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刑十年能被判緩刑嗎,判十年有緩刑的可能嗎

2022-08-04 18:40:17 字數 5838 閱讀 9348

1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本案中,你妹妹多次(三次以上為多次,含未遂)盜竊公民財物,涉嫌價值巨大(各地追訴標準不同),依法應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但此案發生後,你們積極退回了受害人的損失,你妹妹的認罪態度好,依法是可以從輕判決,如果你們能積極交納了罰金,依法就可以從輕判決的,如果法院能判處你妹妹三年有期徒刑,就可以同時宣告緩刑。

2樓:泠映爍山新

不可以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緩刑適用於以下幾種條件都滿足的情況,1、原判刑罰是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2、犯罪人不是累犯;3、根據犯罪人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旨再危害社會。其中1和2比較容易理解,3相對來說較複雜,這要有主審法官綜合考慮被告人的各種情節來認定,比如,犯罪情節、悔罪情節、及對社會的潛在威脅等,在司法實踐中,一般法官對過失類犯罪考慮得較多,因為這類犯罪行為人的主觀惡性不大,如交通肇事罪、過失致人傷害罪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72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可見,緩刑適用必須滿足以下條件:(一)適用緩刑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二)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即法院認為不服刑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以上兩條缺一不可。

因此,如果刑期是十年的話,是不可以緩刑的。

4樓:律圖網

會有案底,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期間沒有違反規定,緩刑期滿後原判刑罰不再執行,但是在個人資訊中依然會留下刑事處罰的記錄,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案底,將會對以後政審的通過產生不利影響。

5樓:

還是找找人吧。如果法院判得輕一點,三年以下,那麼可以緩刑的。

檢察院的也得找,不讓他們抗訴。

然後承諾不上訴。如果以悔罪表現良好。求得同事原諒,那麼再找找人,應該判三年以下是沒問題的。

6樓:

量刑10年的不能判處緩刑,緩刑只適用於量刑3年以下的,超過3年的,一律不準緩刑。

如果能夠退贓,並且找的人夠分量,也許能爭取到3~5年的刑期。

7樓:廣州市王律師

依據刑法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另外,公訴機關只能提出罪名,量刑由法院決定。

判十年有緩刑的可能嗎

8樓:滇法網

你好,判十年是不可能緩刑的;

根據刑法準則十年刑期已經很嚴重了;

所以不會判緩刑;

9樓:匿名使用者

絕無可能,三年以下才可以考慮緩刑。

10樓:雷五州

沒有,判十年證明問題很嚴重的,所以不可能緩刑的!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能不能判緩刑

11樓:華律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如果被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不適用緩刑。

結合案件具體情況,充分考慮從輕、減輕情節後,最終被法院宣告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且符合上述法規規定才會適用緩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二) 有悔罪表現;(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12樓:

不能,緩刑只適用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刑法》第七十二條【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緩刑的附條件不執行原判刑罰的特點,決定了緩刑的適用物件只能是罪行較輕的犯罪分子。而罪行的輕重是與犯罪人被判處的刑罰輕重相適應的。我國刑法典之所以將緩刑的適用物件規定為被判處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就是因為這些犯罪分子的罪行較輕,社會危害性較小。

相反,被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因其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而未被列為適用緩刑的物件。至於罪行性質相對更輕的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因法院不僅僅是根據罪行性質作出具體量刑,法院認為有必要適用管制刑罰進行處罰,所以故將管制刑列為不適用緩刑制度的獨立刑種。

所謂「3年以下有期徒刑」是指判決確定的刑期而不是指法定刑。犯罪分子所犯之罪的法定刑雖然是中期或長期有期徒刑,但他具有減輕處罰的情節,判決確定的刑期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可以適用緩刑。

)犯罪分子不是累犯。累犯屢教不改、主觀惡性較深,有再犯之虞,適用緩刑難以防止其再犯新罪。所以,即使累犯被判處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能適用緩刑。

13樓:狄南風

問題有點混亂了,刑法規定的緩刑、拘役和有期徒刑都不是一個概念,如果是量刑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就包括3年。

最新「刑法」相關規定:

第四十二條 【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七十三條 【考驗期限】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

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

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是包括三年的,如果正好在該幅度內量刑並符合宣告緩刑的條件能宣告緩刑,否則不能宣告緩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緩刑只能用於三年以下徒刑,而且是指宣判的具體刑期,而不是你所說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量刑範圍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緩刑,就是對於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子,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期間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制度。刑法第67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認為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以前坐了8年牢,十年以後犯罪了可以被判緩刑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法律規定累犯和犯罪集團首要分子不適用於緩刑。以前坐過牢再犯罪就屬於累犯。

18樓:黒七

誰,這麼硬!犯的罪重了,一樣對社會歸家,人民,有危害的,算是累犯,再犯,再加上故意,估計夠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結合具體案件分析,委託律師為其辯護從輕,如需幫助來電諮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累犯,不適用緩刑,刑事案件,建議面談。

被判過緩刑的案底能消除嗎?

21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判處緩刑的,也屬於刑事處罰,會留下犯罪記錄。

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不能消除。除非犯罪時未年滿18週歲,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法院會依法對犯罪記錄進行封存。《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八十六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八十六條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22樓:不不見不念

案底是個人的刑事犯罪記錄,緩刑在一定期限內仍然有執行原判決的可能,因此案底不可以刪除。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範圍緩刑適用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數罪併罰時決定執行的有期徒刑刑期到中期的情況下,若其中一罪有判處緩刑的量刑,應附加吸收原則,使緩刑不再執行),中期和長期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累犯、犯罪集團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另: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通常稱為「死緩」,是收監,注意區分。

條件:其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

其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其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不適用情況:

根據這一司法解釋,侵犯智慧財產權犯罪,符合刑法規定的緩刑條件的,依法適用緩刑。但是,司法解釋同時明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適用緩刑:因侵犯智慧財產權被刑事處罰或者行政處罰後,再次侵犯智慧財產權構成犯罪的;不具有悔罪表現的;拒不交出違法所得的;其他不宜適用緩刑的情形。

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刑法修正案八修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74條規定:「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老公被判刑十年,做為妻子等不等,老公判刑十年,我該等他嗎?

分情況來對待第一,如果你老公本身就是個混蛋,整天惹是生非,導致今天的惡果,這樣勢必經常影響到你和你的家庭,甚至孩子,等等。這種情況我覺得你應該離開他,人一輩子很短,能有多少個10年去等呢,這樣也是為自己的將來著想。第二,如果不是上述所說的情況,你老公可能是因為某些事情進去了,你也能理解他得苦衷 在你...

我和老公結婚十年有男孩9歲,老公十年以來他一直沒工作從來沒給過我和小孩的費用,現在我想和他離婚

需要,根據我國婚姻法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勞動收入原則上都是夫妻共同財產。你們婚後的財產,離婚必須要分割。還有就是你們結婚十年了。你老公一直沒有工作,那你當初是為什麼要嫁給他的呢?你現在要跟他離婚,你知道糟糠之妻不可欺的麼?反之亦然。結婚期間的財產算共同財產,需要均分,哪怕他不工作,至少是...

關於十年的古詩詞,與十年有關的詩詞

江城bai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年代du 宋 作者 zhi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dao,自難忘。千里孤墳版,無處話悽權 與十年有關的詩詞 浣紗溪 清 吳藻 一卷離騷一卷書,十年心事十年燈 芭蕉葉上聽秋聲。欲哭不成翻強笑,諱愁無奈學忘情 誤人枉自說聰明。酹江月 宋 文天祥 廬山依舊,淒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