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得了甲亢是怎麼引起的,甲 亢不能吃什麼

2022-08-03 21:10:20 字數 3810 閱讀 9898

1樓:好幫手

(廣州博濟甲狀腺科)甲亢病人飲食的注意事項:

1、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忌辛辣、菸酒。

2、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

3、適當控制高纖維素食物,尤其腹瀉時。

4、注意營養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帶、海魚、海蟄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於碘在空氣中或受熱後極易揮發,故只需將碘鹽放在空氣中或稍加熱即可使用。

6、進食含鉀、鈣豐富的食物。

7、病情減輕後適當控制飲食。

主要食物的營養成分

1、穀物類: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

2、肉類及製品:優質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3、奶及製品:除纖維素外的各種營養成分

4、蛋及製品:優質蛋白質、高蛋氨酸

5、豆類及製品:優質蛋白質、低脂肪

6、蔬菜、水果:維生素豐富。

2樓:匿名使用者

(1)每日進食總熱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2000至少千卡。

(2)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輕患者還需多吃脂肪類食物。

(3)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

(4)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姜、蒜等。

(5)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帶、海蝦、海魚等。

(6)儘量不吸菸,不飲酒。

(7)少喝濃茶、咖啡。

什麼叫甲亢,甲亢是怎麼引起的

3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甲亢**還不是特別明確,與自身免疫,遺傳,環境都有一定的關係。此病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激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一種高代謝綜合症。一般會出現一些較為典型的臨床症狀,比如怕熱,多汗,乏力,體重減輕,易激動,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失眠等等,女性會引起月經紊亂。

4樓:阿瓦打我

在日常生活中,甲亢是一種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甲亢會不會悄然來臨,甲亢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因甲狀腺激素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機體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等多系統的一系列高代謝症候群以及高興奮症狀和眼部症狀。

5樓:採柒哥

甲亢,是內分泌系統的常見病和多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組織增生和功能亢進,產生和分泌甲狀腺激素過多,迴圈於血液中,作用於全身的組織和器官,造成機體的神經、迴圈、消化等各系統的興奮性增高和代謝亢進。典型病變特點為高代謝,瀰漫性甲狀腺腫及突眼。主要表現有精神緊張、易激動、煩躁、心悸、多汗、虛弱、食慾亢進、體重下降等。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醫生來進行**。

6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亢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素分泌過多引起的疾病,表現為代謝率增加,多食,消瘦,乏力,心率快,容易激動等症狀的內分泌疾病。甲亢的**一般包括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病毒感染引起甲狀腺損傷、精神過度緊張、長期進食高碘食物、誤服甲狀腺藥物等等。建議根據具體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案。

甲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圭方方鬱方

甲亢一般這幾種可能性:1.遺傳因素.2.精神因素3.內分泌紊亂.4.自身免疫力紊亂.5.外界因素影響.都會引起甲亢

. 一、遺傳因素

二、外界環境的影響

三、自身免疫功能紊亂

甲狀腺功能亢進(簡稱甲亢)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至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神經和血管興奮增強,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手顫、脛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嚴重的可出現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按其**不同可分為多種型別,其中最常見的是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亢,約佔全部甲亢病的90%,男女均可發病,但以中青年女性多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的你哦 別擔心,你吃的是他巴唑,這個藥才3元錢一瓶,沒關係的,藥是非常便宜的,你有那麼嚴重嗎?需要動手術?你服藥期間,一定要把心情放寬鬆,因為甲亢是一種內分泌的病,是因為精神壓力太大,心情不好引起的,千萬急不得。

本來甲亢病人心情就特別煩躁,所以你自己一定要調整好,心情不好就要加重病情。我服藥時就是因為調整不好心情,自己一天找些氣慪,所以一直沒有好,有些病人心情好,家屬遷就、照顧好,幾個月就好了。你千萬別操之過急啊!

