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成果簡介,讀書成果怎麼寫

2022-08-04 17:05:12 字數 4858 閱讀 6453

1樓:張小妮小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讀書收穫怎麼寫。只要4步,就能寫出一篇好的讀書收穫。①簡單複述情節。

②簡述書中讓你最有感觸的情景。③聯想、聯絡生活,它給了你什麼啟發。④主題深化。

結合生活來分享一下之前的一些經歷。比如說a事件,在沒有讀這本書之前,我是怎麼做的,讀完之後,遇到類似情況你又會怎麼做。

讀書收穫,讀書是過程,重點是收穫,所以在寫的時候,我們也需要側重於收穫。在收穫這方面,不同的書本,不同的個體,不同的境遇,其獲得的收穫也是不同的。比如說科技類的書,那麼它的收穫就更偏向於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

而人文類的書,教給我們的則更多的是為人處事方面的技巧和做法。說這一點是什麼意思呢?是想告訴大家,一定不要脫離實際,要根據書的內容來談收穫,延伸。

當然,讀書收穫也是有些刁鑽的角度可以寫的。一般來說,很多同學寫讀書收穫,都是順向思維,會順著文字的內容來談收穫。這種想法非常正常,但說實話確實也很普通。

但如果你夠博學,夠大膽,其實對書本的內容產生質疑,這也是一種收穫。這是一種逆向思維,打破思想的桎梏,會給讀者出人意外的感覺,有時候反而很受人歡迎。總之,寫讀書收穫看似簡單,其實也是有方法技巧的。

提問讀書效果?怎樣填寫

概述哦回答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一個人的記憶再好,也不如爛筆頭管用,既然是讀書人,就要邊讀、邊記、邊悟、邊寫,只有動筆墨才能將書讀懂,悟透,讀活,將書本知識轉化自己的學問。將書中精彩的句子用筆打上槓槓,可以反覆溫習;遇到書中與自己心靈共鳴之處可以摘抄下來;沒有讀懂的內容和句子記上重點符號,以便下次再讀,如此動筆,好處多多,雖說讀得慢,功夫笨,可以將書讀懂,可以讀出興趣,讀出書香味道來。

讀書要學用結合,學需要用。

親呢!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您還有其他要問的嗎? 如果沒有的話,請您給我一一個讚的喲! 您下次有問題也可以直接來向我諮詢欄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更多7條

讀書成果怎麼寫 10

2樓:鳴人科學

這個你可以在網上找下模板,然後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套進去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語文是基礎教育課程體系中的一門重點教學科目,其教學的內容是語言文化,其執行的形式也是語言文化。語文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科學,是人們相互交流思想等的工具。

具有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特點。《語文》也是中國的學校等教育機構開設的一門主要學科,中國語文教科書一般講授的是中國通用語言文字(即漢語文)。語文學是偏重從文獻角度研究語言和文字的學科總稱。

3樓:哥斯拉

讀書的樂趣

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我想這種享受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到。能享受到讀書的樂趣依我看來也需要緣分。緣深,似乎成了書呆子,愚不可及;緣淺,開卷無益,擲書而茫然。

我所說的讀書,主要是指無功利性的讀書。所謂功利讀書,一來讀書為升學;二來讀書為考試;三來讀書為交差。這幾種讀書目的是顯而易見的,我不以為這是真正意義上的讀書。

為升學而讀書,這是無可奈何之事,如鄭板橋之謂敲門磚,門敲開了磚頭不妨扔掉。為考試而讀書,是上班族常常要應付的,譬如業務考試、職稱考試、學位考試等,大多數人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通過考試,而不在乎能學到什麼東西。為交差而讀書更常見,這種讀書常常是要求寫讀書心得,我則根本沒有認真地讀過指定的必讀書,到了交差的時候上網一陣狂搜,剪貼拼湊起似通非通的文章,交上去就算大吉。

我所說的讀書,沒有特定的指向,但憑自己的興趣,依乎性靈,擇己所好,有所會意,有所感受。今天寫這篇文章與朋友交流,以為我們論壇的書友較多,其中必有同好者,以書會友,以友輔心,人生樂在遇知音,相知心,能遇知音,上此生一大賞心樂事。

