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保養怎麼做啊,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2022-08-03 19:40:16 字數 4814 閱讀 3324

1樓:梅昱戚婉慧

選擇了複合地板,就應該對複合地板的保養也有所瞭解,這樣在複合地板使用的時候,不會由於人為原因而年限過短,那麼,複合地板應該如何進行保養呢?

一、複合地板保養

1、保持實木複合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實木複合地板儘量避免陽光暴晒,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實木複合地板儘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實木複合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4、實木複合地板區域性板面不慎沾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漬未滲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5、防止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品劃傷地板;移動傢俱時不應直接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並輕放。經常移動的傢俱可在其底部粘一層橡皮。

6、實木複合地板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實木複合地板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複合地板地板的使用壽命。

二、強化複合木地板保養之防潮

1)安裝時

想要做好複合地板保養防潮的基礎工作,那麼我們就要在安裝地板之時就把一些工程做好,安裝的時候不要使用含水率高的夾板和木方,而且需要同時鋪好防潮層。

2)日常清潔

我們在日常清潔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用過溼的拖把拖地板;如果有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汙垢,我們在處理的時候,可以先拭去浮塵,然後再用細軟抹布蘸上淘米水擦除汙垢就行了。

3)潮溼天氣

如果遇到潮溼的天氣,除了使用乾布及時的吸乾明水之外,我們還要開啟空調的除溼功能或是開啟電風扇強制通風。

三、強化複合地板之防損傷

1)減少砂礫

沙礫、灰塵、硬底鞋、金屬銳器、玻璃瓷片和傢俱等都會給複合地板造成硬傷。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在門口放置腳墊,換上平底拖鞋再進入室內,這樣就能很好的減少沙礫對地板的侵蝕。

2)定期維護

定期的進行清掃地板、吸塵,為了防止沙子或是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複合地板表面。

3)避免使用尖銳物品除去地板上的頑固汙漬

避免使用尖銳物體、硬物劃傷,最主要的是不要用容易損傷漆膜的硬物或是刀具去刮除地板的表面,這樣不僅不容易清除汙漬,而且還會刮傷地板。

4)笨重等物品最好不要放在地板上

粗糙、笨重,以及硬度比較高的物品,我們不可以在木地板上拖拉;另外,我們還可以給家裡的桌椅墊上防護墊。

複合地板的保養,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自複合地板誕生以來,隨著複合地板發展,它還會延續下去,也許隨著時代的進步,複合地板的保養還會繼續有新的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隨著季節的推移,當天氣暖和起來,室內不再需要地熱系統供暖時,應注意關閉地熱系統也要有一個過程,複合地板的降溫過程也要循序漸進,不可驟降,如果降溫速度太快的話,也會影響地板的使用壽命。房間過於乾燥時,可以考慮加溼,冬季氣候乾燥,加上使用地熱採暖,地板長期處在高溫的情況下,容易乾裂,這時業主有必要給房間加溼,以免地板乾裂變形。

二、使用地熱採暖,地表溫度不應超過28℃,水管溫度不能超過45℃,如果超過這個溫度的話,會影響複合地板的使用壽命和使用週期。一般的家庭,冬季室溫達到22℃左右,就已經很舒服了,正常升溫的話,是不會影響地熱地板的使用的。

三、裝修時注意不能在地面打孔、打釘子,以免打漏地熱管線,導致地熱系統跑水,地板泡水報廢。另外由於地板表面是散熱面,地板上儘量不要做固定裝飾件或安放無腿的傢俱,也不宜加建地臺,以免影響熱空氣流動,導致房間取暖效果不佳。由於地板表面溫度比較高,使用地熱採暖系統的房間冬天最好不要在地面直接放置盛水的玻璃器皿和瓷器,以免因受熱不均,熱脹冷縮,導致器皿破裂,家中「水漫金山 」

四、其實保養複合木地板的方法很簡單。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地板吹乾。

複合木地板耐磨層若受損將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響,因此,在地板上行走時,應儘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傢俱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傢俱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複合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

3樓:

進口複合地板看似容易維護,其實此類產品的保養講究頗多,大家在清潔進口複合地板時切莫太隨意,以免對地板造成損壞。

首先需要定期清洗地板以防止其被刮傷。清潔地板時不要用硬毛刷,刷毛會破壞地板表面。不要讓任何液體停留在地板上時間太長,以免汙染地面,損壞地板耐磨層。

每過一段時間,還需要徹底清洗一次地板。其次,如果進口複合地板看起來較髒,並有泥漬,應使用水和醋的混合物進行清洗。但切忌直接將醋作為清洗劑,因為醋具有腐蝕性,會損壞地板表層。

如果地板上出現口香糖汙漬,一定不能使用有稜角的工具強行剷除,可以使冰硬化汙物,然後將其輕輕刮掉。

此外,在清潔進口複合地板時一定不要使用拋光機,且應避免使用任何型別的磨砂清潔劑,避免導致進口複合地板被損壞。大家還需明白,進口複合地板與純實木地板的原材料、生產工藝都有很大區別,所以在日常保養過程中千萬不要將二者混為一談,有些清潔方法及清潔工具雖然在處理實木地板時很有效,但卻會對進口複合地板造成破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地板基本不用保養,使用過程中注意用就好了!

