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問題有誰可以幫我,謝謝了

2022-08-04 08:40:12 字數 779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買輛自行車、(不知道文章節選了哪段,不管斷定,後面我新增了三起三落,你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答案),後面的題目實在看著頭暈,我把有用資訊給你,你組織一下就好。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主要是以北平(今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祥子的行蹤為線索,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洋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的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們展示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的圖景。

總體框架: 祥子的三起三落

一起: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

一落:連人帶車被憲兵抓去當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

二起:賣駱駝,拼命拉車,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

二落:幹包月時,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孫偵探搜去,第二次希望破滅了。

三起:虎妞以低價給祥子買了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車了。

三落:為了置辦虎妞的喪事,祥子又賣掉了車。

祥子的命運三部曲是「精進向上--不甘失敗--自甘墮落」。

祥子雖然從農村走入都市,但生產和生活方式、人生準則及價值觀念,依然同傳統的農業文化根連枝接,最初表現在他身上的傳統美德,如善良、勤勞、俠義、樸實等,以及狹隘、自私、愚昧等負面因素,都是傳統農業文化的產物。從最初不敢正視現實的盲目自信,到一切努力都失敗以後,又向命運屈服,正是傳統文化性格中負面因素不斷擴大、惡化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擁有一輛自己的洋車,三次失敗

請幫我解答這個問題,謝謝了

網上買吧,品種多,時尚更實惠,漂亮的禮物,人見人愛。我在網購經驗比較多,網上的東西真的便宜很多,選購也很方便,我收集了很多熱賣好評的商品和店鋪,並做了統計排行,很多都是專家通過比較店鋪信譽和銷售記錄以及的評價,做出的排行榜,當然也有很多是我通過購買和的交流統計出來的,都是熱賣好評的,網購這麼多年了,...

電腦故障了,有誰能幫我下忙,謝謝了

1.嘗試恢復bios預設設定 對於更換新的硬體或由於記憶體讀寫引數設定有誤,或硬碟模式設定有誤等會出現verifying dmi pool data 錯誤,嘗試恢復bios預設設定,或根據實際情況對bios進行優化設定。2.硬碟資料線問題 硬碟資料線質量不好,容易引起資料傳送錯誤,資料線與硬碟或主機...

做了很奇怪的夢,有誰能幫我解下,謝謝了

根據古夢學家笛卡爾的理 論以及現在夢學家的實踐,你的夢屬於半預示性家庭親人類夢境。推測結果 1 你在學習與生活中受到了一種莫名的壓力感,這種壓力在平日你無法感知,而夢境中自由的右腦開始釋放壓力。2 預示著你對母親及其他親人的思念,或許你幼年經歷過類似場景。你科幻片看多了 我以前也做夢 夢見我挖了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