生活中別生氣天天把心情調整到最佳狀態,飲食呢就是不能吃含碘重的實物,也就是海產品不能吃,加碘鹽要炒過才用、別吃海帶紫菜、蝦、海水魚,如果吃了這些東西對於甲亢病人來說等於服毒。火鍋儘可能不吃。我原來也就是因為飲食沒忌好、心情沒調整好,才遲遲沒有治好病。

我現在用的是碘131放射性的一次性**,但如果你採用了,對你想要孩子會影響很大,因為要一年以後,再作檢查,醫生給你說了可以帶孩子才能帶,要不然對孩子影響太大。告訴吧,我現在服用碘131一個多月了,但不幸的是我有孩子了,只有去做**,現在還在月子裡呢,所以你一定要慎重。哦對了,你去西醫看一下啊,看醫生有什麼更好的建議,我一直看的是西醫,因為西醫比較快嘛。

還有就是在網上查一下關於甲亢的資料。再看看碘131的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始長順惠妍

原因很多,醫學上也無法確證引起甲亢的原因。人過於疲勞也會得甲亢,勞累所致。過多地食用海產類食品,受碘量過高所致。

食用含碘鹽,日積月累所致。消沉心情鬱竭,心理壓力過大,心理負擔所致……它是一種自身負荷的表現,甲亢這病很嬌氣,需自身愛惜身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飲食健康,端正心態,不易勞累過度。

10樓: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11樓:源武仉浩瀚

引起原因很多,平時多注意休息,如果想懷寶寶,一定要甲亢穩定或**後更好。

12樓:微

精神因素引起 不必手術 也花不了6000 中醫調理內分泌即可

13樓:言微信

甲狀腺疾病環境因素主要包括飲食中碘含量的變化以及環境內分泌干擾物的影響。碘與甲狀腺疾病密切相關,攝入碘量的多少與甲狀腺疾病的關係呈u型曲線,即碘缺乏與碘過量都可使甲狀腺疾病的發病率增高。我國經全民食鹽加碘後,現已基本消除了碘缺乏病,有的地方還存在著碘過量的問題。

甲減變甲亢怎麼引起的

14樓:採柒哥

甲亢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而甲減則相反就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就是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甲狀腺控制使用能量的速度、製造蛋白質、調節身體對其他荷爾蒙的敏感性。甲狀腺依靠製造甲狀腺素來調整這些反應。

15樓:悲傷的小僧

可能因為藥物的問題吧。藥量。所以我們定期複查。

16樓:雨

主要是減少甲亢的藥物進行減量,然後重新複查下甲功。建議是減少甲亢的藥物減量,然後重新複查下甲功。看現在甲功是否正常。

鹹=陽甲@亢是怎麼回事?

17樓:命中註定來打你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本病多見於女性.甲狀腺激素過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臨床表現。

西安三秦有一種bi受體免疫重組療@法是通過重組和修復濾泡細胞膜表面受體結構,喚醒患者免疫力,重建人體免疫系統的穩定性,最後通過中成藥物鞏固療效,靶向調節五臟,平衡內分泌機制,提高人體免疫調節功能,最終達到**甲狀腺疾病的目的。甲亢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至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手顫、頸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嚴重的可出現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甲亢怎麼引起,甲亢是如何引起的

您好,甲狀腺亢進症是和自身免疫有關係的,還有就是環境的因素的。甲亢也叫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常見的內分泌病,臨床症狀主要有常見有怕熱 多汗 潮溼,也可由低熱 易餓,多食,而消瘦 心慌,心率增快,嚴重者出現心房纖維性顫動 心臟擴大以及心力衰竭 收縮壓升高,舒張壓正常或者偏低,脈壓增大 腸蠕動增快,常有大...

甲亢是怎樣形成的,甲亢是怎麼引起的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一般引起甲亢因素有飲食 環境 情緒 自身免疫等。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甲亢是怎麼引起的 甲亢是怎麼引起的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 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 碘源性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家族遺傳因素 醫源性因素。您好甲亢 還不是特別明確,與自身免疫,遺傳,環境都有一定...

手汗很多是否是甲亢引起的,手汗症一般是怎麼回事造成的?

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是由於交感神經異常所導致的,繼發性的就是由於外界原因比如甲亢會引起手汗,如果手汗很嚴重的話建議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自身情況以及醫生推薦用藥,不要盲目買藥,也不要聽信各種偏方。不一定,需要做檢查確定一下。是有這個可能的,手汗多主要分兩種,一種是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