北地區及中亞 西亞地區。海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