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在當地辦過酒席,但是未登記結婚證,現在女方反悔了,請問女

2022-08-04 16:50:14 字數 6393 閱讀 7192

1樓:火雲

禮金要退的,這相當於有附加條件的贈與,這裡的贈與以結婚為條件,如果條件沒有達到,贈與就不成立。女方反悔,怎麼能要求精神損失賠償呢,除非那個男的有過錯,但是現在還沒有辦理結婚登記,雙方的關係並不受法律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禮金一定要退還。如果男方起訴的話還要做相應的精神損失賠償。

3樓:無振海

禮金必須退回,精神損失這個你的去法院了

雙方領了結婚證 男方辦了酒席給了女方彩禮 女方不辦酒席不願結婚了 男方能得到賠償嘛

4樓:大宜興

你好!男女雙方已經領取了結婚證,法律已認可男女為合法夫妻了。

男方在操辦婚姻喜慶時,女方反悔婚姻了,如果男方同意女方退婚,女方應退還所收男方的財禮及其由此造成男方的一切經濟損失。如果男方不同意退婚,新娘不入洞房,男方可依法訴致人民法院,要求女方新娘依法與男方新郎結婚。因為結婚證是法律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不能的,因為只

要你們領了結婚證,哪怕雙方都沒有辦喜酒,也算是結婚了,而不是以是否辦喜酒才算的,你們這種情況,就算女方不辦了,也是法律狀態,只能離婚了。

另外你是不能得到賠償的,但是可以要求返還給的彩禮。

祝你順利,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這年頭助人為樂也不容易,鼓勵鼓勵熱心人~~~~~~~

6樓:e乖囡囡

就算不辦酒席你們結婚證辦了就已經是夫妻了,不願結婚那就得再去民政局離婚,男方肯定要向女方討說法的吧,賠不賠那就要看你們雙方怎麼協調嘍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都領了 不願結婚的行為是形式 不能淡賠償 而是離婚平分財產了

8樓:悶聲的吶喊

彩禮錢要全陪,辦酒席花的錢陪一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賠償,但是可以退回全部彩禮

10樓:記憶漂灑的淚水

領了結婚證法律上你們已經是夫妻關係了所以你想拿回是不可能的!

11樓:【曉濤

為什麼又不結婚了,劈腿了,估計懸了彩禮錢不受法律保護呀

12樓:楠楠

彩禮錢能退!!辦酒席的就不要想啦

13樓:九福酒櫃酒窖

結婚證都拿了是夫妻了,現在說這些還有意思嗎?

兩人沒有結婚證,辦了酒席,在一起兩三年了,現在女方不想在一起過了,男方要退回彩禮

14樓:maomaomao發

沒領證在法律上就不算正真的夫妻。所有關係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女方這樣做也不地道。男的要回彩禮也合情合理。

15樓:說了你不懂

三年的事實婚姻,雙方定然都有付出,雖然女方得了彩禮,但至少也付出了三年的情感和青春,所以即然緣盡那就好散,彩禮可雙方協商處理,熟話說得好,一日夫妻百日恩,何況三年,相互體諒和理解就好。

兩人沒有辦結婚證,但是辦了酒席。因雙方性格不和女方要求離婚。男方要求賠償禮金。

16樓:草民學法

男方有權要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在登記之前給付的彩禮,如果男方要求返還,按照婚姻法的司法解釋,人民法院應予以支援。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2》

10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經人民法院查證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以支援:

1)、未辦理結婚登記的

2)、辦理結婚登記,但卻未共同生活的

3)、因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結婚證,就沒有什麼離婚不離婚的。禮金很難獲得賠償,除非你能夠找到證據

18樓:劉刈律師

一般不需要,即使需要,也是酌情返還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法律已經不承認事實婚姻,你們沒有辦結婚證,在法律上,其關係為同居關係,法律歸定應當返還。返還多少,要看你們的使用情況。

