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季菜有什麼營養,季季菜的功效

2022-08-05 18:35:13 字數 2918 閱讀 1767

1樓:小樂學姐

季季菜就是薺菜,薺菜是高纖維蔬菜,薺菜的食物纖維含量高達1.7mg/100g。每100克薺菜鮮莖葉含蛋白質2.

9克,脂肪 0.4克,粗纖維2.2克,糖類4.

3克,胡蘿蔔素1.77毫克;

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莖葉作蔬菜食用,其味清香鮮美,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

薺菜吃法也很多,葷素烹調均可,如清炒、煮湯、涼拌。薺菜餃子、薺菜餛飩、薺菜包子、作春餅及薺菜豆腐羹等,清香可口,風味獨特,柔嫩鮮香,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是人們喜食的野菜。

季季菜的功效

2樓:愛的夢的我

營養功效

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固脫、溫陽益脾

滋補肝腎、祛風通絡

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

促進皮膜的新陳代謝

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

豬肉和牛肉和季季菜能同時吃嗎

3樓:我的花圃

豬肉、牛肉、季季菜可以一起食用,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口感清香鮮美,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腎健脾養胃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兒童食用

季季菜和香姑能一起包餃子

4樓:睿智英明的太陽

你好!你說的是芥芥菜吧?可以和香菇一起包餃子,並不相剋,吃著還很好吃,營養也不錯!可以放心食用!祝你快樂!

這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薺菜(capsella bursa-pastoris ),我們當地叫米碎畔,為十字花科薺屬植物。

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莖葉作蔬菜食用,其味清香鮮美,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

薺菜吃法也很多,葷素烹調均可,如清炒、煮湯、涼拌。薺菜餃子、薺菜餛飩、薺菜包子、作春餅及薺菜豆腐羹等。

薺菜清香可口,風味獨特,柔嫩鮮香,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是人們喜食的野菜。薺菜糊古稱「百歲羹」,老人常食既防病又延年。

6樓:紫雨寒萱

東北叫季季菜,可以食用。學名薺菜,十字花科薺屬植物。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莖葉作蔬菜食用,其味清香鮮美,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

7樓:1誠實yao守信

這不是花,應該是薺菜,有一定的營養價值,藥用價值,農村現在不缺的野菜。

8樓:

這不是花,是一種草本植物。是薺薺菜可以用來包餡,做湯非常好吃的一種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花,是一種草,等春天5月份得時候就會開出紫色的花,跟蒲公英是一個科的植物,也有莖,不過它可不是什麼藥材,花有毛刺,拔了它吧!

10樓:李元元

好像芝麻花,我們沙溝香油公司都是自己種植的芝麻,就長得和這差不多

11樓:sn戀空

好像叫薺菜,不過我們那裡這就叫野菜,非常好吃,常用來包餃子,下火鍋,我媽媽就很愛吃

12樓:席尋芹

我看她是野草,比我家這裡叫季季菜。可以食用。

13樓:專屬我的幸福

這個不是花 是薺菜 可以包餃子吃 營養特別豐富

14樓:

不算花吧!我們老家農村很多,有點像蒲公英

15樓:我

不認識哦,一眼看上去,有點像蘿蔔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的,,,

蒲公英,,,,,

17樓:

這不是花,是野菜,能做包子餡。

18樓:

這不是花,這是大葉臭菜。

19樓:

開花前的樣子.花開出來才知.

20樓:來自清涼谷魅力無限的西瓜

這是叫「薺菜」,吃了好處多多!

21樓:崇清懿

這是一種野菜,我們叫芥萊

22樓:塗秋白

這就是花土裡帶的野菜。

23樓:

這應該是東北叫季季菜

這是什麼蔬菜?

2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冬葵(學名:malva crispa linn.),錦葵科錦葵屬植物。

一年生草本,高1米。葉圓形,常5-7裂或角裂,裂片三角狀圓形;葉柄瘦弱,長4-7釐米,疏被柔毛。花小,白色;小苞片3,披針形;萼淺杯狀,5裂;花瓣5,較萼片略長。

果扁球形;種子腎形,暗黑色。花期6-9月。 [1]

冬葵幼苗或嫩莖葉可供食用,營養豐富。其葉圓,邊緣折皺曲旋,可供園林觀賞之用。[1]冬葵性味甘寒,具有清熱、舒水、滑腸的功 效。

全株可入 藥,有利尿、催乳、潤腸、通便的功效。[2]

冬葵喜冷涼溼潤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植株生長適溫為15℃-20℃。產自中國湖南、四川、貴州、雲南、江西、甘肅等省,其餘省份也偶見栽培。

中文學名

冬葵拉丁學名

malva crispa linn.

別    稱

葵菜、冬寒(莧)菜、薪菜、皺葉錦葵

25樓:陽光女孩

這是冬寒菜,不太常見,有點像蜀葵的植物。

26樓:檸梔

這個蔬菜應該是季季菜每個地方

27樓:書皮白

不好意思,你沒有拍下蔬菜的**,所以無法回答你的問題。建議上傳**再來提問。

美味四季快菜有多大,會包心嗎

美味四季快菜的話,一般是50釐米左右的,這個尺寸還是比較大的呀,而且是會包心的,這個可以放心的呀 中國美食烹飪方法?溜 溜菜需兩步完成。第一步先將掛糊或上漿原 料用中等油溫炸過 第二步將芡汁調料等放入鍋內,倒入炸好的原料,顛翻出鍋。溜菜具有香脆 鮮嫩 滑軟等特點。一般在第二步溜炒時宜用旺火,快速翻炒...

如果有第五季,會是什麼季

我覺得是雨季 因為沒有比綿綿大雨更讓人討厭了 生活是好的,可是憂愁要比快樂多得多.苦難也要比幸福多得多,沒有人能真正意義上了解,反對別人的一切 這是可悲的.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人不可以進入人的思想,而人又為什麼都是自私的?別說不.這是不可能的 每件事都有相對,或許不經意間就殺害別人成了自私了 我還...

轉季應注意什么,轉季應注意什麼?

秋天萬物由生長漸趨凋謝,是收穫的季節。人的機體已由活躍 外向 支付階段,轉變過渡到沉靜 內向 積蓄的階段。由於夏季消耗多吸收少,秋季要重視補充營養,調整機能,為冬季的藏精做好充分準備。這個季節,人們的肺臟活動較旺,飲食也應該作相應的調整。1.多吃些滋陰潤燥的食物 秋季飲食,首先要貫徹 內經 提出的 ...