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調查法怎麼寫,問卷調查法的內容

2022-08-04 17:45:15 字數 5124 閱讀 4484

1樓:伍壹調查

調查的方法,通常可分為兩大類:統計分析研究法和現場直接調查法。

統計分析研究就是在室內對各種資料進行研究的方法,其前提是對已有的統計資料和調查資料進行系統研究和分析。一般說來,生產資料市場研究較多地採用這種方法,消費資料市場則以現場調查為主。

現場直接調查又可分為三種:

①詢問法,有當面詢問、座談集體詢問、**詢問、信函詢問等。

②觀察法,有到銷售現場觀察、生產現場觀察、使用現場和家庭現場觀察等。

③試驗法,向市場投放部分產品進行試銷,看消費者的反應,以檢驗產品的品種、規格、花色款式是否對路、**是否適中等。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2樓:柳曲靜

研究方法(以下為參考,選擇幾種,不要面面俱到)

1、調查法:有目的、有計劃、有系統地蒐集有關企業的現實狀況。

2、觀察法:通過自己實地參觀企業獲取資料:擴大自己的感性認識、啟發自己的思維、導致新的發現。

3、文獻研究法:通過調查文獻來獲得資料,從而全面地、正確地瞭解掌握所要研究問題。

4、實證研究法:對所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並附註於假想的驗證,最終獲得預期的結果。

5、描述性研究法:將已有的現象、規律和理論通過自己的理解和驗證,給予敘述並解釋出來:有對實際問題的說明,也有對某些現狀的看。

6、總結法:通過對具體情況進行歸納與分析,使之系統化、理論化,上升為今後的經驗。

問卷調查法的內容

3樓:伍壹調查

問卷調查是一種發掘事實現況的研究方式,最大的目的是蒐集,累積某一目標族群的各項科學教育屬性的基本資料,可分為描述性研究及分析性研究兩大類。在決定是否採用問卷法作為研究工具,應考量是否能順利達成研究目標以及注意研究樣本在問卷上的配合度,另外,問卷調查也有其優缺點,檢視其特性配合研究主題,方能達成其目標。

研究者把所要研究的事項,做成「問題」或「**」,再以郵寄或訪問的方式,請有關的人照式填答的一種形式。問卷調查法,能使研究者直接由受試者獲得資料,以測量受試者個人的所知所聞,個人的喜好與價值觀或個人的態度信念,亦可以用問卷調查法去發現事實及經驗或正在進行的事。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卷調查法又可以叫做問卷法、書面調查法或填表法,它是調查者運用統一設計的問卷向被選取的調查物件瞭解情況或徵詢建議意見的一種書面調查方法。調查者將問題製成**,以郵寄、當面作答或者追蹤訪問等方式讓被調查者填答,從而知道被調查者對調查問題的看法及意見。

問卷調查法有哪些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問卷法是目前國內外社會調查中較為廣泛使用的一種方法。問卷是指為統計和調查所用的、以設問的方式表述問題的**。種類如下:

問卷調查,按照問卷填答者的不同,可分為自填式問卷調查和代填式問卷調查。

自填式問卷調查,按照問卷傳遞方式的不同,可分為報刊問卷調查、郵政問卷調查和送發問卷調查。

代填式問卷調查,按照與被調查者交談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訪問問卷調查和**問卷調查。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問卷調查,按照問卷填答者不同,可分為自填式問卷調查和代填式問卷調查。自填式問卷調查中,按照問卷傳遞方式不同,可分為報刊問卷調查、郵政問卷調查和送發問卷調查;代填式問卷調查中,按照與被調查者交談方式不同,可分為訪問問卷調查和**問卷調查。

7樓:伍壹調查

問卷法是通過設計調查問卷  ,讓被調查者填寫調查表的方式獲得所調查物件的資訊。在調查中將調查的資料設計成問卷後,讓接受調查物件將自己的意見或答案,填入問卷中。在一般進行的實地調查中,以問答卷採用最廣;同時問卷調查法在目前網路市場調查中運用的較為普遍。

依據問卷填答者的不同,可以將其分為兩類:自填式問卷調查和代填式問卷調查。自填式問卷調查,根據問卷傳遞方式的不同,又可分為報刊問卷調查、送發問卷調查和郵政問卷調查;而代填式問卷調查,依據與被調查者交談方式的不同,劃分為訪問問卷調查和**問卷調查。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問卷調查法的總結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眾多日常應用文體中, 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法也稱問卷法,它是調查者運用統一設計的問卷向被選取的調查物件瞭解情況或徵詢意見的調查方法。問卷調查是以書面提出問題的方式蒐集資料的一種研究方法。研究者將所要研究的問題編製成問題**,以郵寄方式、當面作答或者追蹤訪問方式填答,從而瞭解被試對某一現象或問題的看法和意見,所以又稱問題**法。

問卷法的運用,關鍵在於編制問卷,選擇被試和結果分析。 問卷調查,按照問卷填答者的不同,可分為自填式問卷調查和代填式問卷調查。其中,自填式問卷調查,按照問卷傳遞方式的不同,可分為報刊問卷調查、郵政問卷調查和送發問卷調查;代填式問卷調查,按照與被調查者交談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訪問問卷調查和**問卷調查。

從問卷調查的實際應用來看,可以分為學術性問卷調查或應用性問卷調查。前者多為學校或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所採用,後者則由市場調研人員或其它機構的人員所採用,來解決實際中的問題。 1、明確調查目標 針對要解決的問題,根據外部環境因素,決定調查目標。

2、調查物件 不同的問卷調查,面對的調查物件也有所不同,例如讀書報告型別通常針對師生,而市場調查的物件一般為生產者、銷售者與消費者。而消費物件也因調查目標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3、調查內容 ?

