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眾獲得感,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必須解決哪些方面的

2022-08-03 21:25:19 字數 1312 閱讀 3200

1樓:匿名使用者

指人民群眾對收入以及物質、文化等生活改善的感覺。

要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經濟、社會和生態環境協調發展,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2樓:

老百姓過上幸福的生活才好

我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五年,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是實實在在的。過去五年,中國創造了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解決了2790多萬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問題,解決了880多萬城鎮困難人員的就業問題,解決了480多萬農村建檔立卡困難人員的轉移就業問題。居民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2023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2023年增加7311元,年均實際增長7.4%。按常住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比2023年增加9489元,年均實際增長6.

5%;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比2023年增加3974元,年均實際增長8.0%。脫貧攻堅戰取得新勝利,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23年不變價)的農村貧困標準計算,2023年農村貧困人口4335萬人,比2023年減少5564萬人,平均每年減貧近1400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4.

5%,比2023年下降5.7個百分點。

過去五年,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是盈盈滿滿的。過去的五年,中國用於教育的投入由2萬億元突破了3萬億元大關,正在邁向4萬億元大關。2023年教育投入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4%,並且這五年一直維持在4%。

現在80%以上的孩子在流入地公辦學校就學,還可以在流入地參加高考。2023年,農民工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報名15萬人,是五年前的36.5倍。

現在中國養老保險覆蓋了超過9億人,覆蓋率超過了90%。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月平均水平已經超過了 2300元,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水平已經超過120元。醫療保險覆蓋超過了13億人,已經實現了全民醫保。

個人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的比重從醫改前2023年40.4%下降到30%以下,也是近二十年來的 最低水平。

過去五年,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是真真切切的。安全是指不受威脅,沒有危險、危害、損失。安全是獲得和幸福的重要前提。

沒有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便無從談起;有了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往往來得更加容易和迅速。

以上供參考。

4樓:愛你三十七圈半

人民的收入增多了,文化生活變得豐富多樣了,社會犯罪率下降了

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必須解決哪些方面的

人民群眾獲得感正在不斷提升嗎?

制約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決定性條件

制約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決定性條件是 經濟條件 馬克思主義哲學 經濟條件對於人民群眾創造活動有著首要的,決定性的影響。b 經濟條件 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狀況 人類歷史是精英創造的 制約人民 復群眾創造制歷史的決定性 條件 經濟條件。經濟條件是價值的創造 轉化與實...

為什麼說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

從生產方式決定社會發展的觀點出發,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社會歷史從根本上說是生產發展的歷史,是人民群眾所創造的歷史。首先,人民群眾是社會物質財富的創造者。物質資料生產活動的主體是勞動群眾。作為物質生產的承擔者的勞動群眾,創造了人們吃穿住行等必需的生活資料和從事政治 科學 文化藝術燈活動所必需的物質前提...

如何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發言稿

社會滿意度調查作文 暑假生活的開始,同學們都走出了校園步入了社會,我為了瞭解社會上的人情冷暖 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培養鍛鍊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積極的參加了社會實踐活動。二 課題研究的過程 經過與爸媽的一致協商,最終決定讓我去報社報名賣報紙,經過與報社管理人員的協商我拿到了一沓報紙,然後開開心的到達了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