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讀書心得」怎麼寫呀?讀書心得怎麼寫

2023-01-07 04:00:12 字數 4163 閱讀 4672

1樓:假如你是天使

1 讀了什麼書。

2 主要內容。

3 感受。4 事例。

5 結尾。

讀書心得分類問題 急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 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她認為他們是平等的。不應該因為她是僕人,而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也正因為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兩種都是吧,只是他所得的讀書心得角度不同而已,選哪種,是看你更偏向你對哪種的喜愛些吧!如果你喜歡廣義一點的,第一種好些吧?

讀書心得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定要表達出自己在讀書時最真實最直觀的感悟,不要為了迎合別人的口味而違背了自己的內心。要把自己讀書的收穫和感想。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別去在意那些華麗的辭藻。

讀書心得不一定要讓別人看,是留給自己以後達到下一個階段的回顧。讀書筆記也可以很直接的證明你當下階段的思維層次。

二、一定不要大段摘抄,大段摘抄,抄到的也都是別人的東西。僅僅認為那段話好不是目的,而是那段話怎麼好,為什麼好,好在**,得有自己的東西得有自己的思考收穫,不能人云亦云,這是重點。

三、一定要大量的讀書,及時的把自己的感悟收穫寫出來,讀書時個輸入過程,而寫就是個輸出過程了。剛開始不知道怎麼寫,是因為自己的儲備少,輸入的少。多讀書,當量變達到質變的時候,寫讀書心得就不是什麼難事了,難的是要經常捧起一本書,放下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讀書心得的內容,一般可分為客觀描述與主觀批評。客觀。

描述的重點在於所描述的書及其作者,如該書的主題、大綱、範圍以及依據該書對作者寫作技巧所下的評語。主觀批評的重點則在於寫讀書心得者本身,即他對該書的反應與評價;對其主題的看法與認識。

二、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三、 一本書的讀書心得,有許多可以發揮的地方,撰寫時宜懂得藏拙,寫知的部份,跳過不知的部份。

四、 一本書的內容可能有五萬字,一篇讀書心得可能只有一千多字,當然無法面面兼顧,宜做重點發揮。

五、 真正的寫作,與考試寫作有所不同,真正的寫作通常是不限時地可以慢慢經營,不斷構思、尋找資料、點滴累積。

六、 用紙或筆記本隨時記下靈感與想法,逐次整理於電腦,用電腦寫作。

● 主要寫作方法。

三、 化大為小:寫讀書心得不一定要對整本書的內容面面兼顧,可以選擇熟悉的議題加以發揮。

寫讀書心得的時候,可以先簡略地進行整體概述,然後切入特定主題加以發揮,最後再拉回整體面加以結論。

● 讀書心得寫作的型別。

讀書報告的型別:(高中生的讀書報告一般以1、2兩型為主)

一、感發型: 此為常見的讀後感。以個人的直覺,表明對該書的印象與感受。或隨興抒發,或借題發揮。不必面面俱到,但應觀察深刻,文字靈活。

二、論述型: 貫穿全書,提綱挈領,析論該書之內容旨趣,以及結構技巧,並評鑑其價值、地位影響。

三、擷摘型: 摘引書中若干具有代表性之片段,夾敘夾議,藉以表彰該書之精神特質。

四、比較型: 將該書與同類著作作一比較,衡量其得失優劣。

五、源流型: 評介該書所涉級學科之淵源流變,然後具體剖析該書在該學術範圍之創穫貢獻。

以上諸型別,可隨需要互動使用,不必拘泥。

● 讀書心得寫作的重點內容。

一、 引言:關於書籍本書、作者、或書中議題加以概述。

二、 縱向之歷史性回顧:對此問題的前人研究的回顧與其存在的優劣點。

三、 橫向之生活經驗:可以與書籍內容相啟發的。

四、 個人感思:談談你的個人心得,闡述你的主畏,對前人的褒貶等。

五、 結論:分析前人與你的研究後,提出幾個問題,以及未來值得研究的方向。

● 寫作程式。

一、 選定專案。

二、 研擬初步大綱。

三、 蒐集資料。

四、 整理資料。

五、 擬定詳細大綱。

六、 撰寫讀書心得。

6樓:1314翠花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它可以使我們擴大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積累、提高素質,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

讀書最大的樂趣就是從中找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裡面有少年時期的叛逆,美麗風景的描寫,鮮為人知的秘密或故事,探索奧秘,還有給人鼓勵的感人事蹟。

讀書是一種休閒。煩悶時,讀書可以解悶;當你勞累的時候,讀上一本書,它使你的靈魂得帶到了解脫,不再有了世俗的煩惱,融入了這本書的世界,體會其中的無限樂趣。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取代的,書就像人類的精神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缺陷。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讀了一本書,裡面的大概內容是什麼,對你有什麼啟示,有什麼感想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好詞好句對寫讀書心得會有些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自己寫的好句,有什麼感受和感想。