調查內容是收集資料的依據,是為實現調查目標服務的,可根據市場調查的目的確定具體的調查內容。調查內容的確定要全面、具體,條理清晰、簡練,避免面面俱到,內容過多,過於繁瑣,避免把與調查目的無關的內容列入其中。 4、調查表的制定 (1)調查表的設計要與調查主題密切相關,重點突出,避免可有可無的問題; (2)調查表中的問題要容易讓被調查者接受,避免出現被調查者不願回答、或令被調查者難堪的問題; (3)調查表中的問題次序要條理清楚,順理成章,符合邏輯順序,一般可遵循容易回答的問題放在前面,較難回答的問題放在中間,敏感性問題放在最後,封閉式問題在前,開放式問題在後; (4)調查表的內容要簡明、儘量使用簡單、直接、無偏見的詞彙,保證被調查者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調查表。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

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

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

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如果需要問卷調查制定,或找人做問卷調查的專案策劃。

9樓:伍壹調查

調查報告是人們對某一情況、事件、經驗或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而寫成的書面報告,它反映了人們通過調查研究找出某些事物的規律,並提出相應的措施和建議,是社會調查實踐活動的成果。學習撰寫調查報告,有助於同學們進一步認識社會,參與社會,把所學知識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撰寫調查報告,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深入調查,佔有材料。這是寫好調查報告的基礎和先決條件。為此,就應該親自了解第一手材料。

既要了解「面」上的材料,又要了解「點」上的材料;既要了解正面材料,又要了解反而材料;既要了解現實材料,又要了解歷史材料。

其次,要認真分析,找出規律。這是調查的目的。在佔有大量材料的基礎上,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地總結出事物的規律。

再次,要立場正確,觀點鮮明。調查報告要站在客觀的立場上,透過現象看本質,對事物作出正確的判斷和評價。

最後,要概括事實,有敘有議。不能光羅列現象,而且要適當地進行分析、議論,闡述觀點。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本次問卷的題目、目的、時間、範圍、針對的物件等先做簡要介紹然後是資料羅列,最好做出圖形看的清楚

然後是分析、結論

最後是感謝詞

注意各組資料之間的關係,多分析一些,多對比會有更多收穫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總結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12樓:

1、概括全文,明確主旨在結束的時候將全文歸結到一個思想的立足點上,例如《關於邯鄲鋼鐵總廠管理經驗的調查報告》的結尾:邯鋼的實踐證明,國有企業適應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求,必須在轉換經營機制的基礎上轉換經營方式,切實轉變經濟增長方式,這樣才能充分挖掘企業的內部潛力,提高企業的整體素質和市場競爭力。邯鋼的作法為國有企業實行從傳統的計劃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從粗放經營向集約經營兩個具有全域性意義的根本性轉變提供了借鑑的經驗。

這樣的結尾,提供了清醒的理性認識。 2、指出問題,啟發思考? ??

如果一些存在的問題還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如果限於各種因素的制約作者也不可能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那麼,只要把問題指出來,引起有關方面的注意,或者啟發人們對這一問題的思考,也是很有價值的。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問卷調查法的基本步驟

13樓:伍壹調查

調查問卷設計的一般步驟與方法  從一次問卷調查開始到正式的測試,其基本步驟是: 1、 1、根據研究目的與假設,收集所需資料;

2、研究問卷形式,可以從研究者的時間、研究範圍、物件、分析方法和解釋方法等方面考慮;

3、列出標題和各部分專案;

4、徵求意見,修訂專案;

5、試測,以30—50人為試測樣本,求出信度、效度;

6、進行專案分析,重新修訂;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問卷調查法及主要型別是什麼,什麼是問卷調查法問卷調查法的優缺點

問卷調查法是通過 copy讓被調查者填寫問卷的方式,來收集資料 調查情況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大規模的農業推廣調查,可以從面上收集到大量資料,用統計方法處理,使其數量化,進行定性 定量分析,分析推斷出總體趨勢。這是一般訪談調查法所不及的 數量 範圍 問卷調查的型別有 1 直接型 調查者與被調查者...

怎麼設計問卷調查,問卷調查怎麼設計

學校問卷調查主要靠收集想要收集的資訊。首先要記得做好相關問題的選擇,問題需要循序漸進要有一定的邏輯性,其次,要選擇合適的地點來進行收集資訊,主要在學生活動較為活躍的地點為好,否則不能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而且也無法達成想要看到的結果。一般來說,調查問卷的問題有兩種型別 封閉性問題和開放性的問題。開放性...

有關乞丐的問卷調查,有關乞丐的問卷調查

1a 2b 3bc 4a 5ab 6a 7a 8abcd 9 a 10 a 11 a 12 a 13b 可以把每個人的問卷答案顯示出來嗎 關於乞丐的社會調查報告格式和內容 比如說第一段寫什麼 咳咳 let me tell you 絕對原創啊第襲一,介紹在我國,乞丐的情況 such as數量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