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生病不沉水?求高人指點治療!謝謝

2022-08-03 21:40:15 字數 6100 閱讀 9151

1樓:霜飄鴛瓦

巴西龜是生命力很強的動物,我們家的就是,很頑強,小巴西龜最容易死,大了就不是了,巴西龜被老放在水裡,他是冷血動物,不會從食物中攝取熱量,所以要想讓他活動,就準備沙子,旁邊是水,可以放死或者活的魚,等他晒熱了,就會開始活動了,注意環境,他就不怎麼愛生病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我覺得你那龜快好了,不用擔心

2樓:氷結丗間

腸胃不適,另外白眼**一般用金黴素比較好,腸胃炎的話,可以先恆(水)溫30度,最好有蓋子蓋上,保溫效果好一些,觀察幾天,如果沒有好轉就泡土黴素,當然啦,還是要恆溫30度,如果能拉出成型的便便,能夠進食,就不用泡了。在**期間,不要進食,免得加大腸胃負擔。

3樓:鳳尾龍睛

消化的問題,烏龜和蛇一樣的冷血動物,所以要靠晒太陽提高體溫來消化食物的,你的龜龜應該是太陽晒少了,淺水飼養,多晒太陽,最好缸裡有晒臺,或者用鵝卵石鋪出個斜度,一半陸地一半水這樣最好,烏龜吃飽可以去晒太陽,如果放陽臺上晒的話最好有一半遮陰,防止太陽過猛晒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別放太多,沒半殼就好,應該是肺炎,這樣過一陣子會自愈的

急急急,我家的巴西龜生病了,請高人指點如何醫治。

5樓:亡靈小雞

...瘤啲話要做手術了(暈)

見肉啲問題...你家啲龜還褪殼嗎...是不是摔過...

另外千千萬萬不能放生...你要養它到死.

巴西龜屬於外來入侵種...放生會嚴重破壞我國環境..它在這裡沒有天敵...會對本地啲蛙.蟲.魚..等造成重大打擊...

我家也有2只...也10+年了...

6樓:

我家裡養了許多烏龜,沒有見過這種病~

可以去花鳥市場問問老內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真的著急,趕緊去找當地可以給小動物治病的地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看它死就放生吧,我家的就這樣解決的

巴西龜不沉水不愛動

9樓:來自靈石山才貌雙絕 的鳳仙花

哈上基地觀賞魚魚肝油 飛過海上高壓電發生菸袋鍋胰島素遇技術師四哈而今噶宿根死鬼一

10樓:也許一切是幻覺

巴西龜本來就是這樣的,在還沒和主人熟悉的時候,他是不會在你的面前吃東西的,現在,把吃的東西放到水裡,然後人走開,再過一會去看他,吃的東西一般都被吃完了!!

11樓:素秋英環胭

那大的顏色變黃是因為龜甲接觸陽光少的原因拉~經常晒太陽就好,但也不是暴晒哦~

一般每天晒20至40分鐘就夠了``

給它有水有陸的環境``

我用鵝卵石堆成一塊陸地的``鵝卵石下面是水``它們會爬上鵝卵石休息和晒背

如果你的龜只是在水上漂的話沒有側漂,就只是營養跟不上了~不要喂龜糧,那東西沒營養的~

小龜要去掉蝦殼剪成小塊的蝦肉喂~

巴西龜生病了!非常著急非常著急!懸賞100分!!!

12樓:

你的龜患上了下面的病:

一、水黴病

遭受水黴病感染的鱉

(**)龜長期生活在水中或潮溼處,真菌(水黴病)侵染龜的**引起。

(症狀)水黴病多發生於龜的四肢和頸部。菌絲呈白色,柔軟,白色棉絮狀。起病初龜食慾減退,活動不安。嚴重時,體質消瘦無力,最後進食日減,最終死亡。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中,要經常讓龜晒太陽,以抑制水黴菌滋生,達到預防的作用。對已發病的龜,可用配製好的3%~4%的食鹽水浸洗病龜5~10分鐘,並對飼養龜的器皿進行消毒。同時,在餌料中拌入適量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以提高龜的抗病能力。

二、真菌感染

(**)溼度過大、環境溫度低、同時伴發其他疾病、營養不良以及飼養不當所引起的應激反應,是龜黴病的誘因。黴菌病的發病需要很長時間,全身性黴菌病的病理髮生還不清楚,但保持好清潔衛生和搞好飼養管理能降低發病率。常分離到的黴菌有地黴菌屬、鐮刀菌屬、毛孢子屬。