我所說的讀書,不僅僅侷限於報紙**的書刊,看過有本雜誌,名為《世界博覽》,其所謂讀書就是讀天地,讀歷史,讀自然,讀人文,似乎世間沒有一樣不可以當作書來讀;有支叫做《讀你》的歌,歌詞是「讀你千遍不厭倦」,卻是讀人。我不敢給讀書下定義,況且站的角度不同,觀念不同,所處的社會環境不同,分工不同,讀著影音、圖畫、文字……心裡感覺著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受,那種感覺區別在於視角迥異。

為什麼讀書?這本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我希望與各位愛讀書人能作廣泛而深入的交流。在此我只談點自己的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讀書是有樂趣的。這種樂趣是發自內心、無可替代的,五柳先生說:每有會意,欣然忘食,這種樂趣是吸引人的,不為外物所滯,而求於內心的樂趣。

有時讀書的樂趣可以用放浪來形容,有些書讀過了以後,也許我們會手舞足蹈呢。

二、善讀書可以陶冶性情。腹有詩書氣自華,黃庭堅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我相信讀書能改變人的氣質,林語堂的解釋是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善讀書,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而香卻在骨裡。

三、讀書是為了安身立命,是為了不斷的精神追求。桃園雖好,不是久戀之地,唯有用思想建立起來的精神家園才是自己心靈的永久歸宿。現代競爭的社會人們越來越失去自我而成為空心人,我曾體驗到冰涼徹骨的虛無感,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正是這種虛無感的真實寫照。

帶著這種強烈的困惑,我開始讀聖賢書,從他們那兒體會到了人生的智慧。我正在修建自己的精神後花園,這個花園的主題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天地間最偉大的事業在於做一個人。

四、讀書可以不斷的啟蒙自己,更新自己。有一本書曾經講過這樣一個道理,即「久假不歸論」,與三人成虎的道理差不多。我們雖然處在資訊時代,但我們卻經常被矇蔽。

這種矇蔽有時來自於外界,我們因為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而不自覺的就相信了。但更多的是自己矇蔽了自己,因為懶惰而不想突破,不更新思想就會受矇蔽,而廣泛的閱讀顯然有助於擺脫受矇蔽的狀態。

4樓:娛樂大黃狗

1.寫看完書後,自己瞭解的書的內容,講課一個什麼故事。

2.寫從故事中獲得了哪些感悟,學到了主人公的什麼品質,給自己的啟發思考有哪些。

3.可以加對於某個人物的深度分析:性格、成長經歷、心理分析等等

5樓:邴知

不要這麼豪橫好不好?大概看完書之後,自己瞭解書的內容,講述其中是一個什麼故事。第2點:

自己要大概知道主人公是什麼性格。第3點:要適當的做些讀書比賽。

第4點:讀書筆記也要做。

6樓:逸球程名

就是寫一下您讀的書有什麼收穫有什麼感悟

「讀書方面的主要經驗介紹、具有哪些讀書成果」怎麼寫?幫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經驗,應該包括讀了哪些書,是如何安排時間讀的,讀書的時候有什麼技巧,讀書後有哪些體會。

讀書成果,應該包括共讀了多少部書,記了多少讀書筆記,寫出了多少讀書文章,在哪些報刊公開發表了什麼讀書**,撰寫了多少部關於閱讀的書籍,對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以及生活、工作起到什麼好作用。

家庭讀書活動成果簡介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給孩子寫的嗎?我給上小學的孩子寫過這樣的材料,很簡單拉,先寫都讀了哪些書,把書的主要內容簡述下,最後說下讀後感,也就是對於整體家庭來講有什麼收穫啊意義啊啟發啊之類的。

9樓:教育阿派老師

回答每天一下班回家,走到門口就能聽到兒子的讀書聲。遠遠望去,在明亮的燈光下,有一個小男孩正手捧一本書,如痴如醉的看著,在浩瀚的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是一個擺在我們家長面前的課題。為了讓孩子有一個讀書好環境,堅持閱讀的好習慣,我們全家總動員,首先在家中寬敞的角落擺放一個在書櫃,放著各種各樣的書籍,上層放著大人們愛看的雜誌、文學類的書,下層放著孩子喜歡的故事書、漫畫、優秀作文選等。書櫃上的書籍越來越多,孩子的興趣也越來越廣泛,每次一碰到書就讀得津津有味,一發不可收拾。