11樓:黎欣欣欣心

很簡單的 就像讀書筆記一樣 首先你要吧這篇文章的大概內容寫上去 最後再把你的感想 聯絡自己的生活寫寫。

12樓:翁家玉芷雲

就是通過你讀的那本書,得到了什麼啟示,有什麼收益等等。

13樓:靜物描寫

讀書心得,是在讀書之後寫出自己的認識、感想、體會和得到的啟發與收穫的一種心得。

它有如下幾種:

(1)札記。

札記也叫札記,是讀書時把摘記的要點和心得結合起來寫成的。這種札記的形式是靈活多樣的。可長可短。

(2)心得。

心得也叫讀後感。讀書後把自己的體會、感想、收穫寫出來。這些讀書心得,可以寫讀書時的心得體會,也可以寫對原文的某些論點的發揮或提出批評、商榷的意見。

寫這種心得,一般是以自己的語言為主,也可適當地引用原文。

拓展資料:上述的讀書心得,不論採用哪一種型別,目是都是為學習、工作、科學研究和寫作服務。作心得時開始可採用摘要式,以後讀書多了,有了比較,產生了看法,就可以寫譯註式,至於心得式是更進一步了,它是屬於科學研究的範疇。

作讀書心得不僅能提高閱讀書、文的效率,而且能提高科學研究和寫作能力。通過學習和實踐使學生充分認識到圖書館的作用,不但學到了知識,鍛鍊了能力,更激發了學生的探索欲。

語文閱讀題的感受,聯絡上下文怎麼寫

14樓:是與是是非

挑重點句段,句句不離文章中心,聯絡上下文的結果就是要說明文章的中心。

15樓:在水

就是寫這篇短文的中心意思,再加上自己的話。

寒假作業要根據讀書體會 寫札記八篇,我想問問,這札記八篇是寫一本書的八篇札記還是寫八本書的八篇札記

16樓:發個手機號

哈,我也找作業答案但是找不到,得自己買去呃,網上怎麼可能會有呢? 別問了 沒人有的呃~對不起答案我沒有,我想暑假作業上的題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你只是不想做而已。暑假作業是對你學過的知識的鞏固和加深瞭解,請你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負擔,我相信你一定會完成的。

不會,沒有關係,說明自己的知識還有漏洞,有漏洞就要去補救,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不完全對,失敗後去好好的檢討反省然後再努力的做好那樣才能成功,在學習上生活上都是這樣。不要也不能選擇逃避,因為你在以後的生活中總會再面對,那時你還能逃避嗎?顯然不能。

不會的題(事),一定要去想辦法完成。1、帶著這個問題去看書,從書中找到答案。2、看自己平時做的練習。

3、先複習書本後再來做題。4、一定要帶著很強烈的自信心去做題。只有自己相信能做出來你才能輕鬆的做出來。

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不管你這個知識學得再好,都不一定能做好做對。加油,一定能做好,ok!其實暑假的作業不用答案也可以,你不想做就在題目中抄一些東西就可以了,反正老師不會真的檢查的,不過前幾頁和最後幾頁要認真一點,因為預防老師檢查,老師檢查也只檢查前幾頁,然後翻到後幾頁打個分!

其實大多數老師都不會檢查的啦,因為作業太多,檢查麻煩,收上去只是扔到一邊罷了!所以喜歡怎麼寫就怎麼寫,你找答案也不過是為了應付老師嘛,抄了也沒印象!所以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是最好的辦法!

我差不多每次的假期作業都是這樣,因為老師不會檢查。

家長學習心得怎樣寫

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書心得怎麼寫

把你讀書的感受用文字記錄下來,包括書的思想給你怎樣的啟華,讓你學到了什麼,作者思想與你的思想是否有無衝突。讀書心得體會怎麼寫?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應根據不同情況,寫好讀書筆記。常用的形式有 1 摘要式讀書心得 摘要式讀書心得,是在讀書時把與自己學習 工作 研究的問題有關的語句 段落等按原文準確無...

狼圖騰每章讀書心得,狼圖騰每章一個讀書心得300字

直接搜吧,每章都要估計沒人寫 狼圖騰的每一章的讀後感 10 狼圖騰 不僅是一部真摯感人的 也是一首深情纏綿的長詩,更是一部人類認識自己,認識自然,認識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文化和生態學教科書。它用狼哭嗥的憤怒與血淚的控訴換回了人們的覺醒,來認清並正視自己的錯誤。草原學是一部生態學,也是一部生存學,一部古...

美麗的南沙群島這篇課文讀書心得怎麼寫

今天我學了課文 美麗的南沙群島 課文介紹了南沙群島的迷人風光及富饒的物產。傳說仙女下凡時,在遼闊的南中國海上撒下了一串串晶瑩的珍珠,這就是美麗的南沙群島。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南沙群島怎能不令人神往?南沙是個巨大的藍色寶庫,它擁有難以計數的珍貴的海洋生物 它蘊藏著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 它貯存了用之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