20樓:手機使用者

結個婚那麼隨便,沒領證就辦酒席,出了問題又來糾結,佩服,太佩服了

我們是農村,結婚辦酒席了但沒領結婚證,婚後一個月發現過不到一塊,女方要求離婚,需要賠償男方彩禮錢嗎

21樓:c安於執著

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男方告我騙婚,這女方名聲損失誰負責?我也想問問,在農村可算是結婚的,男方不想過了還起訴要回彩禮。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給你嫁妝 你不給他彩禮 我有個姐和你情況差不多 結婚半年 不和 分開(他們也沒領結婚證)

23樓:煊然我欣

問題是沒結婚證,屬於戀愛,不受法律保護,不過可以民事訴訟

2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要退回來,只不過白白給你用了免費的幾個月。

沒有領結婚證婚禮酒席都辦了,現在兩年左右要分手,女方先提出來,那男方能提出拿回禮金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依照上述規定第一項:你可以要求他退還所給的「禮金」,女方不同意退給的可以你上述收據向法院起訴,請求判令退還。

26樓:七絃玉音

法條:根據我國《婚姻法》解釋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以下同)第10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婚姻法》解釋一第五條:「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已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按事實婚姻處理;(一)2023年2月1日前……已符合……(二)2023年2月1日……後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解釋二第一條第二款,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第10條,同居期間,男女雙方共同所得收入和購置的財產按一般共有財產處理。

分析;你這種情況應該屬解釋二第十條(一)種情形,你可以持收據請求法院判對方返還禮金。不過你們雖然沒登記,但辦了婚禮酒席,之後應該也是以夫妻名義生活的吧,這種情形雖然是屬事實婚姻不受法律保護不能算結婚,但畢竟你們在一起生活了那麼長時間,若起訴到法院的話,應該不會判你拿回全部禮金,但是是有可能拿得回的。根據解釋一第五條及下面那兩天,你和她的關係是按同居處理的,而同居期間財產一般是按共有財產處理的(這個還要具體分析下,若能證明為一人所得則為一人所有……),同居之前的財產則為各自所有,你們分開可能會牽涉到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等問題,若協商不好,只有讓法院判了。

總之,你這種情形可以說不能完全僵硬地套法條,也沒有絕對的結論,你若想拿回,對方不還的話得起訴到法院,然後看你聘請的律師水平了,律師辯護得好,法官可能會做出對你有利的判決,若辯護不好,可能會判得少些吧。

現在只能告訴你是有可能拿得回的,當然也有一定的風險,看你的禮金是多少了,值不值得去訴訟。另外,這樣案件的訴訟費用倒不是很高的,也就50塊或百來元左右,按標的額算的,但若請律師的話,律師費可能會上千,至少也得500元左右,這也要看你們那的具體的律師費用收取辦法了,這個律師費是可以協商的,真要訴訟的話建議先去律所問下相關情況和律師費吧。

另外上面鞦韆亭說的應該是關於婚約的,婚約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婚約期間的贈與物算是贈與,基本上是拿不回的,但這個是結婚禮金,也就是按習俗的彩金,情況有所不同。

ps前面的人動作蠻快的,本來我是第一個回答的,結果重新整理了一下就有那麼多人在我前面了。

27樓:倫瓊英

哎,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想領結婚證呢,既然都辦酒席了結婚證就一個小時不到就能解決的事,為啥都不領呢,除了私了,法律上你們不屬於夫妻,沒有證據說明你們拿了多少禮金 之類的啊,這就和婚前同居一個道理。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28樓:

此婚姻乃人為所致,不受法律保護。能否拿回禮金要看你們自己協商的結果。問誰都沒用。法律也無法受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女方好才怪,分手也明算賬,可見她分手時明智之舉。

你要去吧,人家才不會像你那麼錢串子

30樓:賈賈豔秋

我覺得不能 一日夫妻百日恩 況且她陪了你兩年

而且,你不怕別人說你小氣麼?以後你應該還會再娶吧。你這樣,以後還有誰敢嫁給你呢?