另外地板不乾淨還是表面灰塵太多,需要做一次大掃除,擦地板第一遍的時候把拖把蘸水,或者在水裡洗一下,然後擰到不往下滴水就行了,把地拖一遍,(實在太髒的話水裡面加點洗潔精也行),等地面自然風乾,地板表面會有發烏的感覺,這時拿乾毛巾拖一遍地,儘量使勁拖,要是沒勁的話就拿兩個毛巾

踩腳下,用腳踩這擦!(比較累人的活)以後的使用就光用溼毛巾拖就行了。

木材特性幹縮溼漲,冬天一般空氣溼度低,地板都會縮,建議家裡用個加溼器!

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5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地板裝好後,很多朋友可能都覺可能就一勞永逸了,其實不然,保養地板也是室內安裝地板的必備功課,如果平時地板不注意保養,那麼幾年後你所有安裝時做的的努力也有可能付諸東流哦!

▲書香門地實木複合地板精品案例展示

複合地板鋪裝好後,一般我們不要馬上搬進去,等一兩天讓地板穩固後再入住效果比較好。入住後的地板保養方法如下:家裡如果有金屬銳器、玻璃、磁片或是別的堅硬物應妥善保管,不要使其劃傷地板;明火、大功率電熱器、酸鹼性物品都禁止和地板直接接觸。

▲書香門地提供專業的「美+服務」養護服務

房間內保持溼度適宜,保持地板一定的乾燥,日常清洗時用擰乾的拖帕。頑固汙漬用中性清潔劑擦洗後再用拖把擦乾,油漬、油漆、油墨等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試,不要用酸鹼性有機溶劑,如肥皂、汽油。

▲書香門地提供專業的「美+服務」養護服務

屋裡應定期吸塵打掃,清潔地面以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層的堆積劃傷地板。移動傢俱時應抬起挪動並輕放,不能直接推拉。地板不能有長時間的水浸泡,地板如遇明水滯留,用乾布及時吸乾讓其自然乾燥,不能在太陽在曝晒或用電器烘乾。

為了長時間的保持地板的鮮亮光潔,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應每隔一定的時間上蠟保養,建議每年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打掃擦拭乾淨,然後再均勻的塗上一層地板蠟,也可等第一層幹後再塗一層,等第二層稍幹後用軟布擦至平滑光亮。

▲書香門地提供專業的「美+服務」養護服務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地板吹乾。

複合地板耐磨層若受損將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響,因此,在複合地板上行走時,應儘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傢俱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傢俱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複合地板保養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複合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

複合地板保養的小竅門: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將淘米水均勻噴灑在木地板上(不宜太多),5分鐘用幹抹布擦拭,地板會潔淨許多。

特殊汙漬的清理:油漬、油漆、油墨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血跡、果汁、紅酒、啤酒等殘漬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蠟和口香糖,用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複合地板。

6樓:拾萬里之外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為了保持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用液體保養液保養一次。保養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保養液,稍幹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晒。

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升降等都可能引起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儘量避免。

安裝完畢的場所如暫且不住,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不能用塑料紙或報紙蓋上,以免時間長表面漆膜發粘、失去光澤。

定期清掃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鞋墊,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平時清潔地板時可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

不能用滴水的拖把或有腐蝕性的液體(如肥皂水、汽油)擦拭地板。

如果室外溼度大於室內溼度,可以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溼度,如果室外溼度小於室內溼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溼度。遇到潮溼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秋、冬季節為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可使用增溼機使室內的空氣溼度保持在40%~80%。

移動傢俱時不應直接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輕放。常移動的傢俱可在其底部粘橡皮。

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怎樣選購強化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1 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 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試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試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2 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 ...

複合地板優缺點有哪些如何保養複合地板

1.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的是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材料未經過任何的加工,自然接收了木材特有的性質,但這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和變形,而加工過的複合地板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2.耐磨方面 實木地板具有較好的耐磨性,而複合地板就會差一些,強化複合地板中新增了部分特別的成分,因此在耐磨效能方面要遠超出普通的實木地...

強化複合地板選購知識,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如何選購強化複合地板

選擇強化復 複合地板,其耐磨製性非常關鍵,雖然商家都會出示各種各樣的說明或者報告告訴你他的地板耐磨達到了 x轉,但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帶塊砂紙去買地板。選好強化複合地板後,經過商家同意,讓商家給你一個地板的樣塊,你用手指摁住砂紙在地板上來回打磨50下,劣質產品的耐磨層很快就被磨損露出裝飾紙,好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