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有關螞蟻 我想寫螞蟻的觀察日記

2022-08-04 18:40:14 字數 658 閱讀 8527

1樓:

今天,我寫完作業,拿著一塊豆沙麵包,高高興興地出去玩。

一不小心,一塊豆沙餡兒掉在了地上。不一會兒,一隻小螞蟻來了,它先用鼻子聞了聞,又用觸角動了動,然後,繞著豆沙餡兒轉了幾圈,好像覺得沒問題了,就用夾子夾起一小塊走了,我以為它餓了,想給自己搬回去些美食,誰知,它走到螞蟻洞門口放下豆沙餡鑽進洞去了。不一會兒,又上來了一隻小螞蟻,不,是兩隻,三隻……

哦,原來小螞蟻是把它們的夥伴都交來搬運食物了,你看它們,搬得多帶勁呀!小塊的一人夾,大塊的兩人扛,不一會兒,一塊豆沙餡就分搶一空了。

我想再看得仔細些,就又故意仍下一塊豆沙餡,這回,有一隻小螞蟻想搬塊大的,不料剛晃晃悠悠走了幾步,自己就被壓在了豆沙餡下面,兩隻小腿在不停地上下踢著,試圖努力站起來,我真不忍心看下去,就用手輕輕一撥,小螞蟻咕嚕一下翻過了身,小螞蟻得救了,它爬到我的跟前,用觸角碰碰我的鞋,好像在說:「謝謝你救了我,還給我們這麼多好吃的東西。」這下,小螞蟻吸取了教訓,叫了一個同伴一起把大豆沙餡扛回洞去。

這麼大的一塊豆沙餡又被它們搬完了。螞蟻雖小,但是心裡卻時時想著別人,有好東西能夠大家一起分享,還有它們的團結互助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對比我們人類,難道不應該向小螞蟻學點什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螞蟻觀察日記,就好好觀察啊.如果不想觀察就在網上和圖書館找資料啊.

寫螞蟻的觀察日記左右,寫螞蟻的觀察日記200字左右

為了研究螞蟻的生活習性,我選擇了外公的花園作為觀察點。每天在花園裡對園中的螞蟻進行仔細的觀察。為了引誘這些螞蟻,第一天,我準備了一塊塑料布,上面撒上一些糖 瓜皮 餅乾屑等甜 香食物。不一會兒,螞蟻即爬上來尋食了。我發現螞蟻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頭上長有一對觸角,胸部有三對足,腹部是卵形的。我把...

螞蟻我想對你說的小練筆,螞蟻我想對你說的小練筆100字

一天,我到樓下草坪上玩。突然我發現有幾隻螞蟻匆匆回到巢裡向別的螞蟻通報什麼資訊,接著,螞蟻家族便成群結隊匆匆忙忙但卻有序地向前方爬去。前面是什麼?為什麼螞蟻朝著那個方向爬去?我帶著一連串的問題,跟隨著 大部隊 去看個究竟。哦,原來有一隻死螞蚱,我知道,它們肯定是要把螞蚱抬回去,可是一隻螞蟻的力量那麼...

小螞蟻搬家看圖寫話,螞蟻搬家的看圖寫話

星期天,下午準備下雨時候螞蟻就搬家走到半路突然下雨了,螞蟻趕緊找樹洞。有一隻小螞蟻看見了一個樹洞。他叫夥伴們去那個樹洞。當他進去時已經有螞蟻住啦。樹洞裡的螞蟻,螞蟻說有客人來啦!小螞蟻說我們是來這裡住的。可以嗎?住樹洞的小螞蟻說可以呀!後來他們開開心心的一起住。螞蟻搬家的看圖寫話 有一天,燕子在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