31樓:玄鳳的鞦韆亭

不能,結婚禮金在法律上屬於附條件的贈與。除故意騙婚外,禮金都是不能退的。

兩個人辦酒席了,沒有領結婚證,孩子四個月了,現在在鬧分手,男方家要女方家退還彩禮錢,需要退還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退,可以扣掉共同生活花去的金額。(如產婦及嬰兒的必要費用,雙方日常生活的費用,但如果這些錢都是男方出的,那彩禮就要全退了)孩子太小,應由母親照顧(男方需要給撫養費等必要費用),可以長大後再協商撫養權。

33樓:晟不

只要沒辦結婚證,必須要退彩禮的,有孩子也不行,孩子可以要求支付撫養費

34樓:aileen暮雨

女方家屬提出的分手是需要退還所有彩禮的,孩子方面需要兩家的商議在下結論。

35樓:小小得蝦米

沒有領結婚證的話,很多事情不受法律保護的,孩子的撫養權也是個問題,這個要看怎麼誰更有能力撫養孩子,能給孩子提供一個更優越的生活條件了;至於彩禮的問題,這個應該私下協商解決了,畢竟法律也沒有明確的關於「彩禮」一說,你可以諮詢下當地律師

3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歸屬,他們商量。

彩禮不需要歸還,因為酒席已經辦了。

37樓:黒色月光

都沒結婚,不退,小心被告詐騙或者非法獲利。

38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就沒有法律可以判斷,按理來說不結婚就該把彩禮退了

但是他們已經有孩子,這樣的話,感覺不用全部退還,

一半最多了。

39樓:海之聲助聽器

這樣的婚姻女孩子很吃虧的,建議不要孩子今後好找點。退不退禮金還是要雙方做下來協商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日子過得真的是讓人還未與了1

41樓:蘋果梨子都愛

法院處理……孩子戶口好上嗎?

沒結婚證,辦過酒席,有個兩歲的小孩了,現在分手,雙方在親戚朋友見證下協商,男方不要女方承擔任何費用

42樓:

按照法律規定,父母雙方都有撫養孩子的義務,不與孩子實際共同生活的一方應當在孩子未成年之前支付撫養費,如果沒有證據證明雙方對於子女撫養費的約定的話,您作為母親是要支付撫養費的。

即使你們沒有結婚現在也不是離婚,而是解除同居關係,建議你們仍應寫明解除同居關係後,對於同居期間的財產分配和子女撫養義務的承擔等,以免日後發生糾紛卻又無法提供相關證據。

我們在一起兩年了,沒有結婚證,辦過酒席,現在我想分開,我是女方,男方不願意,說退他全部彩禮。我該怎

43樓:法律學徒

你好,既然抄沒有結婚證就不符合婚bai

姻的法定要件du。

婚姻法司法解釋zhi二規定dao: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4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未辦理結婚登記男方有權要回彩禮

45樓:xo涼子鹿晗

,男方這樣說,應該不想分開,你們之前幹嘛不辦結婚證

外地車能在當地辦理etc,外地車能在當地辦理etc嗎?

外地車可以在當地辦理etc,辦理時需提供車主有效身份證件和駕駛證的原件及影印件。外地車在當地辦理etc的具體流程如下 1.提供車主有效身份證件和行駛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非車主本人還需帶上 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行駛證影印件副本需要影印蓋有最近一次年檢的刻章那一頁。2.填寫一張信用卡申請表,該信用卡用於繫結...

2019外地戶口能在當地辦新農合嗎

不可以,國家實行的是屬地原則,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手續。醫保辦理流程 1.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 社會保障 市民 卡申領表 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 或軍官證 護照 ...

結婚酒席都辦一場了,那辦酒席的錢男女雙方該怎麼分配?包括喜糖 酒水 婚慶 婚紗照這些,婚房男方都已

一半一半 或者各付各方的,那彩禮也是各的各的 現在城市裡結婚酒席都辦一場了,那辦酒席的錢男女雙方該怎麼分配?包括喜糖 酒水 婚慶 婚紗照這些,婚 20 一般都是兩家協商解決,有些地方男方全出,主要還是看討論結果和經濟情況 男方歸男方 女方歸女方 aa制 結婚男方需要準備什麼?結婚男方需要準備房子 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