每天晚飯過後就是我們的讀書時間了,孩子每天閱讀課外書都在半個小時以上,很多時候我們陪孩子一起讀書,孩子會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我們都會不厭其煩地解答,儘量講解得形象生動,激發孩子更多的閱讀興趣,並且指導孩子學會標出書中的好詞好句,加以積累,豐富孩子的語言積澱,在閱讀中,我們一起分享快樂而溫馨的時光。

每到假期,我們經常帶孩子去旅遊,增強他的見識,拓展他寫作的靈感,邊玩邊學,讓他親身體會書中描繪的場景。

現在孩子除了每天閱讀半小時的書外,週末還增加了讀書時間,閱讀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享受了。

更多3條

家庭讀書成果怎麼寫

10樓:皮蛋吃稀飯

讀書成果要根據自己的收穫來填寫。

讀書摘要屬於一種閱讀方法,能夠有效的幫助讀者理解文字內容,加強對文字的記憶。

讀書摘要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結果和結論。具體地講就是研究工作的主要物件和範圍,採用的手段和方法,得出的結果和重要的結論,有時也包括具有情**值的其它重要的資訊。

摘要一般應說明研究工作目的、實驗方法、結果和最終結論等.而重點是結果和結論。中文摘要一般是200字,外文摘要不宜超過250個實詞。除了實在迫不得已,摘要中不用圖、表、化學結構式、非公知公用的符號和術語。

摘要可用另頁置於題名頁(頁上無正文)之前,學術**的摘要一般置於題名和作者之後,**正文之前。

摘要的要求

摘要應具有獨立性和自明性,並且擁有與文獻同等量的主要資訊,即不閱讀全文,就能獲得必要的資訊。摘要不容贅言,故需逐字推敲。內容必須完整、具體、使人一目瞭然。

英文摘要雖以中文摘要為基礎,但要考慮到不能閱讀中文的讀者的需求,實質性的內容不能遺漏。

書香少年,個體閱讀活動情況,成果簡介怎麼寫

11樓:

營造書香班級 共享讀書樂趣 活動目的: 在學校營造「書香校園」的大形勢下,建立具有本班特色的「書香班級」,為學生創設一個閱讀積累的良好平臺,讓每位學生與書為友,追求思想的美,享受閱讀的樂趣,養成熱愛讀書的習慣,形成良好的德性。 活動對

12樓:來自鑑湖懂事的孫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一韓愈

如果想要真正到達真正的知識山峰山頂,勤奮就是那唯一的決定,絕路

讀書感悟怎么寫,讀書感悟怎麼寫

讀書之後,因有感觸,受到啟發而寫下的心得體會叫讀書心得,也 叫讀後感。經典格式 1 正標題 副標題 2.開頭首先介紹 讀 的內容,就是概述 讀物的內容要點,或者主要的思想中心,或者直接引用原文的某些文字。3 再引出自己根據以上內容的感想。可以圍繞著原文的主題與中心來寫,也可以圍繞原文的某個層次的內容...

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書心得怎麼寫

把你讀書的感受用文字記錄下來,包括書的思想給你怎樣的啟華,讓你學到了什麼,作者思想與你的思想是否有無衝突。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應根據不同情況,寫好讀書筆記。常用的形式有 1 摘要式讀書心得 摘要式讀書心得,是在讀書時把與自己學習 工作 研究的問題有關的語句 段落等按原文準確無...

讀書的筆記怎麼寫,讀書摘抄筆記怎麼寫

請問 讀書的筆記?是讀書筆記還是?是讀書筆記的話 200 300 那簡單 讀書筆記吧 首先就是你要閱讀書籍 可以是一本甚至多本 把裡面精彩的部分做批註 比如這段 寫的好 運用了什麼手法 把什麼寫的活靈活現 再說你讀了這本書懂得了什麼有什麼感觸想到了什麼 這些隨便寫寫兩百到三百夠了 先把這篇故事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