多數病例是皮下損傷後繼發真菌感染。

(症狀)胃腸道組織潰瘍與毛黴樣菌和鐮刀菌感染有關。肝、腎和脾和感染綠僵菌屬,擬青黴菌可引起慢性內臟肉芽腫病,死前除見體重減輕外,幾乎無明顯症狀。死前幾天動物還一直採食。

真菌最常感染的部位是**和呼吸道,常分離到綠膿、麴黴和擬青黴菌。死前必定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防治)(1)徹底**龜全身性黴菌感染的報道幾乎沒有。**深部真菌感染的方法有:兩性黴素b,每日每千克體重50毫克;放在150毫升生理鹽水中每日浸泡2次。

噻苯達唑每日2 次,每千克體重50毫克。也可以噻苯達唑與酮康唑每千克體重20毫克合用,每日口服1次。對於表層或局灶真菌感染,建議外科手術摘除感染的肉芽腫,再對區域性傷口進行處理。

海龜殼真感染可採取區域性清膿和區域性塗用聚烯吡酮或碘甘油。(2)龜的**黴菌感染時推薦用灰黃黴素**,以每千克體重20~40毫克的劑量口服,每3天1次,5次用藥為1個療程。區域性感染時用達客寧霜也有效。

用紫外線照射病龜也對**有好處。

13樓:s鼠a尾g草

可能是這幾種病:1 腐皮病

**:由單孢桿菌感染引起的。龜的傷口由於病菌侵入後,引起受傷部位**組織壞死。水質汙染也易引起龜患病。

症狀: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

防治方法: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黴素粉;若龜已停食,可用金黴素塗抹然後餵養病龜。

切忌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龜恢復後再人池飼養。

2 疥瘡病

**:病原為嗜水氣單胞菌點狀亞種,常存在於水中、龜的**、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龜體受外傷,病菌大量繁殖,極易引起龜患病。

症狀: 頸、四肢有一或數個黃豆大小的白色疥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初期尚能進食,逐漸少食,嚴重者停食,反應遲鈍。一般2~3周內死亡。

防治方法:首先將龜隔離飼養。將病灶的內容物徹底擠出,用磺酒搽抹,敷上土黴素粉,再將棉球(棉球上有土黴素或金黴素眼藥膏)塞人洞中。

若龜是水棲龜類,可將其放人淺水中。對停食的龜應填餵食物,並在食物中埋人抗生素類藥物

這是資料上說的,不過我覺得四肢無力,不象以前亂爬了,到哪睡哪,是它很疲勞,不舒服.

不吃食物,不排洩也是這個問題,應該不是胃的問題.

幼龜**嫩,容易感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養了一隻巴西龜嗎?就一隻的話,那生不如死。餵它吃什麼呢?不要以為龜吃雜的,就什麼都餵給它吃,龜主要的食物還是肉制的食物,越新鮮越好。環境如何?水質如何?

我養著三隻巴西龜,三隻巴西龜啊!它們哪會寂寞地叫?你才一隻,真丟人。

我養的巴西龜的環境是一個玻璃缸,四周是通風溫度又常溫的地方,玻璃缸裡有水,也有磚頭,水位不過磚頭面,這個磚頭的結構是,兩端是半截的,上面又一塊完整的磚頭,水位不超過上面的磚,這樣龜們方便到上面發發呆睡睡覺看看風景乾乾龜殼。玻璃缸有個迴圈水泵,每天開半個鐘頭,半年不換水也能保持水的清晰度。每隔兩天,中午時刻喂一次鹹魚或者9條蚯蚓或者泥鰍四條,中午是它們食慾最好的時間,餵它們食物的時候,最好親手手指夾著送到它們嘴裡,這樣對主人才會有了認識。

烏龜是怕蚊子的,尤其是咬到眼睛上而腫起來,很難痊癒,烏龜也是要冬眠的,所以也可以說是,怕冷的,所以別帶到冷空調房間去飼養,但也不能晒炎熱的太陽。哪,一隻烏龜你乾脆別養了,要麼增加烏龜,要麼放棄養烏龜。按我的養法,壽命是比人類的命還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龜病防治

健康的龜:1.兩眼有神。既不凸出也不凹陷。用手輕觸,眼睛立即閉上然後又會睜開。

對光線、移動物體等有反應。

2.鼻孔、口腔內無異物、黏液等。舌頭粉紅色,溼潤。

3.頸部伸縮自如,不水腫,不脹氣。

4.四肢有力,伸縮自如,能支撐身體爬行。

5.背甲腹甲較硬,盾片完整,無破損

6.能自行捕食,進食。

7.糞便呈園柱形,並有透明薄膜包裹

一旦龜不具備以上條件,一定要仔細觀察,注意病情。有條件的應送到寵物醫院檢查,**。沒有條件的也可自行**,處理。

但藥注意病情判斷正確,**處理得當。病龜應隔離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其他未患病的龜應採取預防措施,投喂一些抗生素類藥物。

平時保持龜舍清潔,不要投喂變質食物。

在季節更替時,應在食物中拌入適當的營養藥物、抗生素藥物,作好預防。

一旦患病應立即進行**、處理,否則病症加重將導致龜的死亡。

喂藥方法:

對於能自行進食的龜,可以把藥片砸碎或把藥片磨成粉末,拌在食物中餵食。不能自行進食的龜要人工填喂,方法如下:

1.喂藥人坐姿,把病龜腹甲向左,用兩大腿內側輕輕夾住。

2.用左手大拇指、中指卡住龜的頸部,使其頭部露出甲殼。注意用力適度。鬆了龜會縮頭,緊了會傷害到龜。尤其不要用力掐龜的鼓膜位置,否則龜會失去控制平衡的能力。

3.用作後食指輕輕扒開龜的嘴,不要用指甲摳,要輕輕的順著勁來。

4.用右手把藥片塞進龜嘴。也可以用捏造夾住藥片放入口中,但要小心鑷子不要傷害到龜的頭部和口腔。

5.藥片進入龜嘴的瞬間,龜有可能用舌頭把藥片頂出來,所以要注意。不要把藥片放進去後就放鬆警惕,要多注意觀察一會,確認龜將藥片吞下。

白眼病**: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烏龜、眼斑水龜、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龜的進食:由於各地區的不同,溫度、光照的不同。龜的進食時間也就有早晚了。

想讓龜儘快進食:一是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溫度越高,龜進食時間越早。

二是增加光照,光照能增加龜的食慾,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陽光紫外線還可殺菌,防止疾病。所以增加光照時間,能增加龜的食慾,能使龜早日進食。如果龜長期缺少光照,龜一直處於無光照的地方,可能到5月份還不會進食的。

龜就會厭食,不進食了。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月初才進食的。龜進食的早晚是根據溫度、光照來決定的,溫度越高,光照時間越長,龜的進食時間也就越早了。

所以應增加光照,這是我10多年養龜的體會。

龜吃的食物很多.平時可餵給一些富有營養的食物:如生的小魚、小蝦、螺絲、蚯蚓、昆蟲、蠕蟲、精肉等食物

對了還有在水裡放阿莫西林或者羅紅黴素(效果較好,藥也貴些)粉末

如果還進食,最好放在食物裡一同口服

水中一定要有晒太陽的平臺!

自來水最好晾晒兩天再用

室溫較高,自來水溫度低,容易感冒

ps:巴西龜還是很難養的,所以需要多花時間精心照顧~~祝你的烏龜能早點**

怎樣預防巴西龜生病,巴西龜生病的症狀是什麼呀

正確的飼養方法,比如溫度,溼度,食物等等,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證健康。很多龜會生病,就是因為主人的飼養方法不當所致。建議你常去 靈龜之家 龜龜小築 等專業論壇,學習專業的醫療和飼養知識。一樓朋友說的絕對是錯誤的。養龜可不是養魚,不是把藥物往水裡一撒就能省心省事的。抗生素是禁止濫用的。健康的龜根本不需要用...

如何高水位養巴西龜

高水位養巴西龜的方法 1 養巴西龜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如果要用自來水,要把自來水在太陽下晒2 3天,或者把自來水沉澱,然後用上層的水餵它。如果決的麻煩可以給它買礦泉水。2 龜缸,越還原自然狀態越好。買大缸不用總換,龜們也覺得行動自由。缸壁高一點,防止它爬出來。有水有陸。水深為龜殼厚度的3倍最佳。水底可...

我的巴西龜眼睛睜不開了,我的巴西龜眼睛睜不開了

是白眼病啦 爛甲的話可以用淡鹽水泡泡,然後塗抹上紅黴素對於白眼病,吃東西的話建議給點雞肝,可以加點阿莫西林 或者頭孢也可以 氯黴素效果不是很好,個人不推薦 至少我家龜龜用過都沒 最好用紅黴素軟膏或者是金黴素都行 每天擦兩到三次,如果病情好轉就要減藥 然後阿莫西林一天浸泡一次,一次半小時就ok!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